军旅夏令营日记
“从明天开始我就是一名小军人,将接受一周的训练,我是多么希望今天就是明天啊!”我盼望着。
“明天你就要成为一名小战士了,一定要好好遵守部队的纪律。”“明天你的军旅生活即将开始,生为军人的后代,你应该表现的最出色。”这两句话,在爸爸、妈妈的嘴里说了好几遍,我都有点不耐烦了,幸好我马上就要走了。
军训时我们会跑得累倒吗?还是会严重缺睡?或者是……?突然,我想到了爸爸妈妈的唠叨声,心想:军训了,就听不到唠叨了,嘿嘿,我暗暗高兴。
真希望明天快来到,快点进入我的第一次军旅生活。
2011年7月10日 星期天 天气晴 军旅生活(一)
大家一定对军旅生活充满了憧憬和希望吧!那就跟我们一起来参加“2011年杭网小记者的军旅夏令营”吧!
你瞧我们的生活非常充实,大家跟着武警指挥学校的教官叔叔们,像在学校里做广播操一样一丝不苟地训练起来。“立正!”“稍息!”“向左转!”“起步走”……教官叔叔的那阵阵洪亮的命令声在耳边响起,而我们呢?虽然天气炎热,但是我们还是站如松,非常认真地听从教官叔叔的命令,一是一,二是二,没有一个敢违背。
杭网的老师为了让我们之间更加团结,还特意组织了一场猜词游戏。由5位同学表演老师说的词,个数多的获胜,终于经过了千辛万苦我们二区队获得了第二名的成绩,只可惜和第一名差了4个词。
一转眼一天过去了,我们都快乐的不知道怎么形容。
2011年7月11日 星期一 天气阴 军旅生活(二)
吃好早饭,稍作休息我们就开始了新的一天。
今天的天气十分给力,太阳公公“回了家”,轮到云哥哥“值班”,它一来可给大地凉快了许多,还给我们一个好的训练环境。这时有几个同学又是问生活老师又是问教官,想知道什么时候能去看枪。结果答案是:到时候就知道了。他们个个都垂头丧气。
下午,当大家得知过会儿可以去摸枪支了,就更加认真的站好每一个军姿,做好每一个转身,可卖力了呢!
过了一会儿我们喊着洪亮的“一二一”,来到枪械科门前,大家站得更直了,就像一个个正在站岗的小哨兵呢!在经过教官的讲解后我们终于可以摸枪了,站在一旁的教官们还为我们表演如何上镗、扣板机等一系列动作。
晚上我们还学唱了《打靶归来》这首军歌,我们就在这嘹亮的歌声中结束了新的一天。
2011年7月12日 星期二 天气晴 军旅生活(三)
今天生活老师们特意开展了有趣的“护水大行动”游戏让我们大家轻松一下。
“林辉加油!林辉加油!”“小心水杯!”“她们三区队百分之百是输定了!”操场上传来一阵阵呐喊声。终于轮到我上场了!我和队友双手被捆在一起,这时水杯里的水已经所剩无几了,再加上女生快要反超,于是我俩使出了“无影腿”的第三招——急速快走,哈哈,我们不失一滴水将水杯传递给了下一名队友。
经过两轮的奋斗,三个区队的成绩不分上下,只能看最后一轮的决胜赛了。刚开始,大家就进入了白热化的阶段,三队斗得难分难解,每人都拼命地为自己的队友加油打气。这次我被分到打篮球,轮到时我小心翼翼的来了20个低运球而遥遥领先。
最终,我们二区队以微小的差距夺得了第一名。这快乐的一天就这样在紧张又轻松的游戏中结束了。
2011年7月13日 星期三 天气阴 军旅生活(四)
“汪靓加油,加油汪靓!”从十三号多媒体教室里传来一阵阵洪亮、清晰可辨的加油声,这是怎么回事?原来是老师们为了增加我们战友间的默契,特意组织三个区队进行一场“趣味夹弹珠”比赛。
开始我们二区队以弱者先上,给对手设一个迷惑阵,让他们放松警惕,他们果然中了计,对我们一点防备也没有,机会来了,很快我们就反超了上去。
我的第一次出动很成功,夹了7颗弹珠,可是第二次时由于心急只夹了4颗,幸好有我的战友在,他一口气超了一区队十几颗。在十几名战友的奋斗下,我们齐心协力以90颗的好成绩赢得了第二名,和第一名只差了3颗,可惜啊,可惜。
2011年7月14日 星期四 天气晴 军旅生活(五)
今天已经是军旅生活的第五天了,叠被子便成了大家的家常便饭了。为了让我们比一比谁叠的好,老师和教官组织我们进行一场激烈的叠被子趣味竞赛。
大家分好组,每人三分钟时间把被子叠整齐,要严格按照叠军被的要求,将乱糟糟的被子变成一块“豆干饼”
老师一声令下,大家就手忙脚乱地开始了。有的沉着冷静、有的叠成了家里被子……当轮到我时,我先理了理思路后便开始比赛。我像写字一样一笔一划的叠着,只花了一分多钟就叠好了,看看时间还早,又开始整理叠好的被子,把被子角缕起来,大功告成了。当我们看见教官只花了一点点时间叠出来的被子却有棱有角,有模有样的就像“豆干饼”一样,再看看自己叠的,呵呵都不好意思了。
2011年7月15日 星期五 天气多云 军旅生活(六)
我们的军旅生活已经进入了倒计时。今天已经是第六天了,明天我们将迎来闭营仪式,将回到爸爸妈妈身边,还要把这一个星期来学到的本领表演给他们看。
我们只剩下两次的练习时间了,我们必须好好训练。平时立正这个动作非常简单,可是在部队了立正一词的要求就变高了,变得一点也不简单,丝毫不能做半点小动作,要服从军令,要一动不动地站在那里,只有教官宣布下一个动作时才能结束。过了一会儿,又过了一会儿,有几位“战友”坚持不住了,左动几下右动几下,不出20秒就被教官那双火眼金睛给抓住了,结果就是挨了训。
晚上有不少的战友都偷偷地哭了,很多都是因为想家的原因。我也哭了,但是我并不是想家,而是因为要离开教官了,尽管训练时他们很严厉,但是训练结束后他们就像大哥哥一样和我们一起玩。
2011年7月16日 星期六 天气晴 军旅生活(七)
一大早,我和战友们就起了床,进行最后一次练习,准备下午隆重的“阅兵仪式”,我们一遍又一遍地在操场上认真地练着。
下午了,我们等啊等啊,终于等来了一位又一位家长。“阅兵仪式”开始了,在烈日下我们热得满头大汗,可是就像一座座精美的雕像一样一动不动的矗立在那里,爸爸妈妈见了,都夸我们,都说我们变了呢!
快回家了,我们心里都有些遗憾,因为我们这些战友才刚刚认识就要分开了。在这一个星期里,我们都是有难同当,有福同享,像一家人一样,都有点恋恋不舍。
七天中我过着独立生活的日子,每天自己洗衣服,整理自己的床……学到了许许多多的知识。这真是快乐的军旅夏令营,明年我还要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