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6日      天气:晴
今天,我正在美好的梦乡里呼呼大睡的时候,有人轻轻的把我从梦中拉了回来,我努力地睁开眼睛,看到是爸爸,他对我说:“起床啦,今天我们要去参观御窑金砖博物馆!”听到这句话,我立马起床装备好一切,跟随爸爸踏上参观之路。
到了博物馆,我们看到金砖制作的简介。原来金砖的制作有二十道工序,从选泥、练泥、制坯、装窑、烧制、窨水、出窑、打磨等需要一年的时间,道道工序,环环紧扣,一道不达,前功尽弃。因为专为皇宫烧制的细料方砖,颗粒细腻,质地密实,敲之作金石之声,称"金砖"。
到了展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艘巨大的模型船,它是当时用来运送金砖的交通工具,从陆慕出发,一路运至京城。展厅中还展示了明清两代各个时期的金砖,这些金砖纹饰精美、质地紧密。还有一条陆慕老街的微缩模型,展示了当时老街热闹的场景。
参观结束时,我们不禁赞叹古人的智慧和制作工艺。
7月24日      天气:晴
今天,我看奶奶忙得手忙脚乱,于是我决定帮助奶奶,亲手做一道菜----腌黄瓜。
首先,先将黄瓜用清水冲洗,不一会黄瓜就被我洗干净了。第二步用削皮器把黄瓜削干净。第三步用刀先将一分为二,然后把黄瓜切一片一片的,刚开始我因为不熟练把黄瓜切的太厚了,在奶奶的指导下,我渐渐的熟练起来,黄瓜也切的越来越好了。第四步将切好的黄瓜放进碗里,再把切好的葱和佐料一起放在碗里,再把热油浇上。最后, 用筷子搅拌均匀。这样一道美味的腌黄瓜就大功告成了。
晚上,大家吃着我‘五部曲’的腌黄瓜,都称赞不已。我也非常的开心,因为我帮助了奶奶又受到了大家的好评。
8月9日       天气:阴
今天,爷爷又忙碌了一天,我看着爷爷忙碌的身影,我就想帮爷爷做一些家务活,于是我就对爷爷说:“爷爷,今天的碗就由我来洗。”
首先,把脏碗筷放入清水盆中,倒上洗洁精,用抹布把碗筷擦拭一遍,然后将“全身”布满洗洁精的碗筷用清水冲洗干净,看着碗筷一个一个变干净的时候,我的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最后将冲洗干净的碗筷放入橱柜内,洗碗行动就顺利完成了。
虽然洗碗很累,可是当我看到洗干净的碗筷和全家人开心的笑脸,我觉得非常非常开心和满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