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清晨,小苹果树的妈妈生病了,头疼得厉害,小苹果树看见妈妈这么难受,连忙焦急的问:“妈妈,妈妈您今天怎么了?是不是生病了?”妈妈有气无力的说:“孩子,你能帮我一个忙吗?”小苹果树说:“妈妈,您尽管说,我一定能做到的。”“你帮我去找一下啄木鸟医生。”“好的。”于是小苹果树赶紧出发,但是它转念一想:啄木鸟家在哪儿?突然灵机一动,一拍小脑瓜:对了,我写一封信给啄木鸟医生,让好朋友信鸽帮我送给它。说干就干,小苹果树赶紧拿出笔和纸来写信:
亲爱的啄木鸟医生:
您好!
我的妈妈苹果树生病了,希望您能来帮我妈妈治病,我家住在东洲公园二十八号。我和妈妈会感激不尽的!
此致
敬礼!
小苹果树
2010年5月23日
刚写完信,小信鸽正好来找小苹果树玩,小信鸽说:“小苹果树你好,你看,今天阳光明媚,我们一起出去玩吧。”小苹果树直摇头说:“不行,我妈妈生病了,你能帮我一个忙吗?”
小信鸽看见苹果树妈妈痛苦的眼神,连忙说:“要我帮什么忙,快说吧。”“帮我把这封信交给啄木鸟医生,请他来给我妈妈治病。”“好的,你把信交给我吧,我一定会完成任务的。”小信鸽拿着信头也不回的飞走了。
小信鸽一刻不停地飞着,不知不觉天色已晚,它突然遇到了猫头鹰,猫头鹰问:“小信鸽,你这么着急干什么去?”小信鸽一边飞一边说:“小苹果树的妈妈生病了,我帮它送信给啄木鸟医生。”猫头鹰听了心想:我和小苹果树也是好朋友,我得去看望一下小苹果树的妈妈。它飞到小苹果树上,对小苹果树说:“你别着急,小信鸽马上会帮你把信送到啄木鸟家的。”
果真不一会儿,小信鸽带着啄木鸟医生来了,啄木鸟医生赶紧给苹果树妈妈仔细检查了一遍,说:“还好,幸亏小信鸽信送得及时,不然后果不堪设想。”啄木鸟医生一边说一边麻利的给苹果树妈妈打了一针。顿时,苹果树妈妈舒服多了,脸上露出了笑容,小苹果树高兴极了,连忙说:“谢谢你们!”小信鸽、猫头鹰、啄木鸟也开心极了,大家异口同声的说:“不用客气,我们都是好朋友。”
从此以后,每天早晨,公园里都会传来苹果树们的欢声笑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