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苹果树找医生作文600字
果园里,有一棵老苹果树和一棵小苹果树。有一天,老苹果树忽然浑身发抖,碧绿的叶子也发黄了。
小苹果树很奇怪,问道:“老苹果树婆婆,您怎么了?”老苹果树说:“孩子,我病了,有几条虫子钻进 我的身体里,咬得我很难受。从前,我的妹妹就是这样被虫子咬死的。看来我也要死啦!”
小苹果树听了很伤心,决心给老苹果树请一位高明的医生。
一只喜鹊飞过来,小苹果树连忙高声喊:“喜鹊先生,请您给老苹果树婆婆看病吧!它身体里有虫子啦!”喜鹊摇摇头,说:“好孩子,我只会捉树上的虫子,不会捉树干里的虫子,我不会动手术啊!”小苹果树失 望地低下头,不说话了。
夜里,一只猫头鹰从这里飞过。小苹果树连忙高声喊:“猫头鹰先生,请您给老苹果树婆婆看病吧!它身体里有虫子啦!”猫头鹰摇摇头,说:“好孩子,我只会捉田鼠,不会捉树干里的虫子。”小苹果树失望地 低下头,眼泪一滴一滴掉在地上。
每二天,飞来一只啄木鸟,它在空中绕了一圈,不等小苹果树说话,就落在老苹果树身上,不停地在 树干上跳来跳去。
小苹果树高声说:“啄木鸟先生,您这是干什么呀?”
啄木鸟笑着说:“别担心,我看出来它有病,是来给它治病的!”说着,它用爪子抓住树干,用尾巴支住 身子,用坚硬的嘴在树干上使劲地啄起来。
小苹果树生气了,喊道:“老苹果树婆婆已经病了,您不能再使劲啄它了!”
啄木鸟笑笑说:“我这是给它动手术啊!”说着,它就把坏了的树皮啄掉,找出虫子的洞口,从里边一下子钩出几条大虫子来。啄木鸟说:“手术做完了,明天我再来看它吧,因为还有好多树等着我去治病哪!” 啄木鸟说完,忽忽忙忙飞走了。
第二天,啄木鸟真的又来了,它在这儿啄啄,那儿敲敲,又在老苹果树的身上啄出一条大虫子。
过了几天,老苹果树婆婆的病全好了,它高高地抬起头,叶子长得绿油油的,结满了苹果。小苹果树 也高兴极了,它们都非常感激啄木鸟。
有一天,啄木鸟从这里飞过,老苹果树和小苹果齐声喊道:“啄木鸟先生,您歇歇再走吧!请来尝尝我 们的苹果吧!”
啄木鸟笑着回答说:“谢谢你们,我不吃苹果,也不能歇,我还要去给别的树看病哪!只要你们健康, 我就高兴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