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晚,几颗星星在眨眼,杜真子给我几片非洲水烧火腿,我吃得津津有味,地包天吃了几颗糖蒜,口气臭死了!
杜真子按号码‘14032’,就听到她冲着话筒大喊:“马小跳,我明天到你家,你可要对我和笑猫好一点听到没?”
我很奇怪,马小跳是谁?  地包天:“笑猫哥,在想什么呢?我感觉啊――糖蒜极好吃!”
我:“地包天,马小跳是谁?”
“一、一定是个男的;二、一定是杜真子的朋友或是亲戚;三、你去了你就一定知道了;四、……”地包天开始滔滔不绝的分析开了。
“现在,不是思考马小跳是谁的问题了,要吃饭了。”一只灰不溜秋,长着胡子的老鼠跑到我们的面前,打断了地包天的话。
“老老鼠,又是你!”地包天被打断了话非常不高兴的说。
老老鼠给我们一人一个青菜奶酪和一个蛋泡吃。
我一边吃一边说:“老老鼠,一个晚上你飞到哪儿去了?”
老老鼠:“翠湖公园山洞前种树。”
地包天:“什么树啊?”
老老鼠:“杨树和柳树。”
我:“为什么要种树呢?”
老老鼠:“这可以不让别人发现山洞啊!”
我:“马小跳是谁?”
老老鼠:“我知道,是杜真子的表哥!”
我对明天要见的马小跳有更深的了解了。
杜真子在背:Heppy New Year! Heppy……
第二天
杜真子吃过早饭后,给我吃了串串条子后,就自己出去了,是杜妈妈不让我去,她威胁杜真子说如果要带我去,就把我送给马小跳。杜真子只好极不情愿的自己走了,我知道杜真子定很不高兴,因为我也非常的伤心,我真不明白这些大人的心。
我吃完了串条子后,就和地包天说:“我们跟踪杜真子吧!”
地包天:“把老老鼠也请来。”
我:“不了,它会给马小跳家带来麻烦的,而且老老鼠如果跟着我们一起走,它会有杀身之祸,不可轻人啊!”
地包天听了我的话后,二话不说拿了几十颗果冻点就与我一起出发了。
一路上,地包天七嘴八舌,我却一言不发,我要思考:杜真子在哪?马小跳家在哪?
突然,一大群野狗像风似的向我跑来,地包天一看形势不对,马上躲到我身后,声音颤抖的问:“猫哥,它们…要干什么?”她问我,我问谁?我觉得我命不保,完蛋了!
这时,一个小女孩冲了过来,把那群狗赶走了。我睁眼一看,啊,是杜真子!
我与杜真子像久别重逢的好朋友一样,杜真子更是激动得大叫:“笑猫,真的是你,我远远看,还不相信自己的眼睛呢。”
这下好了,我们不要再到处找杜真子,到处找马小跳的家了,杜真子带着我们走向了马小跳的家。
上午10:30分
我们来到了一座高楼,杜真子带着我们进了一个叫电梯的地方,杜真子点了数字8,然后电梯开始动了,我立即有头晕的感觉,只好紧紧的抓紧杜真子的脚。不一会儿,电梯停了,我们走出电梯,哦,到马小跳的家了吗?果然杜真子按了门铃,这个门牌号码是808。
门铃响了一声,只听到一个人飞奔出来开门,一见到我和地包天,就一手抱着我一手抱着地包天,连声说:“杜真子,这猫是笑猫吧?这狗是地包天吧?早就听你说了,今天终于让我见到了。笑猫、地包天,你们好,我是马小跳。”
马小跳对我笑了一下,我也给他一个微笑。马小跳惊呼起来:“杜真子,真的啊,笑猫真的会笑呢。来,笑猫,再笑几个我看看。”我给马小跳表演了冷笑、奸笑、皮笑肉不笑,直看得马小跳惊呼连连,直称太神奇了。
杜真子告诉马小跳,不要告诉她妈妈笑猫与地包天来他家,是妈妈不让她带我们来,是我们自己跟踪出来的。
马小跳问我:“笑猫,你是来和我交朋友的吗?”
我向他点点头:“喵喵(是的)”回答他。
我觉得马小跳真是一个热情、大方、有孩子味儿的男孩,他活泼开朗,机灵有趣,我一下就喜欢上他了。
接着,我与马小跳、杜真子开始玩游戏了,马小跳、杜真子开大型直升机,我在里面玩上升;他们开玩具船,我是船长;他们玩抓人,我也一起玩……
一个下午,我玩得兴高采烈,地包天却孤独一人,吃糖蒜、果冻点,带来的全部让它吃光了,我一点也没有吃到。
马上要回家了,马小跳送我一个大型水土两用直升机,我开了几次就学会开了,不要用电,有太阳光就可以开了。
地包天一个子也没有得到,直惹得地包天一个劲儿的说马小跳偏心,不喜欢它,就喜欢我。
和马小跳告别后,我们就走向回家的路。傍晚红红的火烧去配上路旁的木梨花树,我觉得这个傍晚是悲壮、浪漫、美丽的傍晚。
到了家,配着歌曲,我一眨眼就睡着了。
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