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说我说他说作文2000字
时间改变了我们的模样,
也只有地方承载了时光。
--题记
我的初中母校,是闹市中的一块静地,四周有高大的梧桐环绕。夏天,鸟叫虫鸣;秋天,满地金黄。风景十分怡人,仿佛是世外的桃源。况且,离我家也很近,非常方便。
每日清晨,从教室窗口传出的朗朗书声伴随着潮湿的空气飘向四方……
我们班是按照分组坐,一组是三人一排,五人一列。我的那一排,包括我、小刘,还有一个叫小玉的女生。也许是一起坐久了的缘故,我们几个几乎无话不谈。每天似乎都有讲不完的故事,吐槽不完的心里话,上谈天文地理,下谈娱乐八卦。坐在我后面的同学都不禁感叹:“真是臭味相投呀!”
我们三人之间也有不少的“契约”,每人都必须一丝不苟、保质保量地遵守。如:从早上进教室开始,每天一人轮流买早餐,而且每个人吃的都不一样,统统要记在心里。如果上课时,其中一人不幸“卧倒”在桌子上,其他两人要“敬业”地当起哨兵,认真地“监视”老师的一举一动,提防老师批评我们的战友。一有情况,立刻警报,呼唤“卧倒”的战友起来继续战斗。
我们之间有许多好的配合和默契。以至小刘同学时不时大发感慨:“你们两个是我用上辈子的福气修来的知己呀!”我们也都会不约而同地点头,然后互相看看,最后哈哈大笑。
再好的朋友,也难免会吵架。但是我们有约定:如果是三人之间两人互相“走火”了,由第三人出面调解。然后,苦口婆心地劝说,晓之以情,动之以理。直至烟消云散,和好如初。而经常扮演调解角色的是小玉,因为她是一名女生,自然很少参加我们男生的打打闹闹,也就不会与我们发生摩擦。每次我和小刘吵架了、闹崩了,她都只有习惯地无奈地摇摇头,然后就开始了她的“义务”工作。
我们就这样在一起学习和生活,窗外的梧桐树,绿了又黄,黄了又白,白了又绿……
时间永远让你琢磨不透,它时而缓慢前行,时而疾跑如飞,总之不会停下它的脚步。
转眼我们就要上初三,面临着残酷的分班考试。似乎一切都来的那么自然,每个人都没有过分的吃惊和紧张,只是静静地等待。那时,我们三个人开始像突然变了似的,互相之间都仿佛不认识。课间三个人都安静得出奇,再也没有人“放哨”了。小刘“卧倒”了,我和小玉都还是各自听课,形同陌路。我好着急,也好憋不住,但我知道,我们都是怕分班后,都不在一起了。
考完后的那天放学,我约到他们两个。一起去买了饮料,一起去了游乐场。一切的忧愁都抛之脑后,谁都没有提考试,谁都没有提分班,好像是提前约好了一般……快乐永远是短暂的。
那天,我还是像往常一样,踩着上课的铃声走进教室,还是狡黠地对老师露出充满歉意的笑,并快走了两步,书包一放,眼光一扫。空了?人呢?他们两个都生病了么?怎么班上还有几个同学都没有来?禽流感呀?哈哈,真是倒霉呀!心里就这样想着的时候,班主任的声音已经从讲台上飘了过来:“现在我要宣布一件事,这次考试我们班被分走了七八名同学,分别是……”
我是多么希望是老师念错了,我是多么渴望他们两个是生病了。为什么他们两个都没有跟我说?为什么偏偏是他们?我当时如冷水浇头,呆若木鸡,而胸口刹那间一紧,一种说不出的难受,感觉一切都没有了生机。我只有呆呆地望着前方,一切对我来说都是麻木。我也仿佛拥有了超能力,在喧闹的教室,开辟了自己的一小块静地,旁边的事也统统与我无关。我就那样静静坐着。
那是一个冬天,窗户上有一层薄薄的冰霜,白皑皑的对面,还有你们,现在没了我,你们还好么?抓起一把新雪,任由刺骨的寒冷钻进我的身体,让它慢慢融化成了水滴,点点滴滴带走了我的思念。我知道不会再有我们三个一起欢乐的时光,再也不会有抢着你说,我说,他说的时候。
后来,我们也有互相找过,仿佛也有说不完的话,但渐渐地,我们各自都有了自己的天地,也就再也没了再见。没有了争吵、没有了伤心,我们就这样顺其自然。后来我觉得,最残忍的莫过于时间,它永远不会停下。它会带走我们无数的痛苦与欢乐,它会把你说、他说,转间变成我说,我自己说,它也会让你难受,但终究成了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