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气息作文800字
秋季的天使,穿着薄如蝉翼的秋雾凉衫,来到了大自然。她趁着大地还来不及叠起天使馈赠的雾衣,就挥动神笔,将赤、橙、黄、绿、青、蓝、紫融为一体。而后,一往情深地挥洒在万物上。当雾褪云消,初升的朝阳惊奇地发现:哦!迎接它的,竟是一派赫然金黄!
我问妈妈:“妈妈秋天美吗?”妈妈笑着说:“当然了,秋天最美!”我又奇怪了:“为什么呀?”妈妈眼里露出金光:“我的宝贝儿子是在秋天诞生的呀,不仅这样,秋天来了,还可以收粮食了,咱家又可以有收入了!”我轻轻的点了点头。
每当金黄色染遍了我的家乡,我知道,那是秋天到了,每次我都会跑着去和妈妈说:“妈妈,秋天来了!稻子成熟了!”
金灿灿的稻田,那一串串饱满充实的稻穗,承载着的,是农人一年的寄托和梦想。稻子熟了,大地沸腾了。农人拿着镰刀,开着机车在田梗间来回穿梭。轰隆隆的声音响彻耳际,田地里到处是人们忙碌的身影,就连小孩儿,也都跟在大人的身后,帮着捡稻穗,干点力所能及的活儿,我当然也不例外,在田里感受着秋天的气息。
百花争春,春光明媚,这是人们对春天的赞美。其实,秋天更美丽,秋天的色彩灿烂绚丽。我喜欢秋天。爱上她的颜色就是理由之一,比如树木在秋天里岁月一天一天的过去,叶子的颜色在不断变化,渐渐地变成淡黄色,黄色,深黄色,红色,然后,开始像一个个蝴蝶一样飘落到地上。看向田野,满目金黄,好像有满眼的金子在面前晃呀晃,这非常让人高兴的景象,让我有一种“春华秋实”的感受。到了秋天,菊花盛开,各种各样的菊花都不甘示弱,千姿百态,争妍斗艳,菊花的颜色异彩纷呈:有的洁白如雪,有的黑紫如墨玉,有的金黄如金……显得雍容华贵。是不是很赏心悦目,原因不仅这个,还因为秋天既没有春天的潮湿,也没有夏天的炎热,更没有冬天的寒冷。秋天是个 凉 风阵阵的季节,给我一种凉爽,舒适的感觉,让我身体倍儿棒,精神倍儿好,吃嘛嘛香!有很好的精力去学习。
我眼里的秋天是这样的:从第一片黄灿灿的树叶“跳水”开始,从第一个石榴露出笑脸开始,秋姑娘就迈着舞步悄然来临。你瞧,枫叶红红的,像一个个放大了的红五角星,银杏树上缀满了金黄色的“小扇子”,他们好像还生活在夏天,都很热,一个树上成千上万的扇子在互相帮忙扇风;梧桐树的“大巴掌”由绿变黄,有些飘落到地上,我喜欢去踩它们,一踩,就能听到“咔嚓咔嚓”的响声,微风呼呼,这不是在为秋姑娘唱着节奏吗?菊花展开五颜六色的花瓣,向人们展现它那美丽的笑容;桂花也不声不响地开了,小小的,密密的,默默地地散发出淡淡的清香。这不正是一个喷了香水美女微笑着在跳舞吗?我这个人就喜欢吃,正巧秋天也有好多好吃的水果,黄的是香蕉、梨,红的是苹果、柿子,等等。这些水果诱惑着你,黄的像金,红的像火,一个接着一个,好像是杂然有序的水果拼盘,让我沉迷于其中,我想着这也是我喜欢秋天的原因吧!如果在晚上我想到这个景象就会觉得困意一卷而逝!如果在我难过的时候想到这个景象,我会觉得心情变好了,眼前的美景足以改变我的心情。如果在我遇到坎坷的时候想到这个景象,我会觉得什么险阻都不算什么,叶子那么红,难道他的痛苦没你多吗?秋天真好!他也很美!
秋天美在于清澈。一条条纵横交错的小溪唱着歌、跳着舞,缓缓流过。她美在于景色。一片片颜色不一、形状多样的树叶从树枝上飘落下来,轻轻地拍打着大地妈妈那细嫩的皮肤。“落霞与孤骛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秋天的景色美不胜收。秋天的景色不仅仅在于那美丽的风景,更在于那幅忙忙碌碌丰收的景象。硕大的果实,艳丽地挂在枝头上,让人一见到就会起爱慕之心、垂涎三尺。秋,收获的季节,金黄的季节——同春一样可爱,同夏一样热情,同冬一样迷 人。
看到家乡的果树已硕果累累,我做为一个初三的学生,是否也要结一个硕果那?蒽,我会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