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2-19日8点正在中央综合太播出了“感动中国2012年度人物评选颁奖典礼”,评讲了工作到生命最后一刻的科学家林俊德、最美女教师的张丽莉、航空英模罗阳等获奖。
林俊德,是一位为国家、为核事业而奋战而付出一生的爆炸力学工程技术专家。在离开学校后在40多年中,他就在气温高达40℃的高温荒漠里作业,但他所做的一切对不是白费的!就在他的无数次不断的试爆后,终于在1964年10月16日下午3点,中国第一次核试验成功了!他是一个伟大而又不怕苦的人,但岁月不饶人,2012年5月4日,解放军总医院的检查结果证实林俊德罹患胆管癌晚期!但他坚决地拒绝接受手术。5月23日,他从北京转入西安唐都医院。入院的2天后,他就不顾医院医生的强烈反对,把电脑转到了病房里工作。
5月26日,病情突然恶化的林俊德被送入重症监护室。醒来后他坚决要求搬出重症监护室,转回普通病房还说“我是搞核试验的,一不怕苦,二不怕死!我现在需要的是时间,在这里我无法工作,亲把我转会普通病房。”
5月29日。转回普通病房的林俊德出现完全肠梗阻,但他还是拒绝了医生们的建议,还坚决的说“我现在的时间不多了,我还有没做完的工作,你们让我继续”
5月31日。在工作了5小时后昏迷了,被医院众人抬上床休息。在晚上的8点15分,林俊德院士离开了人世…
林俊德院士,一位十分坚强、坚定而用信念而撑起生命尊严的烈士,还记的他说的话:“我是搞核试验的,一不怕苦,二不怕死!”那坚定而又简单的话语,塑造了一位军人为国家所付出了一生的永耀。让我们记得有这么一位坚决而又倔强的老人:林俊德院士。
大漠,烽烟,马兰。平沙莽莽黄入天,英雄埋名五十年。剑河风急云片阔,将军金甲夜不脱。战士自有战士的告别,你永远不会倒下。纵死终令汗竹香
张丽莉,是一位最平凡中学教师,但是一个不一般最美女教师,是一个用生命捍卫学生的最美女教师!2012年5月8日对大家来说是一个平凡的日子,但对于她来说,也可以说是最痛苦的,但也可一说是最幸福的。就在那天的放学时间,一架失控的大巴撞在了正停在校门口的校巴,校巴正对着的就是张丽莉和2学生。在那一瞬间,张丽莉老师原可以退一步自救的,但她没有,她坚决的跨出一步,推开了在自己面前的2位学生,但自己却留在了车底…就这小小的举动,令上亿人深为感动!但不幸的是,她的花样年华就此断送。
2012年5月8日张丽莉因被车轮碾轧,造成全身多处骨折,双腿高位截肢。
2012年5月12日张丽莉老师在上万人的拥护下、的鼓舞下,被用单价抬出了病房,不单只有为她鼓舞着,就在上高速时,上白台的士与私家车为她送行,祝愿她早日康复!转院后在的到医生们全力救治下在2012年5月15日最没教师张丽莉老师苏醒了!在苏醒后一就不忘自己的“宝贝们”
2012年5月15日3时10分,张丽莉被妥善安置在哈医大一院icu隔离病房,进入正常的监护治疗状态。
2012年5月25日张丽莉老师因怕自己的“宝贝们”因自己而耽误了学业,就谢了封信给他们,信的内容我不多说,但有几句让我深深的感动了:“展雄风,恣奔腾,三班才子胜卧龙;夺金魁,勇无畏,三班佳人最珍贵;拼百天,赢明天,才子佳人创佳绩!”——还记得我们的百天誓言吗?很抱歉我食言了,,原本说好无论怎样我都会陪伴你们走到最后的,可如今我却只能遥想祝福了,原谅我的未信守承诺吧!
还是那句话,但我要重重的再说上一遍,让我们记住有一位这样的老师,一位舍生取义而又勇敢的美丽漂亮的女老师:张丽莉,让她的信念在我们心中扎下深根!让我们为她祈祷与祝福她能快乐幸福的走下去。记住她的一句话:“样他们从我身上感受温暖感受爱!”
别哭,孩子,那是你们人生最美的一课。你们的老师,她失去了双腿,却给自己插上了翅膀;她大你们不多,却让我们学会了许多。都说人生没有彩排,可即便再面对那一刻,这也是她不变的选择。冰雪为容玉作胎
在我们的一生中,能经历无数个令人感动的人,小到帮老人家开门,大到舍生取义,或许檫身而过,或许就在眼前。在我没说的8个人中,有坚持的、有温暖的、但也有悲伤的,还有爱的,有无数种传达的方式与方法,只是…我们未能感受、与接受到他们的实质存在的爱与温暖,我们只能盲目的去报人家而忽视了爱与温暖。
爱与温暖是时时刻刻都存在的,请于我:爱别人,传递温暖!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