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下课时间到啦”,一阵铃声从我的耳边响过,顿时,许多人都以闪电般的速度冲出了教室,到达了操场。不用我说你们也知道,他们这么兴奋的原因是因为这节课就是体育课了吧。
当许多同学走出教室的时候,而我还在慢悠悠地收拾东西,等到老师叫的时候,我才一个人孤零零的走向操场。我并不是个开朗、活泼、满带微笑容的人,相反我却是一个沉默、不常与他人交流的人,常常将独来独往、面无表情作为我的座右铭
当別的同学在集合时闲聊的时候,我却站在队伍中央,毫无表情、一脸沉默地看着老师。解散后,我就拿起我的作业和书本去外面的石墩上坐着,写着手中引人恼火的题目。在我行走时有许多同学从我身边擦肩而过,但却与我大不相同,他们总将笑容挂在脸上,放好衣服后,便和其他同学一起打篮球,同样,当我每每抬起头时,看到的同样也是同学们欢声笑语、你追我赶的情景,当我看到这一现象时又摇了摇头,环顾着四周空空如也的场景,那时我思绪万千,心中也有些酸酸的感觉,但在几秒后仍然低下头做着手中的作业。
如你所见,在初中阶段的我性格内向、外表冷漠、总会将一幅与世无争的表情挂在脸上,而我的成绩在班级中也不过是位于中等而已,加上平时我并不常与他人交流,在课堂上我也不怎么发言,从而导致了许多同学只知其人,不知其名的现象。这样的生活在我的世界里一直都是伴随着我一生的。我也曾努力过勉强和他人交流,但都是以失败告终。
在初中时期的最后一年初三时,我换了一位新同桌,他是一个女生,外表清新,性格活泼,举止也是大大咧咧。记得在她搬书的时候,刚来到我身边就拍了拍我的肩膀说:“嗨!同学!以后我就是你的同桌了,请多关照!"那时的我虽然有点意外但仍然以一张毫无表情的脸,微微向上看着她,说了声“嗯",不过她倒也不怎么在意,刚说完就又去搬书了。
经过两个星期的相处后,他的性格完全印证了我脑子里对她的认知。在上课时,当老师提出问题时,她总是第一个举手回答的,并且声音也是叫的最大的,导致时不时就会有同学往我这里看,在从来没有经历过这样事情的我,也只好强忍着尴尬低头看书了。而在体育课时,她也总是会叫我跟她一起打篮球,虽然好拒绝,但不免会引来其他同学异样的目光,我的脸也在他们的注视下瞬间变红,至此,我对她就有了一点敏感。
在她与我说话时,我常常以点头和眼神来回答,在问我问题时我也只是看一看她,又摇了摇头。原来以为这样就可以将局面转危为安的我,却被一次数学考试给撼到了。那次考试我竟创造了我的第一次人生纪录——全班倒数第二。知道成绩的我羞愧不已,当别人想看我试卷的时候,我就马上将试卷塞到抽屉里,双眼无神地看着黑板。在之后的日子里,我变得更加自卑、内向,一路走去学校时,同学向我打招呼时,我也是埋头不应的低着头就走了,面对父母我也不敢说出我的分数。这几天挫折仿佛打挎了我的身驱,自卑与伤感仿佛占据了我的身体,就在我快要放弃时,一道熟悉的声音又在我的耳边响起。
“怎么了?这么郁郁不闷的?”传出这道声音的正是我的同桌,然而我依然跟以前一样将头转过去,没有理她,不过在她接二连三的追问下,我才将真相告诉她,他知道后竞笑了起来,我就很生气的问她:“笑什么!”她回答说:“没什么,”随后她又将笑容收了起来,并从书包里拿出一推试卷放在我的面前,并说道:“自已翻开看吧,”真是不翻不知道一翻吓一条,这推试卷中有语文的也有数学等科的,但这分数却没有一张比我高,要知道,她每次考试都是班级前三的存在,但这分数却让我惊讶不已。她看着我惊讶的表情又笑着说:“看,我也考差过,而且次数也比你多,但姐不照样挺过来了?”听到这句话后虽然心里有了点安慰,但仍是沮丧,她又向我来用手扶着我的肩膀说:“这样吧,以后我来帮你一起学习,共同进步吧!”
在之后的日子里,她经常帮我解决问题,每次我不会的题目在她手里都会轻而易举的做出来。有次我不小心将菜倒在衣服上时,也是她第一时间向我递过纸巾。在后来的考试中我的成绩边逐渐提高,特别是期末考试,我竟然考到了全校第二,班级第一。那时许多人向我祝贺,我也以从来没有过的笑容面对他们。最后在座位上我也以这样的笑容面对她,她也以同样的笑容面对着我。那时我们两眼对视,虽我们俩都没有说活,但一个微笑就足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