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住心灵的契约作文1000字
时光荏苒,岁月的河流悄无声息地从我指缝间溜走。我静静地躺在历史河流的岸边,自春至夏,经秋涉冬,任凭花开花谢,笑看人生起伏。
历史的海浪太过于汹涌澎湃。几千年前,伴随着一阵海风,在几经翻滚的海涛后,我来到了这块广阔无边的沙滩上,担任了一名普普通通的哨兵。与其它伙伴不同的是,虽然经历过漫长的旅途,我仍保持着我身上鲜明无比的棱角。正因为如此,伙伴们嘲笑我,鄙视我难看的外表,土气的打扮。他们个个拥有光滑无比的身躯,偶尔在太阳的照射下焕发出耀眼夺目的绚丽光芒,那美丽让人好生羡慕!
然而,就算如此,我也愿意一直做一名平凡无比的哨兵,保持着我有着棱角的“丑陋”身材,因为在我心里那棱角就是我心灵的契约,是我和灵魂的虔诚约定,是我毕生都必须捍卫的心灵港湾。
我就是一颗伴随风浪而来的石子,全身弥漫着十足的异乡气息,在我的身上有着两条鲜明无比的棱角,可就因为这两条名叫正直、坚守的棱角,我被伙伴们孤立、嘲讽。他们笑话我难看的棱角,阴沉的肤色,“守旧”的思想。然而就算是像锋刀一样锥心刺骨的鄙夷,也最终动摇不了我爱上棱角的事实。故事还得从一个月前说起。
记得那是一个乌云低压,海风四起的阴沉天,和往常一样我和战友们一起在海边站着岗,呼呼的海风吹得我浑身瑟瑟发抖,低压的乌云弄得我心情极度压抑。但是作为海边的战士我依然得打着十二分的精神关注海边的一草一木,周围事物的一举一动。 忽然,一个长得像是从外星球来的家伙想要从我眼皮底下溜过,偷渡到彼岸。根据我域的相关海防条列规定:要从此路走必定得有相关领导的签字证明,时尚的说法就是“签证”,方可放行。可是我的战友们的手里都拿着那从外星球来的家伙带来的美酒佳肴,珍奇异宝,绫罗绸缎。霎时间笑意盈嘴,喜笑颜开,竟忘记了一直以来刻在骨子里的正义凛然。“把东西还给人家,要想过海拿着你的签证过来,要不然你就踩着我的尸体过去”我厉声呵斥到。战友们都以一种鄙夷的眼神注视着我说:“你每天辛辛苦苦地工作换来的是什么,还不是一脸穷酸相,吃不饱,穿不暖,这样下去有什么意思,还不如行乐及春,今朝有酒今朝醉。”当时的我就像有一把尖刀直指着胸膛,一层厚厚的积雪压在我心上,顿时心灰意冷。最终我用自己看似愚蠢的坚持将战友们从贪婪的悬崖边拉了回来,也成功地将外星人家伙送回了他本该呆着的那片土壤。然而,这样毅然决然的举动却给我今后的道路无形间设置了千万道艰难险阻,可是即便是今后等着我的是只有自己安慰自己受伤心灵的日子,我还是会义义无反顾地选择守住身上那条正直的棱,因为只有那样我才会打心里快乐,打心里觉得无愧于心。
从那以后我就开始了我人生中的孤独生涯,这一切在我当初决定站出来厉声呵斥的那一刻起就注定如此。战友们不再像以前一样跟我无拘无束地谈天说地,共同诉说着各自对未来的美好希冀,取而代之的却是无尽的沉寂,直到有一天这沉寂化作了永恒。
记得那天来了几个陌生的男子,头戴安全帽,看着像是城市里的建筑工人。只听他们说什么城里修房需要沙粒和石子,这里石子和沙粒很多,质量也不错。想要在这里选一批“可造之才”去城里过好日子。当然我的战友们也都踏上了这一次的“选美”征途,用他们的话来说是他们不想在这穷乡僻壤过一辈子,也想要在城市里去混混,不说能混得大红大紫,怎么说也得比这里好啊。就这样,他们踏上了那条看似能让他们前途光明一片的征途,旅程很遥远,再加上颠簸着厉害,让他们在这过程中受了不少的罪,但是为了今后的好日子,他们也咬着牙硬挺着。终于到了他们这几天梦寐以求的大都市,这几天他们无数次地在脑海里幻想着大都市的美妙身姿,构思着今后的幸福生活。然而,进大都市的第一天,周围的一切让他们目瞪口呆,待兴的一切。他们被安排在了一片空地上,风餐露宿;最不能忍受的是竟然把他们和那些丑陋的沙粒安排在一起,被一种什么搅拌机搅得头昏目眩,整天呼吸着浑浊的空气。再也没有了往日穿着制服帅气站岗的形象,再也不能和大家一起吹着海风畅谈未来的希冀了。终于,他们病倒了,也永远地留在了不属于他们的那片陌生的土地上。而那个在他们眼中“不思进取”,一副穷酸相的我却一如既往地在自己热爱的那片土地上挥洒汗水,奉献青春。我一直坚守在我自己热爱的岗位上,一直坚守着自己心灵深处的那份执着,一直履行着我和心灵深处的那一份契约,因为我相信只要有爱就没有什么不可以。
杨柳吐绿忘不了春风的吹拂,小草发芽忘不了大地的哺育,人欲扬其志必须守住心灵深处的那一份信赖,履行那一份和自己内心深处签下的契约。只有这样你才能在你自己坚守的那一片土地上抛头颅,洒热血,用正直谱曲,坚守做音符,用爱唱出自己心中最挚爱的乐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