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芳作文1800字
“班里有个姑娘叫小芳,长得可爱又善良。一双美丽的大眼睛……”还没唱完,突然瞥见小芳的身影,我撒腿就跑。
小芳是初三才接的我们班语文。当时,为了赶上平行班的教学进度,她硬是领着我们把《陈涉世家》《桃花源记》和《与朱元思书》一周内都学完了。不单学完,背诵检查环节,还一着不让。呜呼!换做以前,我们三周啃其中任意一篇,都有点儿力不从心。与我一样,当时许多同学都不适应,不理解,也学得非常不情愿。我们向班主任诉苦。我们找前任告状。不曾想他们的回答,如出一辙:“为了你们好。”我只能勉强自己。为了在每天一次的课前检查中不出意外,死了多少脑细胞就不提了,可怜我那点慵懒的闲聊时间,甜美的零食时间,短暂的午休时间,也被大部“光荣”。
我居然没在魔鬼化训练中被折腾死!是的,我能适应小芳的高强度和快节奏了。一次次大考的跟进,课外文言阅读这一块,我也不再全靠蒙了。小芳说得对:“万变不离其宗。所谓课外文言题,根都在课内。课内实词、虚词多积累一点,考场上底气、勇气就增加一分。”是她让我知道:人的潜能,可以被无限开发。
小芳的底线之一:不能抄作业。有那么一次,我们集体中枪。还记得当时是周一的早读课。与往常一样,布置完背诵任务,小芳就迅速地批阅起周练试卷。与往常不一样的是,批阅完,她没有立即下发,而是依试卷之序,把许多同学召到前台。指着试卷,她低声询问。有人摇头,有人辩解,还有人一脸心虚。
糟了!上周五,小芳让把新拆分的《周练作业一》带回家写,剩下的连同答案都码去备用办公桌。中午,大家全闷在教室里赶写。写着写着,有人坏笑着提醒答案的存在,有人则跑过去翻看两条赶紧回来。再后,索性就有把答案拿到座位上抄的了。最终,直接抄和间接抄交织在了一起。
小芳也不知从哪条题目上发现了蛛丝马迹。她这样警觉的人,总有办法的。她跑去后排数答案。可怕的是,不知哪几个贪心不足的,抄完答案竟不还回来!小芳很生气。她让大家全体起立,并把右手心朝上。她拿起那把木戒尺,一人一板,一路打过。边打,小芳还冷冷地:“周练作业,若用心做了,怎么错都行。等改完后,我才知道如何帮你们。抄答案,浪费了我的时间,欺骗了我的感情不说,还自欺欺人。一个两个犯错就算了,还集体作弊。抄一次也就算了,还私藏答案,想一劳永逸。是可忍孰不可忍!”
说实话,被她打,只不过疼一时;被她这么说,我恨不能找个地洞钻下去。
别听说了这两件极端事儿,就以为小芳是一相当厉害的主儿。其实不然。在我眼里,她配得上“温文尔雅”一词。见人先浅笑。听她讲课,和她漫谈,也常有清风拂面之感。偶尔,她还帮大家整理整理衣帽,收拾收拾课桌;有时,她还会和这个咬咬耳朵,和那个握握小手。那天,她竟然和我开起了玩笑!
被叫去板写的我,正按她的懿旨奋笔疾书。原本安安静静的教室,突然躁动起来。什么情况?回头看了看:他们全捂着嘴,冲我嗤嗤笑。我把疑惑的眼神投向闺蜜。闺蜜也在那瞎兴奋。
“小芳怎站在我身后?”我吓得差点叫起来!哄堂大笑随即像山洪暴发。我定了定神。小芳手里拈着一张十元钱。忽然恍悟:“那钱是我的!”“不对,我的钱怎在她那儿?”看着我的阴晴不定,同学们前仰后翻,笑得眼泪都快落下来了。小芳也笑了:“钱不要放在后衣袋里。太容易丢了。”哦……上帝!
虽说接钱当时看起来很尴尬,我心里却热乎乎的。自那以后,我从未把钱放在后衣袋里过。
进入五月,分别的乐曲就慢慢奏响。每拿到一份她用心写就的离别赠言,同学们都争相传阅。我也想她帮我写一份。可一直不敢。我唯一敢的,就是一个人偷偷唱改版后的《小芳》。
眼看六月已到,中考在即,再不写就没机会了。昨儿中午,我终于鼓足了勇气。我害羞地站去她的跟前。啥还没说,她就微笑着接过。我赶紧跑回座位。眼角的余光里,我看见小芳瞪大眼睛瞧完我的纪念册后,就开始了长达两分钟的蹙眉凝思。多么漫长的两分钟啊!我会不会没给她留下一点印象,让她如此为难?我的心都快提到喉咙眼了……好在她终于低下头,提起笔。
刚谢过小芳,我就迫不及待地打开来看:“第一次认识你,是在小龙的作文《班有焦老大》里,你的一句“所有四眼,都是大嘴”让我笑到泪喷;强化这记忆的,是某次月考后的“手机作弊风波”,你委屈的泪,让我心有戚戚;再后,就见着你在超市收银台前打零工了,那个你,让我看见了自爱自强……而今,你的用功,你的成绩,还有你所有的懂事明理,都让我深深喜欢上了这一个你。祝你中考出师大捷!”
“班里有个姑娘叫小芳,长得可爱又善良……”小芳,不管毕业后去哪,请允许我把这首改编后的《小芳》装进行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