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古城位于湖南西北部,是湘西著名的旅游景点。从长沙到凤凰古城需要近7小时的车程。20日晚上,我们来到沱江边,观看夜景。沱江两岸灯火通明,连接两岸的石桥上,是熙熙攘攘的人群,江上布满了游客们点燃的纸灯,
祈求平安、幸福。我和妈妈也点了两盏灯。
第二天早上,在导游的带领下,我们正式游览凤凰古城。真不愧是古城,四周都是古色古香的房子,可真像是房子的海洋呀!古城里人山人海,我们参观了故居、银器店、姜糖店,还观看了姜糖的制做,姜糖可是这里的特产,我们还买了一些带回家。参观完了古城的十几个景点后,我们再次来到了沱江边,导游说:“现在是自由活动时间,半小时后我们在这里集合,坐船观看两暗的风景。”话音刚落,大家就分散了。我跟着妈妈和其他几个阿姨,游累了,来到树阴底下乘凉。妈妈看我无聊,就叫我到水里玩玩。谁知我刚来到岸边,一不小心,踩了个空,整个人掉到了水里,吓了大家一跳。我全身都湿透了,只能脱下衣服,铺在雨伞上,让强烈的阳光暴晒我的衣服。自由活动结束了,我们坐在游船上,欣赏着两岸的风景,扶摸着清澈的河水,真美!真舒服!我想:“如果住在这里多好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