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天,我们6:00起床,7:00出发,经过了4个多小时的车程,游玩了芙蓉镇,吃了米豆腐。终于来到了离芙蓉镇不远的猛洞河,来体验这“天下第一漂”。购买好水枪、水瓢、雨衣,准备打水仗。排了一个多小时的队后,大家穿上救身衣,12人一组坐上橡皮艇,开始了漂流。
刚开始漂流,大家就拿起武器,互相攻击,害得我一下子,就全身湿透了。打起水仗来,个个都很疯狂,根本不分你是大人还是小孩,是男还是女,见人就打。水仗打累了,我们就坐在船上欣赏风景,这里深的地方,河水碧绿,浅点的地方,河水清澈见底。两岸有的地方悬崖峭壁,有的地方树木茂密,不时听到野鸟的叫声。途中我们还经历了好几处瀑布,瀑布飞流直下,好壮观呀!妈妈同事中,有些叔叔、阿姨胆子很大,他们叫船工把船开到瀑布底下,体验瀑布飞流直下的感觉,当瀑布冲到他们身上,个个尖叫。后来他们说,那一刻气都喘不过来,那水可真冷呀!他们终于知道什么叫透心凉。
除了打水仗,欣赏风景。最刺激和兴奋的要数,当橡皮艇经过一处处险滩的时刻。全程2个半小时的漂流,要经过几十处险滩。每当要经过险滩,船工就会提醒我们注意安全。大家抓住两边的绳索,船随着急流快速地向下冲,河水从四面溅起,向我们扑来。我们顿时有种失重的感觉,大家兴奋地大叫。
啊!猛洞河漂流真不愧是“天下第一漂”,我还想再玩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