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天,我们来到了张家界最著名的景点,天子山景区。这里有“天下第一梯”,我们等了一个多小时,才坐上通往山顶的电梯。电梯一次可容纳30人,前100米,都是在石头里穿行,周围一片漆黑。过了一百米左右,突然重见光明,奇特的山峰又呈现在我们面前,往下看,一辆辆大巴像一只只蚂蚁似的。经过300多米的天梯之行,我们来到了山顶。接着,我们坐景区的小巴士,来到了天子山的最佳观景点,这里有“御笔峰”等景点。可是刚下车,我们就遭遇了暴风雨,大雨倾盆而下,大家冻得发抖。好不容易等雨停了,周围一片大雾,什么美景也看不到。由于时间有限,我们只能下山了。
下了山,我们坐着小火车,欣赏另外一个著名的景点“十里画廊”。 “十里画廊”是指在这十里的途中,两边的山峰,各式各样,奇形怪状,有“采药老人”、“天狗望月”等景点,像一幅幅美丽的图画。
下午,我们坐车赶往长沙,晚上我们坐飞机飞往杭州,回到温暖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