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天,我们终于可以游玩张家界风景名胜。早上我们来到了黄狮寨,到了那里,导游说要爬山的游客往前面走,坐索道的向左拐。话音刚落,大家就各自朝着目标走去。当导游把我们带到坐索道的地方,大家被眼前的场景吓了一跳,那里人山人海,水泄不通。大家挤来挤去,等待了一个多小时才坐上了索道。索道先是沿着山顶慢慢行走,我们被两边的奇特的山峰吸引住了。突然,索道摇晃了一下,我被吓得心,蹦、蹦直跳,原来这是索道快速向上,接着又向下滑。等我们到达山顶,准备游玩。那些爬山上来的叔叔、阿姨老早就到了。我们来到黄狮寨的最高处:观景台,拍照、欣赏美景。远处尖尖的山峰在云海中,忽隐忽现,美极了。近看,这里的山和我们平时看到的很不一样,整座山看起来都是石头,可是石头缝里却长出一棵棵树来,很壮观。到了下山时间,我们不想在花时间等索道,于是我们步行下了山,下山的感觉真不错,两边树木成荫,鸟语花香。我和妈妈还有另外一个小朋友,用了50分钟,最先到达目的地。
下午,我们游玩了金鞭溪。金鞭溪两边树木茂盛,不时能看到许多猴子,我们一边走一边看猴子表演爬树,吃树皮。金鞭溪两边除了树林,还有很多的美景。经过2个多小时的步行,我们终于走完了7.5公里的路程。
这一天,我走了近11公里的路,妈妈夸我真厉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