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豆,红豆,谁长得快?
2019年10月13日 星期天 晴
今天,我准备做一个小实验,我想看看绿豆和红豆,究竟谁长得快?首先,我先从超市里买了一些饱满的豆子,然后把他们分别放在小盆子里,最后加上一些水,让他们充分浸泡在水中,随后就去写作业了。之后,每过一个小时我就会去看看我的生物馆里的“客人们”。
一直到了晚上八点,我结束了一天的观察,当然我的小客人们也结束了今天的比赛,让我们一起来看看结果吧!
首先来讲讲绿客人们,大部分的绿客人身上已经发生了一些显著的变化,他们都已经把衣服撑破了,露出圆滚滚的白肚皮,从一个个小瘦子变成了一个个大胖子。红客人们呢?他们并没有发生什么翻天覆地的变化,只不过是从一个个小孩变成了一个个胖乎乎的、长着鱼尾纹的老人,似乎像被蚊子叮了呢!
今天的比赛绿客人们略胜一筹,1:0 。不知道明天谁会获胜呢?请见下回分解。
2019年10月14日 星期一 雨
上一次比赛中绿客人们以1比0暂时领先,值得称赞,红客人你们也不要太灰心丧气,还有很多比赛等着你们呢,加油,努力,坚持下去,等待你们的就是无限的快乐!
今天上学之前我往我的生物馆里加了一点儿水,跟我亲爱的豆子客人们道了一个别,然后就急匆匆地赶往了学校。下午放学以后,我就心急火燎地跑回家中,到家后我迫不及待地想知道比赛进行的如何。
我拿来一看,呀!豆子们都长出了一个个小小的芽,弯弯曲曲的,像一条条农林小道。细看我的绿客人们,他们像是来到炎热的夏天,一个个急切地脱掉了身上的衣服,我急忙整理好绿客人们的衣裳,将他们洗了洗,放了起来,心想:说不定以后还有用呢!红客人们倒没觉得那么热,只不过是把衣裳敞开了些,像一个个弥勒佛似的。如果你仔细看,就会发现绿客人头上的芽是白色的,当然不是纯白色,是略带一点红色和绿色的,最长3厘米;而红客人头上的芽是略带红色的,芽最长5毫米。
不用说,绿客人们再次获胜,获得了本次比赛的冠军。2:0。我说,红客人你们要加把劲了,我都开始为你们着急了。
2019年10月17日 星期四 晴
不知生物馆里的客人们是否有发生一些翻天覆地的变化呢?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在这三天的时间里我看见了一些明显的变化,如绿客人们原先白白的身体变成了绿色,再比如红客人们在这三天里进度几乎已经追上了绿客人们,不信的话,且听我细细道来。
红客人们的根差不多长到3厘米就不再长了,而且开始发芽了,在这里我要纠正一个小错误,原来我以为的芽那其实是根,正如科学老师所说的,植物是先长根再长芽的。他们首先长出一个和根很像的茎,接着又长出了两片小小的叶子(注意:不是一片叶子),还有他们的根和茎是连在一起的,好奇葩呀!绿客人们和他们大不相同,绿客人们的根已经长到了6厘米,足足比红客人长了2倍呢!还有他们是直接吐出两片的叶子的,叶子也比红客人的要大一些。
这次,红客人以茎长、长茎快积一分,绿客人们则以根长、叶大积一分,这次比赛平局,3:1。正如俗话说:尺有所短寸有所长。
2019年10月19日 星期六 晴
今天是比赛的最后一天,绿客人、红客人你们紧张吗?不用紧张,放轻松,你们可以的,加油,来吧,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清晨,我起来后,第一件事就是去看我生物馆里的客人们。呀!他们的变化可真大呀!先说说他们的茎,红客人们的茎长得长极了,都有我的无名指你们长了,身上光秃秃的,像被剃了个光头,而且茎笔直笔直的。哦,对了,还有他的豆子比起以前看上去要饱满多了。而绿客人们,只见他们原先的绿豆已经萎缩的像绿豆苗的小手一样,他们身上长有短短的、毛茸茸的绒毛,茎弯弯曲曲的像条马路,长得比中指还要高一点。再来说说他们的根,根上都长有根须,红客人、绿客人们的根须大不相同,红客人的根须很少、很红也很细,绿客人的则又多又密还很白,足有红客人的三倍。
不用多说,这次比赛绿客人们又赢了,4:1。最后的冠军是绿客人们,你们长得真快,真厉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