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特种兵”五天纪实日记
早饭后7:00,爸爸和妈妈送我到河北报业大厦参加燕都小记者“军事训练营”活动。签到后,我登上了车,爸爸妈妈又叮嘱我说:“搞好团结,注意安全,照顾好自己”,说完他们就回家了。“我是特种兵”团队的全体成员分乘两辆大巴车,驱车2个小时的路程来到了“我是特种兵”训练基地——天桂山南山的一家农家乐。下车后,老师组织我们拿行李、分房间。我和李焕之、曹宇昂在一个房间住。
中午开餐前,天马教练让我们跟着老师复述军魂,我们跟着老师复述完就让我们开餐了。开餐后,大家都争先恐后、狼吞虎咽,只怕自己吃不到好吃的,这种你争我抢的吃 饭 方式,让我们吃得很快、也吃得津津有味。
下午,我们开始军训。在军训之前,我们的钢铁连这个大集体被分成四个队,每队20人。四个队分别是:一队是猛虎队;二队是雄鹰队;三队是战狼队,这是我们的队,我们的口号是战狼战狼,永不言败;四队是我们最小的队——天下无敌队。开始军训后,我们学习了稍息、立正、整齐报数、跨立和停止间转法。训练结束后,我们搞了一次军演,我们战狼队获得第一名,全体人员各加了一条扛。
吃完晚饭后,我们都带着高兴和疲倦准备睡觉了。
2015年8月4日星期二 太阳笑了
早晨,我们6:30起了床叠好被子,洗洗脸,刷刷牙,一切准备妥当。
老师吹哨了,我们大家很快地站好队,老师整好队伍后,来到了农家院的大广场上开始晨跑,我们一共跑了五圈,晨跑完毕后,我们大家来到餐厅用餐。
吃完了早饭后,我们回到房间休息听哨音再集合。我们房间的李焕之打开电视后我们看开了电视……。2小时后哨音响了,我们关了电视机,戴好帽子,拿了水杯出去站队。上午的活动是高台演讲,每个队有5个人可以上台演讲,很有幸我也在这五个人之列。上台后,我是这样说的:“我叫李珩周,我的人生格言是‘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我现在站在这个台子上非常高兴和激动,高兴和激动是因为我在家里跟认识的和不认识的人都不敢说话,经过锻炼后,我现在敢于站在这数也数不清的人们面前说话了,我变得勇敢起来了。我的梦想想成为一名合格的空军,因为我要保卫祖国的蓝天,我要个大家表演一个故事,故事的名字叫《The tiger and the monkey》……。
午饭后休息完,下午来了。下午我们玩了CS和击鼓颠球。我们先玩了CS,共玩了三局,后两局我们胜利了。第二局,我们的20人分成三个组,一个组有10或5人不等,我们跑到山上隐蔽好后向敌军开火,把敌军打输了,我们非常开心。后来,我们又玩了击鼓颠球,我们队一开始非常团结,一次颠到15个球的时候,一高兴没有听一名同学给我们大家的一点小小的提醒,最后几个没有弄好。天马教练让我们大家的心要团结成一颗心。最后我们四个队中我们队以18个球的好成绩获得冠军,我们战狼队员都非常开心。活动结束回来后,我自己又洗了衣服。
通过今天的活动,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只要有团队意识和合作精神,才会取得成功和胜利。
2015年8月5日星期三 太阳公公打败了雨公公
早晨,我们还是6:30起了床,洗了脸,刷了牙,等待老师的哨音。这时老师吹响了起床哨,过了十分钟,第二声的集合哨响了,楼上楼下的队员都冲了出来。我们来到了广场上,做起了早操,做完早操又跑了五圈步后,来到了餐厅里吃早饭。
早餐用完后,我们回房间休息,和往常一样坐在床上打开电视看CCTV少儿频道。2个半小时过去了,一声哨响我们来到广场上站好队,天马教练说,今天我们要玩寻宝游戏。这个游戏的目的是:考验我们是否能在规定的时间内迅速做好做完一件事情。
下午,我们玩了穿越封锁线,我通过玩这个活动,我也感受到:只要团结一心,一切困难都能被打败。
晚上,我们四个队的全体人员看了一场电影《冲出亚马逊》。我们在快乐中渡过了一天。
2015年8月6日星期四 晴
早晨,我们一个房间的同学还是6:30起床,刷牙洗脸。我们觉得光中午看电视不好玩,如果早晨、中午、傍晚和晚上都能看电视该多好啊!于是我们打开了电视看开了。半个小时如同飞箭一般过去了,老师吹了一声起床哨,五分钟后又吹了一声集合哨,我们一楼二楼的人飞快地站好队,老师整好队后来到了广场上做了早操,又跑了五圈步到餐厅用餐。
用完早餐后,我们回到房间休息,我们和往常不一样了,都拿出一本课外书来读,我看的是《小屁孩日记》,这本书非常搞笑,笑得我前仰后合,我还把好玩的与好笑的地方读给他们听,我非常开心。在我最开心的时候老师吹哨了,我们飞快地跑出来站好队,来到广场上,天马教练说:“我们今天的活动是两个队之间相比,天下无敌队和战狼队对抗、猛虎队与雄鹰队对抗”。我们玩了丑江南、大风吹、翻牌和急速风火轮。这些游戏都非常好玩,我最喜欢急速风火轮、翻牌和大风吹,因为这三个游戏也需要团结一心,还得多动脑子。上午就在这快乐的气氛中过去了,到了大家都盼望的吃饭时间了,我们走进饭堂开始吃饭了。
我们吃完饭休息后,下午我们做了一个自信游戏,通过这个游戏让我知道了,我们必须多帮助比我们小或弱的人和物。
晚上吃完饭,没有活动,我们自行休息,准备明天回家的物品。
2015年8月7日星期五 晴
今天一大早,我们房间的人早早的起来收拾行李准备回家。当听到哨音后,我们出来站好队一起去吃饭,吃完饭后我们回房间休息。
我们一回到房间就打开了电视机。2个半小时过去了,老师吹哨集合,我拿着行李跑出来,待老师清点完人数,我们上了大巴车,坐车来到了一个很大的度假村,开始我们的水上大战,我们上了竹筏,老师给我们每人发了一支水枪,我们可以用水枪互相射击,也可以向下水的老师冲水,我们玩得很高兴。我们玩完后,水中的老师向岸上的老师喊道“我的墨镜掉在水里了”,逗得我们都哈哈大笑。我们在老师的掩护下都上了岸,天马教练给我们这次活动表现优秀的学员颁了奖,优秀学员每个队评选6个人,我们队的6个人中很幸运的是也有我哦! 下午,我们乘车返回。在华药技校的操场上给家长们做完汇报演出后,我和爸爸妈妈高高兴兴地回家了,结束了五天四夜的快乐生活、难忘之旅和收获之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