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袭》高中作文800字
成功之花,不知为他绽放。同样,也为努力的你绽放。
——题记
屌丝的逆袭,这句流行的网络语言是,对草根成为大人物的诙谐表达大多数人只把他当做一种反主标的潮解,仔细想来这其中的韵味,大可为人们学习。不被关注的小人物,身处逆境、万般不顺,却奋然前行,最终走向成功。
逆境,一个“逆”字便注定了这是一条布满荆棘、坎坷的道路,于是人们对它的厌恶,又提升了几个“档次”。即便如此,可在经历过逆境的人的大多数都成了知名人物,而在顺境中安稳度日的,到头来却成了碌碌无为的人。为此我们明白,有时逆境也能够造就人才。
人的一生中,不论是何身份,或许贵为王孙贵族,又或许是平庸、碌碌无为的人。但都无法避免遭遇逆境。有人说,“上帝热爱人类,让有理想的人身处逆境”。的确,逆境是上帝赐予人类的礼物。在逆境中人们寻找光明,勇敢地继续向前迈进,最终走向成功。
逆境给人宝贵的磨炼机会,只有经得起逆境考验的人,才能成为真正的强者。古今中外,大多是抱着不屈不挠的精神,从逆境中挣扎过来的。失聪的贝多芬,艰难跋涉于荆棘丛生的黑白键上,用手指扣响了神圣的《命运》之门,挥洒出一部音乐家顽强与厄运抗争的辉煌乐章;司马迁忍受宫刑之痛,完成了非凡之作《史记》;周文王受拘禁而演《周易》;“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因此,逆境是强者攀登高峰的垫脚石,是弱者走向毁灭的万丈深渊。所以,我们若想在万千人中脱颖而出,必须学会面对逆境,从容地解决逆境中的坎坷、困难。
欧美有些国家,故意将笔直的公路修造成弯道、曲道。筑路费用多、开车时间费,对于“视时间如金钱”的颇具经济头脑的欧美人来说,真是“自讨苦吃”。但他们认为这很值得,因为长时间在笔直、没有任何阻碍的公路上疾驶,易使人麻痹,从而引发交通事故。有了弯道曲道的阻碍,司机须时时警醒,不敢掉以轻心。事实证明,他们的做法是明智之举。
我们无须赞美逆境,无须企盼逆境,但必须正视逆境。一旦身处逆境,最重要的是要有信心、恒心、勇气和毅力,有实干精神。即使眼看山穷水尽,仍要想到会峰回路转,柳暗花明。自古以来,所有能成就一番大事业的人无一不是脚踏实地、努力奋斗的人。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唉声叹气不是办法,幻想憧憬不是办法,只有信心十足地去干,才能走出困境。爱迪生花了整整十个年头,经过五万次的实验,发明了蓄电池;著名科学家竺可桢七十多岁还到野外考察,获得第一手资料,直到临终的一天还不忘做科研记录。他们战胜了多少艰难困苦?人生的价值,生命的意义,该在什么地方以什么形式体现出来,许多先进人物都为我们做出了表率与说明。不经一番风霜苦,哪得梅花扑鼻香?让我们学会坚强,学会抗争,用奋斗走出逆境,这将会成为我们巨大的财富我很欣赏奥斯特洛夫斯基的一句话:“人的生命,似洪水在奔流,不遇着岛屿、暗礁,难以激起美丽的浪花。”
再转向国外,美国百货大王梅西的成功令人瞩目。可又有多少人知道他曾经有过多少次的失败呢?曾经的他,开过去杂货铺、小饭馆,做过布匹服装生意,却全都失败了。甚至在布匹服装生意上彻底破产,赔了个精光。在常人眼中,这一次他也许应该放弃了,可他却做出了令人难以想象的抉择——不死心的。于是,他又跑到新英格兰做布匹服装生意。终于,这一次他成功了,成为美国知名的百货大王。他的成功,令我们羡慕,却未曾想过他背负了多少压力,付出了多少艰辛。他获得成功,是“下一次就会成功”的信念支撑着他一步一步的向前迈进。他让我们知道了:拥有坚持便是你迈向成功“法宝”。
从他们身上,我们明白了,身处逆境并不可怕,关键在于我们在逆境中是否气馁,是否坚持目标,并为之不断奋斗,不能因一时的失足而妄自菲薄,也不能以一时的成功而忘乎自我,否则只有深渊会接纳你。从这些事例中,我们也可以看出:小人物也可以爆发大能量,成就一番属于自己的大事业。
逆境,是困难、挫折的代名词,是一条让我们走得磕磕绊绊、摔得遍体鳞伤的一条路;逆袭,从一个默默无闻的人,经过不断努力变为知名大人物的转变。逆境和逆袭他们二者间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或许人生不称意,可这一切都阻挡不了你向前迈进的脚步。
逆境让我们成长,逆袭让我们惊叹。可这一切都要付出多于常人几倍的努力才能够走向成功的彼岸。而逆袭的诀窍在于:保持平常的心态对待生活中的一切困难、挫折,用更大的努力去换取小的成功!一步步走来,你便会成为那个大人物。成为你圈子内最耀眼的明星。将星逆袭,相信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