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氓叔叔作文1500字
我有一个叔叔,他身材高大,虎背熊腰,给人压迫感。第一次见到他,那大眼圆睁的样子,差点把我吓坐在地上。
刚到他家,却不见人。正纳闷,一只大手冷不丁抓住我的衣领,那还没刮净胡子的脸出现在我面前。他似乎没看到我惊恐的神色,把我又拽到了门口。
“哎!都五十来岁的人了,还欺负小孩子,真是的。”姑姑从房里走出来,站在那儿,和叔叔整整差了一个脑袋。“嘿!你有资格说我么?以前你训我们那崽子的时候,那可真……”姑姑脸色骤冷,一巴掌抽过去,可叔叔动作敏捷,一闪身便躲过去了,嘿嘿傻笑。我心中暗叹,这两个亲戚,还真有黑帮的潜质。
门开着,我知道父母在何处,刚动心思想逃,那只大手又一次把我抓住,只是这一次,那张粗犷的脸上多了一个笑容,但正是这笑容,表情看上去反而更狰狞了。
“跑什么,叔叔我像坏人吗?”
“像……”
“你说什么?“
“啊……不像!“
我被吓得魂飞魄散,心中骂着爷爷咋生了这样一个儿子,又不敢说出来。一边的姑姑掩嘴偷笑,很是亲切,但我脑海里浮现的是那个毫不留情的耳光。
走在路上,叔叔高昂着脑袋,嘴里叼着烟,一根抽完接一根,一只手插在口袋里,另一只手悠哉地抠着鼻孔。路人见了他,自觉隔开两米距离,更有人把孩子护在身后。猜想路人在说:“看到那个流氓没,怪吓人的,离他远点。”
“大爷,给点钱吧!“一个哀求声传来,是个四十来岁的男人,长得还蛮结实,声音出自他口实在有些令人难以接受。
“大男人一个,发娘们声音,真令人恶心!“叔叔毫不客气地取下口中还燃着的烟头,直接朝那个男人弹了过去。
“你……你这混蛋!“那男人猛地跳起来,胡乱拍打着被点着的衣服,等火灭了,那本就破破烂烂的布料上又多了一个黑色的孔洞,隐隐有些焦味。
“哟,活蹦乱跳还会骂人,就你这样也有资格说‘大爷,给点钱吧’?”叔叔故意模仿那人的声音,引得一些看上去明显不怎么正经的人围过来起哄。
我受不了了,趁他们还没反应过来,撒腿就跑,直奔父母吃饭的地方。
不知跑了多久,直到那熟悉的身影在眼前放大,我一头扎进了他们的怀中。妈妈一愣,随即无奈地向同桌的几个人笑了笑,把我带出饭店。“你爹和领导谈生意呢,你不好好呆着跑这里来干什么?”她有些生气,但帮我擦汗的手却掩饰不了她的关心。“那个叔叔也太霸道了,就是个黑帮老大!”我哭喊道。
“唉!你叔叔二十年前可不是这样的,一点主见也没有,见了人就躲,是个出了名的软蛋,”妈妈看到了我脸上的不可思议,“很惊讶对吧?我刚听说时也很惊讶,毕竟我也只见过他强势的样子。那些往事还是你爷爷告诉我的呢。”
“那他为什么?”我迫不及待地问。
“他老人家说,二十年前的一天,走在路上,看到路边有一个乞丐,身材高大威猛,却一点气势也没有,低着头,双手举个破碗,便停下了脚步。那壮汉一看有希望,抬起头,直直地望着他。那眼神,如同一汪死水,充斥着委屈与伤感。你爷爷把手伸进口袋,那壮汉的眼睛睁得更大了,将碗捧到他面前。但迎接他的,不是钞票,而是一根带着火星的香烟。那壮汉跳了起来,多年的愤怒在那一刻爆发,一把向你爷爷抓去,那空洞的眼神中终于出现了属于他的情感。你爷爷不怒反喜,躲开后对他说了一句话,那壮汉一怔,点点头,便跟他走了。”
“他说了什么?”我听得入迷,急着问道。
“年轻人,我很高兴看到你这维护尊严的表现,男人是不能随便向人低头的。若不嫌弃,到我这儿来工作如何?”
粗犷的声音有些急促地从身后传来,回过头,只见一脸焦虑、气喘吁吁的叔叔正站在我身后。“你小子真是的,说走就走,你姑姑急得都哭了。还好我聪明来这儿找你。”他转向妈妈,无奈地叹了口气,“嫂子你也够狠,一上来就把我的丑事都抖出来,以后在孩子面前可抬不起头喽!”
“叔叔,你现在这样,是不是学爷爷啊?”我追问道。
“是啊,我这破习惯也有些年头了,看到有人步我后尘就来气。小子,你能理解我吗?”
“当然,我支持你!”
叔叔把我抱起来,用那大手拍我的背。这次,我竟然感觉那粗糙的手很细腻、很温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