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毛衣历险作文800字
在我八岁那年的一个寒冬里,我得到了一件红毛衣。红红的毛衣上绣着一朵朵小黄花,像太阳,像笑脸。
小小的我好喜欢这小小的红毛衣。每天晚上,我都穿着它飘进甜甜的梦乡;熟睡时,也悄悄地和它说着梦话。我是多么幸福啊!有了红毛衣的冬天,我不曾再感到寒冷。
可是小小的我总要长大,但小小的红毛衣却似乎变得更小了。于是,它被妈妈叠好,安安静静地躺在衣柜的最里角,悄无声息地离开了我。而我,也淡淡的忘记了我最爱的红毛衣。
又是一个极冷的冬天,我穿成一个大粽子一般地出了门,往学校走去。尽管已里三层外三层地全副武装了起来,但打开门的那一瞬间,我还是被扑面而来的寒意逼得直打哆嗦。望着这白茫茫的一片,我无奈地迈开了步伐,向那冰天雪地走去。不一会儿,我的身影就隐没在一片雪白之中了。
当家中的人都陆陆续续出门后,宁静的家中突然传来一声响动,继而最里面的一个衣柜的门被微微拉开一条缝,一个红色的身影钻了出来。
是红毛衣。
只见红毛衣从衣柜中跳到了地板上。它扯着两个小衣角,一步一步走在冰冷的地板上。那接近0度的地板并没有使它有丝毫的犹豫。红毛衣边走边环顾了这似曾相识却又有所不同的家,顺着记忆找到了大门。它有些颤抖地举起它长长的袖子,吃力的打开门,小小的身子就钻了出去。
屋外白茫茫的一片,可红毛衣没有一丝畏惧,它毫不顾忌地冲进了雪中。
红毛衣什么也看不见,到处都是白色。它焦急地左右乱窜,有几次甚至没有留神,摔倒在了雪地上,可它顾不得拍拍身上的雪,也顾不得休息一会儿,就又继续似无头苍蝇一般乱跑。它没有心思去看清雪中的人们长的哪般模样,更没有心思去想他们在做什么,要到哪里去,它只想找到它的小主人——曾经的我。
红毛衣误打误撞来到了菜市场,它还记得我以前经常穿着它陪妈妈来买菜,菜摊上的阿姨们夸它很漂亮;红毛衣进到了玩具店,它想起我曾经买过一只可爱的小熊,把自己给小熊穿上,穿好后直说好看,还拍起了小手;红毛衣还去过小摊,它回忆那时,小摊老板把油溅到了它身上,我十分生气,说了老板一顿,还拿着纸不停地给它擦.......红毛衣每去一个地方,总能想起它自己和我的美好回忆。
在跌跌撞撞中,红毛衣的两个小衣角渐渐湿了,身上也有些脏兮兮的,但它仍走着,走着,从未停过。
终于,红毛衣在一个拐角处,看到了那熟悉的身影。它激动地几乎朝我扑过来!可是在那之前,一只大手不由分说的将红毛衣拎了起来,扔进了垃圾桶。
而我,在一刹那,耳边似乎传来一声微弱的呼唤:“主……主人,好冷的冬天啊,快穿上我吧,别着凉了……”
突然,我好想我的红毛衣。
似遗失了什么东西般,我的心止不住地颤抖。发了疯般的,我往回奔走。一步,两步,三步……每迈一步,我的心跳便快了一分。可突然间,我狂乱的心沉静了下来。
不由自主的,我停下脚步,回头一望——依旧是苍白的天,苍白的地,只是隐隐约约中,有一个深绿的垃圾箱。四周静悄悄的,我仿佛听到有声音从垃圾箱中传出。
一念之间,我转回头,继续向前跑去。而那垃圾箱,以及垃圾箱中的那一抹红色,也离我越来越远。
夜晚,,昏黄的路灯下,一个老人颤巍巍地走近垃圾箱,把那只枯瘦的手伸了进去,摸索了一阵,捡出了脏脏的红毛衣,把它连同一些其他的东西带回了家。
红毛衣被老人带回家,洗干净后,送给了一个小男孩。可那小男孩十分顽皮,经常弄得红毛衣脏兮兮的,还勾破了好几个洞。可红毛衣并不在乎这些,它只惦记着自己的小主人在寒冷中等着自己带去温暖。
终于有一天,小男孩脱掉红毛衣,将它放在操场上,和他的伙伴们去打篮球。可走的时候,却把它落在了操场上。于是红毛衣又开始找它的小主人。
红毛衣找啊找,它遇到了许多和它的小主人相似的小女孩,可每当它怀着希望奔跑过去时,映入眼帘的总不是那个熟悉的面庞。但它不放弃,它相信终有一天,自己会和小主人相遇。
于是,在历经千难万险后,红毛衣终于再一次找到了我。可它低头看了看自己——曾经鲜艳的大红色,变得灰扑扑的,那一朵朵小黄花,也不再灿烂,身上好几个破洞,还有数不清的小线头……
红毛衣在那儿站了许久。终于,它转过身去,离开了。
渐行渐远的红毛衣望着天空,它突然发现——
原来,冬天已经过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