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心动魄的漂流作文1500字
乐清的仙溪,那儿山清水秀,景色迷人,就连那儿的漂流,也别有一番情趣。
这天,阳光明媚,我们一些人商量好去仙溪漂流,我兴奋得不得了。
到了那里以后,我们买了票,便挤上一辆拖拉机,到达山上的起始点。大家穿好救生衣,迅速拿起竹杆,就分别上了那些红色小橡皮艇。我、妈妈和王叔叔同坐一艇,便开始了漂流旅程。刚开始时,水很平静,大家都像碰碰车似的撞来撞去,可没过多久,第一个关口就来了,那里落差不大,但水很急。“嗽”的一声,似乎有无数力量把你喷射出去,急速撞向前方拐口崖壁,“王叔叔,注意!”我喊着,我俩伸出杆来,我妈紧抓着皮艇的握把。“咚”的一声,橡皮艇像个汤圆似的旋转着顶到崖壁上去了,松了口气,再看,后面的无一幸免,撞上崖壁堆成一堆。甚至有只橡皮艇撞破了,里面的人杀猪似的叫着。再看前方路况,怪石嶙峋,那个险啊可想而知。本人亲自出马指挥,东绕西绕,左顶右顶,终于闯过了这个浅水湾。
接着又出现了一个关口,溪水不再像先前那样稳了,它跳动着,像一头张着血盆大口的猛兽,咆哮着口里喷出白沫,好像要把一切都吞下去。我们的艇在石头峭壁中左冲右撞,时而从容不迫地从高处落下,时而从低处跃起,一朵朵晶莹雪白的浪花“啪”地打来,大家在各自的皮艇里摇摆着,尖叫着,每个人的心都悬着,我既激动又害怕。
连过几个“重见天日”,进了一个深潭,才觉得屁股冷冰冰的,原来水已进船身一半了,老王和妈妈忙拿着毛巾排水。我为了防晒,头上挂个毛巾,便划起来,样子活像阿富汗难民。大家以为接下来可能一帆风顺了,可刚想着,情况又出现了,我们几个同伴的橡皮艇被吸入了漩窝,任凭大家怎么划也划不出漩窝,只是在原地打滚,于是大家选出了几个强壮的男子汉下水游着推动皮艇,其他人拼命划。经过大家的同心协力,终于离开了这个该死的漩窝。
过了急湍之后,进了个大大的浅水湾。这儿美极了,极目所至,危峰耸立,水天相接,碧水流霞,清澄莹澈如诗如画,如梦如幻,大家情不自禁地唱起了《让我们荡起双浆》来。不知不觉漂到了溪中的卵石滩,大家都上崖休息,倒掉船里的水,喝喝溪水,洗洗脸,我和几个人不过瘾还去游泳了。回想刚刚的情景,触目惊心,唉,现在才体验到偷渡者的那个“悬”啊!
过了一会儿,我们又出发了,工作人员把我们引向正确的道路,小艇随波逐流,两旁树木茂盛,鸟语花香,一根根树枝倒挂下来,我们一一挑开,仿佛是在热带雨林探险似的。历经各种险情,过五关斩六将,丢了根竹杆,到了个陕谷里,老王说:“接下来的那个才刺激呢,落差起码2米。”我妈一听脸色突变,失去了刚才的从容,我和王叔便谈起如何迎接这个急流,正说着,“老王!”有人大喊。我们一转头,便见旁边孤岛上站立着两个人,我们游近一看,是一起来的伙伴。原来,刚刚他们的皮艇整个倒翻过来,当他们呛了几口水探出头来时,皮艇漂走了,所以只能逃到这儿的。唉,真是孤岛求援啊!我们试着靠近他们,可是无济于事,水流无情地把我们的皮艇往前推,用我们几个人的力量已无法控制皮艇漂流的方向,眼睁睁地看着同伴俩无助地站在孤岛上。
很快,我们的橡皮艇已漂到号称最刺激的地方了。前方巨石密布,波涛滚滚,浪花敲击着岩石,扣动着心弦。忽然,整只艇被一种无穷无尽的力量吸了进去,顿时,小皮艇在巨石中乱弹着、旋转着,霎时间,巨浪如山,水涌浪呼,如千万匹脱缰狂奔的烈马,似无数条怒吼的咬龙,像钢铁在倾泻,像雷霆在震吼,暴怒的溪流拖着我,时而起,时而直落,一会儿侧翻,一会儿撞石,“乱石崩云,惊涛拍崖,一时卷起千堆浪。”“没关系!没关系!”老王大叫着,与浪花和石块搏斗。一个个一米高的浪花无情地抽打着我们,冰冰的。又一浪跃起,“唰”地打来,耳朵闷了,溪水已灌满了整只艇,艇几乎快要沉了。“不,要坚持住。”我想,便急忙排水。这时,船身前倾,“啪”的一声落了下来,又浮了上来,我嘶叫着指挥,整个人摇来摇去,只觉得一切山崩地裂,天旋地转,世界末日似的。我神经紧缩,毛孔大张,呼吸急促,面红耳赤,心跳加快,魂不附体。不知怎的,小艇半沉半浮,我们呆若木鸡,神志恍惚。没多久,峰回路转,柳暗花明,前面风平浪静,胜利在望。加快冲刺,终于到达了目的地。
“勇敢者的游戏”结束了,但仙溪漂流却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