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梦想的脚步作文1600字
庭院里的扁珠花伴着明月的陪伴,不时地发出一阵淡淡的清香。伴着明月和花香,小女孩长大了,渐渐读懂了李清照的婉约、李白的豪放、朱自清的柔美、鲁迅的犀利。蔚蓝的天空缓缓飘过一片白云,女孩心中慢慢升起一个美丽的梦。
梦想的起点
女孩在12岁时,曾经幻想着自己实现梦想的那一刻,美好而又甜蜜。也曾经幻想自己的作品能够出版发行,赢得别人的认可。还有当别人看到自己的作品意犹未尽,内心是多么喜悦。女孩希望时间能够穿梭到未来,因为她想知道未来的自己是不是一名出色的作家,可是,时间老人是不会答应她的。女孩决定背起行囊朝着梦想出发。
迈出人生的第一步
女孩在13岁时,老师曾让她写过征文,女孩也非常认真地完成了处女作。女孩一遍遍地校对,确定无误后,仔细誊写在信封上,工整地写上地址、邮编。信寄出去了,女孩非常希望自己的作品能获奖。可是,几个月过去了,结果也出来了,等到老师宣布结果时,女孩在心里默念着自己的名字,但耳朵里听到的却是他人的名字。女孩也为这位同学感到高兴,不过,女孩不放弃自己的梦想,而这一次也使女孩更加坚定:当你的梦想一个个落空,你也要坚定、沉着,不要让泡沫幻灭了自己的梦想。女孩问自己:“你的脚步还在飞奔吗?还是犹疑了?你会拣起掉落的鞋吗?”
莫停脚步,希望就在前方
女孩在14岁时,她也知道,文学女神是不会钟情于她的,但女孩自信能在文学殿堂里找到自己的一片天地。
那个文学梦成了女孩心中的一个秘密,那个漂亮的蓝色笔记本就成了她最佳的练兵场。夜深了,鸟儿睡去了,只有扁珠花的幽香、白色的灯光陪伴着女孩去圆梦。豆大的汗珠从女孩的发髻流过,桌上的茶水已经饮尽,任凭蚊子的放肆,女孩仍倔强地跋涉。周围的一切都已经睡了,唯独女孩手中的笔还在顽强地奋斗着,女孩的双腿已经麻木了,站起来跺一跺,双臂疼痛了,无奈地休息一下。凉风钻进窗缝,屋内的贝壳风铃舞蹈着、歌唱着。女孩抬起头仰望了一下,更加坚定了自己的梦,便继续为梦想而努力地前进。女孩相信,为梦想插上翅膀,一定可以冲上云霄。
有了一次的尝试,女孩虽未完成自己的梦,但她决定再进行一次尝试,不管等多久,坚信有梦就会飞翔。
花开又花落,年复又一年,女孩将自己12岁的梦想、13岁的经历、14岁的希望全部倾吐在日记本里。她决定去叩开文学殿堂的大门,用自己则富有活动的心去感染自己的同龄人,让世人知道少年的火热与清纯、多思与执著。
耗时几个星期,女孩完成了一篇作品,并认认真真地誊写。不过,女孩为这篇充满希望又富有意义的作品起了个正好说明女孩自己追梦经历的名字——《追寻梦想的脚步》。女孩在完成这篇作品时,回忆了过去追梦的点点滴滴,女孩想痛哭一场,但被女孩坚强的内心阻止了泪水的流出。女孩拿出日记本,写下这样一番话 :追梦途中,即使鞋掉落了多次,也要拣起来,因为追逐梦想的心还未停歇。
风从窗缝钻进,贝壳风铃再次响起,女孩的心中充满了无数的憧憬,脑海中浮现了无数的梦幻情景。女孩坐在窗前,望着窗外的扁珠花,手里握着一张纸条:不管结果如何,梦想已经像风筝一样放飞,人生的帆已经扬起,朝着自己梦想的方向前进,在航行途中,千万不要忘记自己的初心,一定要向着初来的自己进发。
时间在一点点地消逝,女孩怀着希望在无尽地等待……
其实,我就是那个痴痴迷迷的女孩。
梦的光芒在闪耀,追梦的脚步岂可如此停下。
不管等多久,心依然执著,坚信有梦就会飞翔,有梦才能充满希望,虽然追梦的路上荆棘密布,但总有冲破阻碍的一天,因为我的心依旧。我知道:蝉在等待了十七年之后,消耗了一生的精力,终于浅唱了一个夏天;蝶在等待了一个冬天之后,积蓄了全部的力量,终于把梦想变成现实,而我也需要在追寻梦想的路上等待结果。
如果追梦的途中失意了,抹去悲伤;如果我们的翅膀折断了,那么不要在一时的失败中迷失自我,更不要在失败中永远站不起来。
追寻梦想,抹去悲伤,拥抱暖阳,让笑容留在脸上,追寻梦想,点亮希望,重新登场,做个潇洒的亮相。
追寻梦想的脚步,莫停,莫停!
其实,当足尖穿上布鞋,仍然可以坚强,当梦想裹上囚衣,却放飞了最初的自己,无论何时,我追寻梦想的脚步永不停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