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妈妈和同事们组团去泰国普吉岛旅游,我也跟去了。泰国火辣辣的太阳、酸辣香浓的冬阴功汤、清澈得如同蓝绿宝石的海水、各种各样的有趣的动物,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阳光·沙滩·海岛
经过漫长的旅途,到泰国的第一天便是乘坐快艇去海岛。一登上快艇,一股湿润的、清新的、像一片薄荷叶一样,独属于大海的气息便柔和地把我包围起来。
“嘟----”,快艇开动了。看,蓝,一望无际的蓝,海面由近处的浅蓝变为渐远处的深蓝,再变为远处的黑色,层层渐变,到了最后,那是再也看不清了,只有一条隐隐约约的海际线,望不着边。
不知不觉,船已到了很深的地方,我往下看了看,海水一片漆黑,像墨汁一样浓得能滴出水来,黑色的波涛在上面翻滚着,大约有半米多高,纵然在这大晴天也十分可怕吓人。
不久,我们就到了沙滩上,我迫不及待地第一个跳下来。深吸一口沙滩上混合阳光的温暖和海水的腥味的空气,我欢呼一声扑进了海中。海中的感觉与在沙滩完全不同,我的全身都被温暖的海水包裹着,暖洋洋的,很舒服。我戴上潜水镜,吸了口气潜入水底。眼前的景象令我为之一振,许许多多的热带鱼在我身边流动着,有一些还从我的双臂中游过,五颜六色的鱼儿成群结队游动着,有黄的,绿的,白的,黑的,红的,数不胜数,好似天边灿烂的彩霞围在我的周围跳舞。我从船上拿了一个香蕉下来,放入水中,五彩的鱼儿仿佛嗅到香蕉的香味般,立刻就如狼如虎地成群扑了过来,拼命啄食我手上的香蕉。无奈香蕉太短,鱼太多,有些鱼更啄了我的手,轻轻的,痒痒的,给我做了一场免费鱼疗按摩。
有趣的热带动物
来到泰国,最有趣的就莫过于看热带动物了。这不,我和妈妈就要去看耍蛇表演了。
一进入蛇馆,正中央有一个绿色的场地,里面正有人在耍蛇。这时,广播介绍说这是一条金刚王眼镜蛇,是世界上最毒的蛇之一,若被它咬伤,五步之内必然倒地死亡。听到这话,我不禁瑟缩了一下,躲在了妈妈的身后。蛇师开始了他的表演,他双手摁地,对面就是那条昂起头支起身的眼睛王蛇,在紧贴着它三角形头部的蛇颈,蛇皮向两边扩展开来,像是在蛇头下支起一个小帐篷,妈妈说这是蛇非常警觉的标志。说时迟那时快,蹲在眼睛王蛇对面的蛇师忽然俯身亲了一下蛇的嘴巴,做了一个“蛇吻”,观众席上发出惊呼声,我吓得不敢看了……安然无恙的蛇师把蛇抓了起来,一只手把蛇头牢牢捏住,一只手抚住蛇尾,让大家摸蛇身。我好奇地凑过去看,只见灰黑色的豌豆大小的鳞片整齐地排列着,密密麻麻地包裹住了蛇身,灰黑的蛇身上零星点缀着一些乳黄色的鳞片。我去摸了一下,滑滑的,凉凉的,闻起来还有一股腥臊味,让我想吐。
接下来我们要去一个公园看大象表演。说是一个公园,实际上是好几座山,场地很大。走了许久的山路,终于走到了一个竹子搭起的草棚,坐在草棚里,我们看了大象按摩表演。妈妈的一个同事自告奋勇躺在垫子上,大象用鼻子帮他捶背,看起来很好玩的样子。接着,我攀登到悬挂树屋去骑大象。悬挂书屋距离地面半层楼高,大象背上被绑上一个两人坐的椅子,慢悠悠地走到树屋边,我和妈妈就坐上了象背。象师坐在大象的颈子部位,两腿放在蒲扇样的象耳后面。他左腿往象耳一顶,大象就向右转;右腿往象耳一顶,大象就向左转。我觉得大象非常的聪明,在驯兽师的指挥下慢悠悠地一步一踱地走着。远看大象走得好平稳悠闲,坐在象背上才感到摇晃得厉害,好几次都像要把我抖下来,像坐碰碰车一样刺激。
古老的神庙
最后一天,我们去了泰国的神庙。泰国是一个信佛的国家,全国一共有3万多座寺庙,其中最著名的佛是四面佛。进入神庙之前,先要脱鞋,以表示对佛的虔诚。从外观上看,神庙就像一朵含苞的莲花,不容亵渎。神庙内部以红色为主,黄色白色为辅,中间有一座佛,它不同于我们中国的佛。这座佛一共有四面,每一面都精致无比。听导游说,这四个面分别求平安、事业、婚姻、财富,妈妈四个面都虔诚地去拜了。寺庙建在高山上,可俯瞰到整个海湾,只见宁静的海水簇拥着小岛,海天无垠,有一种欲欲飘仙的感觉,这里的古老庄严、宁静广阔,让人不得不肃然起敬。
到了返程的日子了,我们坐在飞机上缓缓上升,白云在脚下翻腾。白云下是泰国一望无际的蔚蓝色的海洋。我知道,在表面平静的海中有多少生命繁衍,多少故事流传。这一瞬间被我定格在记忆中,让我记住这云朵,记住那一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