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亲作文1500字
倘若我是跋涉千里的夜行者,母亲必是那重重夜幕里一盏温柔的灯光,远远的为我亮着,轻唤我迟疑的脚步;倘若我只是自怨自艾的蹩脚演员,母亲必是那热烈的掌声,呼唤我自信,鞭策我努力;倘若我是条嬉戏的小游鱼儿,母亲必是那一汪碧绿的湖水,在包容我顽皮任任性的同时,也将我的快乐涟漪般一圈圈的扩散了去……
一年级时,家中一贫如洗,一家三口租住在小房子里,为了生计,父亲不得不日夜加班,以此承担我高额的学费。自然而然的,家务活就落在了母亲的头上。母亲既要管着我的学习,还要操劳家中的琐碎的事情。母亲的艰辛,我的笨笔写不出万分之一二,就连马良的神笔,也画不出万分之一二。
生活压力固然很大,但母亲依旧侧重于我的学习。
每个双休日,母亲便早早地将我唤醒,拉着我的小手,拿着两张小板凳,和我一起坐在租住屋前的走廊上。
和煦的微风拂过脸庞,母亲飘逸的秀发随之舞动。暖阳洒在地上,伴着一阵阵鸟语,和着一阵阵花香,母亲带着我读书:“母亲啊,你是荷叶,我是红莲,心中的雨点来了,谁是我无遮拦天空吓得荫庇。”我也跟着念了起来。那时候的我,不知不觉中爱上了读书。
傍晚,我和母亲坐在小阁楼里面一起背诗,母亲一遍又一遍地朗诵,而我却背不下来。母亲灵机一动,放下课本,带我来到楼下散步。
母亲一边看着我,一边用手指着天上的月亮,一边张口吟诗道: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说罢,一手指着月亮,一边摇头晃脑。我也学着母亲摇头吟诗。母亲微微一笑,嘴角露出满意的笑容。
这是我会背的第一首诗,也是我背过的最愉快的诗,也是我记得最牢的一首诗。
在我二年级的时候,我曾看见母亲那次脚扭了,竟然没有去医院,而是自己躺在床上不停地揉脚,还继续干家务。
而那次,我调皮乱跑乱跳摔倒了,跪倒在一家玻璃店门前,地上的碎石头、碎玻璃扎入我的膝盖,鲜血涌了出来,又渗到膝盖里面,血肉模糊。顿时,母亲脸色泛白,眉头紧皱,我仿佛听到她心碎裂的声音。母亲赶紧抱紧我,竟然招了辆的士。
医院里,我紧紧地躺在推椅上,害怕地想哭,看着母亲为我忙前忙后,跑上跑下,看着母亲为了我早日康复,买了最好的药膏给我。我的既想坚强一些,让母亲不要为我操心,也被母亲感动着。最后,我的泪还是不争气地流了下来。
母亲不仅关爱我,而且还挺有童真的。
四年级的时候,我和母亲几乎每个双休日,都会一人买一瓶泡泡水吹泡泡。旭日里,暖阳下,我俩坐在板凳上,沐浴着阳光,面对面,你吹一个我吹一个;你吹一个泡泡,我打破一个泡泡。这便是我小时候的一种乐趣。
现在的我,家境比以前好了,中午在学校吃饭,晚上才回来。每次在家里吃饭的时候,饭菜总是特别好,排骨鸡翅鲳鱼,应有尽有。我本以为母亲的生活会过的和我一样滋润,但是那天——
那天春游,突然下雨,我们早早地回来了,时间紧迫,没告诉母亲,我下了电梯,来到家门口,心里想着老妈烧的午饭一定很丰盛,便悄悄用钥匙打开了门。母亲发现后,眼力闪过一丝惊愕,我分明看见,母亲的午饭,竟然只有一碗米饭,一盆白菜。
我分明听到我心崩裂的声音,原来母亲为了我,竟然还是省吃俭用。
母亲也是一个很念旧情的人。
那年,我动手术。前一天,母亲带我来到了我小时候住的地方,带我来到了我小时候很好的朋友那里玩。虽然我们已经搬走了,但妈妈还是关心着这里。妈妈和阿姨聊了好一段时间,临走前,又悄悄地塞给他们一些钱补贴,说是为了感谢以前对我们家照顾。
从母亲身上,我学会了感恩。
母爱是迷惘时苦口婆心的规劝;母爱是远行时一声殷切的叮咛;母爱是孤苦无助时慈祥的微笑。试问:伴随着我茁壮成长、给予我快乐的的人是谁;能为我劳累奔波、任劳任怨的人是谁;不顾自己生命危险、舍生忘死来救我的又是谁? 没错,她就是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