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雨,它是丰收的前兆,秋雨会给成熟的庄稼最后一次浇灌,使农民们得到了丰收。同时每场雨都会给每个孩子带来快乐。他们在秋雨中嬉戏,即使是雨水把它们的头发、衣服打湿了也不觉得冷。这就是秋雨的快乐之处!
秋雨,给人们带来的既有快乐,又有悲伤。也许你会问,秋天,这个丰收有趣的季节,怎麽会变得悲伤呢?这是因为秋天有中秋节中秋节是一个团圆的节日,而那些漂泊在外的游子难道不会觉得悲伤吗?由这些从树上离开的黄叶我便想到了那些离开故乡的游子,想到不能和家人团圆,不能一块儿吃圆圆的月饼,心中有多么难受,多麽悲伤!万物在秋天的脚步慢慢的开始沉睡,满地的落叶被这风雨慢慢带走。
天空中飘荡的秋雨,让树叶瑟瑟发抖,那曾经给我们带来收获的树木,在风雨的摧残下,留下孤独的树枝,雨中的山间是那样的黄,可是黄中还透着红,那是因为在许多株树木的遮遮掩掩下,秋雨居然忘了那以秋天是红色叶子而着名的枫树!秋雨安静的看着那别具一格的红色,这红色,让游子们看到了生活的希望,游子们把对家乡、故人的思念都寄托在了这鲜红如同血一般的枫叶上,希望家人能够知道,不要挂念他们!在这朦胧的红色,这时候却显得格外清晰。秋雨是秋天辛勤的使者。秋雨给秋天带来了丰收,秋雨给城市带来了生机,给山间带来了清新。秋雨,你把自己无私的奉献给我们,你那美好的品质永远值得我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