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日出作文500字
今年暑假爸爸妈妈带我去峨眉山观日出,我一听,高兴得一蹦三千尺。
当车开到半山腰上时,我发现这山跟别的山不一样,这里空气新鲜,环境优美,没有任何污染。
太阳落山了,金光照遍了树枝,小鸟、小草、花…….使原本美丽的风景变得更灿烂了。
在雷洞屏住了一晚第二天早上4 点左右,我和爸爸妈妈就起床了,到了5点,我们便匆匆忙忙得出发了。
当时树林四周一片黑暗,听着蟋蟀“吱吱”的歌唱声和小溪拍打石头,传出“叮当,叮当”的跳舞声,我们在微弱的电筒光下,一直向着前面走,爬了很长一段山路,好不容易到了乘索道的地方,我们坐着索道,观赏者四周的美景,东边已经阳光透上来了,西边开始下起了雨点我们急了,到站后,我们千辛万苦的跋涉,终于到了山上的金顶。
黎明前,天空还是那样墨黑,人是那么的少,突然,东方地平线上透出缕缕红霞,一点紫红缓缓升起,由暗到明,?地,微微一跃,一轮红日喷薄而出,顷刻朝霞满天,峨嵋山变成金色的世界。西边深蓝色的天空两道彩虹从山的南面架到北面,整个场面让人惊叹不已,我看了东边又看西边不知看哪边好。
我被这景象迷住了,看呆了,还是爸爸脑子灵活快速的拿出照相机,“咔擦”,便拍下这美好的回忆,后来听当地人说我们能看到这样的景象是非常有福的,因为有很长时间在下雨看不到太阳更不用说彩虹了,我很庆幸碰到这么好的机会。
之所以会有这样美丽的风景是大自然赐给我们的,所以我们要珍惜大自然,热爱大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