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顶观日出】
今天早上五点,天才蒙蒙亮,我和爸爸早早地起了床,来到了楼顶,决定一起观日出。我在楼顶上四处张望,但是天空不见太阳只见月亮,我和爸爸一起静静的等待着,可是太阳像一个顽皮的小娃娃,一直不肯出来,难道太阳在睡懒觉吗?过了一会儿,爸爸对我喊着:“快过来,快过来,这边已经有一些红光了!”我一看,天边的远处出现了一条红光,我笑着说:“看来太阳还在吃早餐呢!”我和爸爸都哈哈大笑了起来。我看到朝霞千姿百态,有的像一只小狗、有的像一群奔腾地野马、有的像一把长长的宝剑,神态各异,美极了!过了一会儿,我看见月亮的光正在一点一点的变弱太阳的红光正一点一点的变强,我说:“看来大地马上就要充满光明了!”过了好长时间,到了六点多,我看见了一条红色的线,我大叫着太阳出来了、太阳出来了!早晨的太阳仿佛做错了事的孩子,脸儿通红通红,躲在云朵背后悄悄地窥探。
那个红色的线很快就变成了一个圆球,月亮在太阳出来的刹那间消失了,整个红日,徐徐升上浩瀚蔚蓝的蓝天。它是那么的大,那么的圆,那么的红,那么的可爱,鸟儿欢快地飞出窝来,迎着太阳欢快的歌唱!天空的云朵顿时被镶嵌上了一道金光闪闪的边,浩瀚的云海经阳光一照,色彩斑斓,熠熠发光。
早晨的日出真美啊,同学们,听了我的介绍,你们想观日出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