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想也去看看这美妙、神奇得日出。
这个星期六,我起了一个大早。早饭还没吃就迫不及待地爬上森林公园的那座比较陡的山。
啊!山顶真是童话中的仙境。那云围着山顶久久不散,我仿佛腾云驾雾行走在半空中。那轮欲藏还露的月亮,已不是静静地呆在空中,好像它正在等待着太阳的到来,就可以“飞”向地球的另一面。
天渐渐破晓,天空还镶着几颗残星,大地蒙胧,如同笼罩着银灰色的青纱。过了一会儿,东方天际浮起一片鱼肚白,大地也光亮起来。四周的山峦都披上了一件红色锦缎做成的衣衫,我知道,太阳就要升起来了!
只见天边的云向四边扩散,一刹那间,天际射出一道金光,过了一会儿射出一道,再隔了一会又射出一道......一道比一道绚丽,一道比一道金亮。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天空的云从白色道粉色,从粉色到红色,颜色越来越深,越来越亮。真是万紫千红,美丽、壮观极了。
慢慢地,太阳冒出了地平线,红彤彤地,就像少女的脸蛋,可爱极了。不到一会儿,太阳终于露出了灿烂的笑容。此时此刻,光芒四射的太阳将天染的通红,大地仿佛涂抹了油彩。
渐渐地,太阳离开了地平线,缓缓向上移动,这是的太阳闪着万道金光,射得人眼睛发痛。天已更蓝,就像海洋般灿烂;云已更洁白,就像柔柔的雪花般美丽。
日出--真是世界一大奇观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