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周,是我们班级值周,我们班刚拿到红袖章与红帽子,我们班就炸开了锅,纷纷猜忌起星期一所会发生的事情,让我们兴奋不已。
星期一那天,骄阳似火,炎热的太阳与气温好像要和我们作对,给我们来了一个下马威,使我们汗流不止。早操的音乐终于响起了。我立刻戴好红校帽,別起红袖章,穿戴整齐,立刻拿起了检查单,立即跑到了要我检查的地点。不一会儿,505班就从楼梯上跑了下来。
505班原来十分吵闹,一看到我——检察人员站在那,立刻变得鸦雀无声,只听到齐刷刷的脚步声十分整齐。不过还有两三个漏网之鱼任然在饶有兴趣的交谈着,我立刻把他们的班级与扣分情况给记了下来,扣了他们班的分。骄阳仍在灼烧着我们每一个值周队员,我们都汗流浃背,不过都忙活的不亦乐乎。
到了中午,我还要去检查一年级在操场活动的安全情况。一到一年级的操场上,就看到一个小朋友在草旁边爬树,那棵树已经被那个小朋友压迫的摇摇欲坠,我立刻上去劝阻,可是那个小朋友死活不听劝,只有说到扣分两字他才肯勉勉强强的爬下树来,回去教室。
一个星期过去了,我们了解了学校的规章和制度,我们体会出了老师们管理学校的心酸与艰难,我们也知晓了这个学校的校风与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