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亮的星星作文2000字
我,喜欢仰望夏夜的星空,在满天繁星中,努力寻找那颗最亮最闪耀的星星。
奶奶说,只要我找到了那个星星,就可以看见她;看见她在默默注视着我……但我知道,我不可能找到,因为她真的化作那颗星星继续在浩渺遥远的天际望着我,爱着我,我一定可以第一时间发现她,因为她的爱,是如此炽热滚烫,让我的心由冷变暖,溶化我冰冷麻木的心,又由暖变烫,烫到心痛……
但我仍会寻找,寻找她已消逝冷却爱,我相信她,相信她不会欺骗我,所以相信那个渺茫而不可能的希望,因为是她教会我什么是相信,只有她可以让我相信……
我的双眸不停的在浩瀚无际的夜空中游离漫溯,希望可以找到那颗炽热滚烫的星星,好不容易找到一颗又亮又炫耀的星星,却发现,另一颗星比这颗星星更大更寥亮……这样另一颗又另一颗,我不断地比较又寻找,又不断地失望……我要的最亮一颗星,在哪里呢?眼前闪亮的星星,在茫然的四盼着,如同我眼里朦胧的迷雾,如同我颊边晶莹失落的泪珠……奶奶,我该继续相信您吗?你曾说,我要相信您从来不曾欺骗过我,我也一直相信着您的相信,但是,奶奶您可知,我的心是如斯脆弱,脆弱到一碰就碎,我把真心交给您,但,您会亲手把我的心打碎吗?忆昔,您如此爱惜我脆弱的梦,您应知道,它经不起任何的抨击,任何的……但,只是抨击……
从小,我就不知道,不幸,是什么。不是因为我太幸福,而是我对这种不幸早已麻木……这个世界最大的不幸,不是父母双亡,孤苦伶仃,而是明明有父母,但是却跟没有没什么两样。我不明白为什么别的同学在父母面前,眼里都会流露出一种我看不懂也触碰不到神情,我不懂拥有父爱的感觉,也不知道曾几何时开始不想再懂。不知道曾几何时,我不再抗拒孤独,不知道曾几何时,我不再为父亲的若即若离伤心恸哭,不知道曾几何时,我不再喜欢笑……我是别人眼中的怪人,大家都讨厌靠近我,我的心不会再落寞,不会再痛,因为我的心早已遍体鳞伤,早已麻木不仁,不再感动,不再开心,不再悲伤,不再有任何感觉,像不再跳动一样……
就在我已习惯黑暗时,她却像一个天使般降临,头上的光环,好刺眼,刺得我麻木的心也手足无措。我不敢靠近她,害怕她的光将我的懦弱暴露无遗,我害怕相信任何人,因为我害怕受伤。我是一只刺猬,用刺把自己紧紧包裹起来,不是为了伤害别人,而是为了保护自己……但她是另一只刺猬,即使知道我身上带刺,还奋不顾身的扑向我带刺的身上,她的刺不是为了保护自己,而是为了保护我,她即便是被我身上自卫的刺刺伤,也不要我紧紧包裹着的脆弱的心再受一点抨击……她,是第一个对我笑的人,让我知道,真正的笑,没有讥嘲,没有不屑,没有鄙夷。真正的笑,是很干净的,无杂质的,是很纯真的。我想像她那样无忧无虑的笑,但我发现我不能,因为我的心里始终有一根刺,那根刺已经扎根得很深很深,只要我尝试着把它拔出来,就会痛到泪流成河……我不知道那是一根怎样的刺,竟能让我如此的痛不欲生。
她说,既然不能将你心中的刺拔去,那就让我来将它消融。我将信将疑又漫然地望着她,她的笑容是那么暖,竟让我的心底深处的某个地方崩塌。奶奶,你知道吗?这是我第一次选择相信,尝试向你敞开我闭锁的心。我定定地望着您的双眸,还好,还是那么明澈,没有任何杂质。“嗯……”我假装很勉强地答应,而您却手舞足蹈地像小孩子一样跳起舞来,天真又滑稽的样子令我忍俊不禁地笑了起来……我愣住了,我们愣住了。我竟然笑了!这些年来从未笑过的我竟然笑了!居然第一次发自内心地笑了!我想掩饰,而您却笑得更开心了,干脆抱起我,转啊转,舞啊舞……我在您的怀抱里受宠若惊,您的怀抱真的好温暖,可以让人忘记烦恼,安静无虑的睡着,然后做一个美梦,这个梦会很长很长,就像一辈子那么长……在这个梦里,我将是一个很幸福的孩子,爸爸爱我,妈妈疼我,爷爷宠我,还有奶奶,一直抱着我……
但是,这只是一个梦,在美奂的梦终将会破碎,然后自己却要付出遍体鳞伤的代价……
“奶奶,您这么可以离开我呢?您不是说过会一直守护着我,不会让我孤零零一个人。而现在,我真的很无助。既然要离开我,为什么要给我一个希望,为什么让我知道这个世界上还有人值得我去相信,为什么在我开始向那个人敞开我的心时,那个人却离我而去,让我的心再次跌得那么重,那么伤。你说过永远都不会骗我,那为什么你说的永远却又如此短暂,您终究还是骗了我啊。”
以前的我,总是这样认为。
但是,现在,我已经长大了。奶奶,我终于明白您说的星星,您说您会变成夜际中最亮的那颗星,而那颗星,我已不必仰望星空寻觅,因为它早已在我心底,我能清楚地感受得到,在我的心里,有一股热流在炽热热烈的翻滚着,而那股热流,是您对我滚烫而灼热的爱,原来我仍能时时刻刻感受到您的爱,您的存在。原来不知不觉中,您已把您所有的相信与爱移植在我的心里,我会心痛,不是因为那根刺刺到心痛,而是您的爱灼伤了我的心。原来您已用您的爱笑容了我心中的刺,原来您从不曾骗我。虽然我已不能真切地触摸您指尖的温度,但只要我摸摸我的心,就能感受到,您从没有离开过,只是您换了一种方式,化作我心中的星星,呵护我的心。
原来您说的永远,就是直到我的心枯竭的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