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岳麓·我的家作文800字
长沙岳麓区是我家乡,这里有很多美丽的景色,岳麓山、橘洲公园、湘江风光带……你们看钓鱼的老人,捕捉昆虫的小朋友,一个个陶醉在大自然的怀抱里,流连忘返。你们再看门前那条满是尘土的大路已经变成一条平坦洁净的水泥路了,倒影在马路上的不再是底矮的平房,而是一幢幢高大的楼房了。清晨,人们在鸟语花香的环境中,在宽坪的公园里晨练着,他们迈着矫健的脚步,脸上露出幸福的笑容。
春天,是一个热情洋溢的季节。在池塘里,在田野上,在天空中,到处都焕发着勃勃生机,大自然的景色也变得丰富多彩起来。暖洋洋的阳光照在身上,软绵绵的春风拂在脸上,既温暖又舒服。三月更是一个讲文明、树新风,让雷锋镇、雷锋村的雷锋精神吹遍全国的每一个角落的季节!积极响应号召,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身边的人帮起,在岳麓区处处可见互帮互助活动。助人为乐的事情多了,“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人少了;相互关怀的人多了,人与人之间的隔阂少了,大家相处要像兄弟姐妹般相亲相爱,生活处处都洋溢着和谐融洽的温暖。
从感动到行动,身边榜样给予我们前行力量 。每一位中国好人的故事,都是一份感动,也给予了我们在新的一年里前行的力量。他们生活在我们身边,是这个社会的温暖阳光,他们可能没有什么惊天动地也没有什么豪言壮语,但,就是这些平凡人,却带给我们最大的感动。
夏天,长沙是座出了名的火炉,热得可以烤化十几个冰淇淋。气温的燥热当然在所难免,可你若是来到岳麓区那可就不一样了。早上你去湘江风光带,沿途晨练的老人精神矍铄身后甚至会跟随几个洋人徒弟,一手太极剑舞得生动自如。那里有碧绿的大树,翠绿的小草,还有清澈的湖水,一阵风吹来,湖水荡漾起波纹,小草也摇摆起来,像是在给我打招呼。傍晚在鼎鼎大名的麓山井挽得一捧活水,那浓郁的凉意总是能够沁人心脾。葱葱郁郁的岳麓山是避暑的好去处。爬一座山,不仅可以强身健体,还可以获得深厚的文化底蕴,这是岳麓山的魅力所在。号称长沙新八景之一的“岳麓古迹”,在夏天最为迷人。身边飞驰而过的是骑车的少年,四周环绕的是野芳发而幽香的盛大。携着家人的手,将南岳七十二峰的岳麓山踏在足下。一路向北,在岳麓书院看朱熹的半亩方塘,一池的荷花翩翩起舞,阵阵清香钻进鼻孔,让人感觉心旷神怡。荷花无私地奉献着自己,对于大家的夸赞它只是静静地听着,从不自夸,让我感受到了“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高尚品质。这里的一棵草,一棵树,一声声叹息,这是我美丽的岳麓啊。
秋天,硕果累累的季节,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大等20多所高校科研院所,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园和岳麓山大学城齐聚于此。伴随金色的收获迎来了九月的开学高潮。清晨,快乐的鸟儿唱着歌,伴随着我们一路走过洒满花香的小路,目送着我们走进“岳麓大学城”。在校园里,我们听到了传来的佳音,随着一张张的喜报也飞进了校园同学们笑了,家长们笑了,老师们笑了。校园里一片啧啧声,一片赞叹声,还有的是一片你追我赶、奋发向上的切切声。教室的墙壁上贴着新学期的课表,一本本新书中,有好多好多的知识果实等待着他们去采撷。书生琅琅,歌声飘扬;办公室里辛勤的园丁正埋头批改作业、培优补差。这些纤纤学子经过努力将从这块润土走向全国各地去建设美好家园。
岳麓的秋天真像一个伟大的魔术师把我们的校园“变”得分外美丽;又像一支神笔,把我们的校园“画”的如此灿烂、美好!
冬天, 似乎秋天还没完,冬天就迫不及待地跑来了。起先只是气温下降,没留神,已经穿上了厚厚的毛衣和夹克。我这才意识到:冬天悄悄地跟来了。马路两旁松树、樟树穿上银色的盛装,可精神了,真像一个坚强的人民保卫者。田头的庄稼盖上一层厚厚的棉被,使庄稼来年更加丰收。
岳麓的冬天,没有刺骨的寒冷,有的是凉爽而又梦幻的气息,岳麓的冬天,没有凛冽的寒风,有的是清凉而又柔和的清新。不是我假装另类,不是故作个性,我真的爱冬天的那份冷静、那份无私、那份宽容。我爱在冬天伸出手,爱在冬天摘下长长的围巾和臃肥的手套,爱在冬天脱下笨重的衣袄,爱在冬天挣脱一切的冰冷的束缚,爱在冬天像一只无忧无虑的小鸟一样迎着寒风向我的天空,尽情地遨游。我爱岳麓的冬天,爱这个晶莹剔透的季节
夜晚的岳麓更丰富多彩“橘洲音乐节开幕了!”“湘江风光带边有风筝比赛”“梅西湖今夜有喷泉暗乐晚会”岳麓的夜,永不孤单。只有在岳麓才能见识得到歌声嘹亮的星空,火树银花的不夜天,纸鸢竞飞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