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迈入初中的门槛,我就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身上背负着父母的期望,内心的压力仿佛变成了铁块浇筑在我的身上,让我每天沉重不堪。我就像一只爬不上大树顶端的蜗牛,不知道自己向何处努力,不知道自己何去何从。
国庆前夕的一个星期五,学校临时把国庆汇演时间改到了当天下午,需要全班同学都穿校服。我却正巧校服带回了家,因为自己家离学校不远,外婆一般中午也在家,所以就准备中午回家去拿校服。中午刚到,我便兴高采烈地跑回了家。一般中午我都是不能回家的,想到回家能给外婆一个大大的惊喜,我就不知不觉地激动起来。
澄澈的阳光从茂密青绿的香樟叶间倾洒下来,将叶片打磨出了几分耀眼的光芒。微风清扫,令人安心的清风伴随着馨香向我飘来。不知不觉,我居然到了家门口。看着那无比熟悉的大门,我搓了搓手,带着期盼的心情,敲了敲门。
“咚咚咚”,没有反应。我惊讶了一下,又敲了会儿,还是没有人开门。我平生第一次这么希望见到外婆,因为如果见不到她的话,不仅拿不到校服,要被老师说,而且午饭也吃不了。我心中冒出来了一种前所未有的恐慌:外婆不会不在家吧。这个念头一旦冒出,我就控制不住自己了。左看右看,我突然想到了一楼的小卖部。我赶紧飞奔下楼,风也似的跑到小卖部,和老板说了一下情况,就拨开了外婆的电话。
从电话里我得知了一个令我吃惊的消息——外婆回了老家,家里没有人,我进不了家了。
惊恐瞬间吞没了我,占据了我的整个脑海。我如同行尸走肉一般,向学校的方向走去。我心中只有一个声音:国庆汇演,怎么办,怎么办……想到平时严厉的老师,我打了个寒颤,脑海中不停浮现老师见到我没穿校服那愤怒的表情,那不留情面的斥责,泪水悄然无息地浮上了我的眼眶。
进了学校,我瘫倒在椅子上,肚子发出了“咕咕”的抗议声。不知所措的我,只好拿出一本书看。可是,却怎么也静不下心来:我多么想把情况和老师说啊!想得到老师的安慰。可是,我又害怕被老师狠狠的骂一顿。
我偷偷地下楼,在班主任办公室门口徘徊了许久,没有推开门,也没有走开。正在我准备离开的时候,突然,办公室的门打开了,我吓了一跳,一看,是我们的信息老师。信息老师叫我帮她拿个外卖,说她的办公室就在这儿。我没办法,只好硬着头皮答应了。
到了拿外卖的地方,我接过外卖,轻轻一闻,那属于食物的香气钻进我的鼻孔,闹的我心和胃都直痒痒。我听见我的肚子在发出抗议,馋的恨不得立马把袋子拆开,躲到一个陌生的角落去偷吃。但是,我想了想,愣是把自己快要流出来的口水咽了下去,控制住了自己的冲动。
拿到了外卖,我小心翼翼、蹑手蹑脚地向办公室探去。办公室的门是关上的,我想把门打开,但是在手触碰到门把手的时候,我顿了一下,又开始踌躇不前了。但是,我想到信息老师那温和而期盼的眼神,我还是咬了咬牙,默默的推开了门。
门一打开,整个办公室的老师都把目光向我投来,其中包括班主任的目光。我只感觉心脏跳个不停。终于把外卖送到了老师办公桌上,我以为没什么事了,准备开溜的时候,早已疑惑不解的班主任问了一句:
你怎么在这儿?
不问不要紧,一问,我的心都要跳出嗓子眼了。我战战兢兢的回答:家里没有人,没拿到校服。
老师反应过来了,说:你没吃午饭吗?我回答:是。
信息老师立马走过来了,把她的 饭 分了一半给我。班主任也很默契的把她的饭盒与筷子拿过来接这饭菜,就连平时不认识的老师,也把他们的面包酸奶和苹果分给了我。我只感觉一阵暖流涌进心中,愣了愣神,不好意思的推辞了。但是,老师们却非要我留着。收着那些吃的,我内心波涛起伏,之前的委屈一扫而空,转眼而来的是铺天盖地的感动,泪水又一次涌上眼眶。坐在凳子上,我咬着嘴唇,使劲不让自己的眼泪掉下来。明明是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饭,我却觉得这是我有生以来吃的最美味的一顿饭……
回到教室,我趴在桌子上,一种名叫感动的情愫涌上心头,泪水再也控制不住地往外流淌。老师这么好的对待我,我有什么理由抱怨呢?懵懂中,我似乎找到了自己努力的方向。止住眼泪,我摊开书本,拿起笔认认真真的做起了批注。
往外一瞥,窗外,射进一缕阳光,澄澈的阳光从茂密的叶间倾洒下来,叶片反射着太阳的光芒,十分透亮。光芒中,我看见,一只蜗牛爬上了一棵大树的顶端,正在沐浴着阳光,享受着成功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