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葱头历险记》读书心得500字
这个暑假我看了《洋葱头历险记》,我觉得这个故事很有意思。主要讲述的是洋葱头和他的朋友们如何跟糟糕的统治者柠檬王斗智斗勇,并且获得最终胜利的故事!
在蔬菜瓜果的王国里,由一位贪婪狡诈的柠檬统治着,有一次洋葱头的爸爸不小心踩到了柠檬王一脚,柠檬王一怒之下把老洋葱抓走了。洋葱头不放心就去看望老洋葱,到了监狱,老洋葱告诉他监狱里都是正直的好人,当官的都是强盗、小偷、杀人犯……等等一些干坏事的人。洋葱头也看到了监狱里其他犯人受到了各种伤害,听了爸爸的一番话后下定决心要拯救监狱里的人,就跟爸爸说:“你们放心,我一定会救你们出来的!”说完洋葱头便走了。
一路上他认识了许多朋友,小红萝卜、小樱桃、小草莓。然后还和他们一起经历各种困难救出了监狱里的好人,但是,洋葱头却被抓了进去……大家想了各种办法都没能救出洋葱头。最后还是鼹鼠先生帮助他们救出了洋葱头。并且团结一心的推翻了柠檬王的统治,从此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我们也要有一颗像洋葱头一样的正义之心。而且在别人需要帮助时,我们伸出援救之手,世界会变得很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