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处处皆风景作文800字
季羡林说过:“有深山大泽,也有平坡宜人;有杏花春雨,也有塞北秋风,有山重水复,也有柳暗花明。”我们便是跋涉其中的旅人,寻寻觅觅着。
人生处处皆风景,世人极力追求着看美景,却不懂驻足;如斯变换的景色之中,总会有人拥抱住那片刻之美,使其以另一种形式永存魅力。
思想先驱卢梭,独居瓦尔登湖畔两年之多,隐蔽却又显眼的住在自制木屋里。“每一个清晨都是一份快乐的邀请,要我郭和大自然一样简谱的、也可以说同样春节的生活。”卢梭静静地享受着瓦尔登湖的蔚蓝与美丽,不急不躁,最终完成了《瓦尔登湖》,一本与世俗隔绝的小说,卢梭这两年内下笔的文字,犹如那清澈的湖,淡而又静谧。他并没有随便的欣赏,他是用心去体验,身心融入自然,他,仿佛是位仙人,言谈之中优雅而高贵。
风景,或在那里,一尘不变,或在那里,不见踪形。为何,我们只能匆匆扫几眼美景,拍几张照,只想囫囵吞枣式记住它。我领略了祖国的大好河山——几张自拍中,费劲地猜出了风景所在地;我欣赏了世界的奇妙之景——一张嘴巴,谈天说地,添油加醋……
难道,这快餐式的吸取,这快速的欣赏,真的令我们收获了什么吗?现代年轻人的急躁,也能亲自体验古人用几年、甚至十几年积攒出的情感,表现出对名胜的赞叹么?
风景,是一种修炼,无形之中,刻画出人的修养与耐性。
几堆废墟,几根木架与那繁华之中的都市乐园相比,连逊色一词都无法使用。有人说,那些烂堆烂木,有什么好看的?扔了才美观!
暗藏在墙落的古遗迹,一声不吭,任岁月所欺数量不断减少,他们在人们大力支持“拆、盖、翻”的声音中,失望却又孤单的叹了口气。是的,他们旧了,落伍了,没有光线的色彩,没有引人注目的地方。他们只是拥有时光中倒流的段段无趣历史,他们坚强地站在大地上,只是希望,每一刻,每一个人,都能正视他们。承认他们的存在。
他们是一处风景吗?是的。但也有人不这么认为。我觉得,他们才是最有韵味的道道靓丽风景线,他们有着重大的任务,他们是光荣的——因为无论那迷人的人造公园,无论那喧哗的街道,都没有他们的那最重要的特点:有着令人乍舌的、充满意味的历史。倘若无情地摧毁了他们,那曾经的历史,又该给谁继承?又该给谁去保护?
中国有五千多年的历史,是个历史悠久的古国。难道,那仅存的象征古物,以及寄存与人们心中的情与精神,就此隔断吗?
风景,是一种内涵文化,无形之中凝聚了祖国的精神支柱。
风景亦实,亦虚。人的内在,也可成为一道美丽的风景。指挥,便是人生路途里,最美的风景。孔子曾殷殷教诲:“君子食无求饱,居无求安。敏于事而慎于言,就有道而正焉。可谓好学也矣。”在知识的密林中,该驻足时驻足,该行走时行走,在这片丰饶的森林里,发现惊喜,收获丰硕。
林肯曾因身材矮小从而受尽嘲讽,但他如是对答:“我的双腿的确不够长,但却是恰到好处,让我能步履坚实,看见近处和远方,不因身材过高而不顾脚下,好高骛远……”原本讽刺他的议员与众人,都哑口无言、深感配合林肯过人的智慧。
当你不以粗鲁残暴而又野蛮方式去战胜他们,而是以自己的智慧与大脑巧胜别人,那么,你便是成功的,而在其中的才智。便成为你一生中颇爱好评的风景。
风景,是一种智慧,无形之中,装点起一个人的风度。
乐观,也是一道风景。与其相对的不堪景色。便是消极。
“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风景千变万化,各有其异。在面对同一个问题,同一个困难时,每个人所想所作所为都是不一样的。有的人,半途退出,有的人,越走越成功,这其中,除了实力,还有乐观因素藏在里头。无论何时,都会有美好的事物不断涌现。若每一个人能够以乐观、积极向上的态度去战胜生活中的难题,我相信,他将会越自信大胆、超越那曾经的自我,寻出一片新天地。
当见那些常面露微笑,一丝不苟的成功人士,更多的是一片惊叹与赞美,。这,也是一道风景。
风景,是一种心态,无形之中,描绘出一个人的精神态度。
在我们这大好青春年华,勤奋与专注,便是风景。
笔尖落纸,沙沙之声,声声入耳,同学们低头专心苦读的那副神态,哪仅一次触动了我?每一个人怀着份情况,却又冷静去追求。破晓的黎明,昏暗的黑夜,每一刻,我们都在吼叫,我们都在青春的追梦路上不断奔跑。
看,下课时,几个同学聚在一起讨论问题时,多么激烈!看,上课时,同学们在大声诵读,多么入迷!
四季配景,我的眼中,他们便是激励人心的风景。一道朝气蓬勃的绘本。
风景,可以为许多种,但,能称之为风景的,都是美好的事物,值得人深思,去学习的事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