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狗卡卡作文1500字
它是一只满身都长着白毛的博美,名字叫卡卡。
叔叔把它带来时,是被装在带豹纹的像一个小小的行李箱里,没想到的是,箱子里竟露出一个小脑袋来,一只毛绒绒的可爱的小狗窜了出来,哦,原来是狗窝。
它的小脑袋探出来,瞅了瞅,一下子,跑了出来。这回我看清楚了,它有一身白色的毛,稍微有一些卷,并且像雪一样的白,两只眼睛大大的,亮晶晶的,像两颗黑珍珠一样,它还有眼睫毛,和毛一样白。它的鼻子像软糖似的,安在上面,闻东西时,一动一动的,总想按一按。还有它的小嘴巴,每次吃东西时,总是“吧唧吧唧”的,不时地还用舌头舔一圈,它的舌头又细又长,还能够到鼻子,颜色是淡红色,中间还有一条线。对了,它还有嘴唇,是紫色的,小小的,像一条弯弯的线,它的牙可真是有特点,有大有小,甚至还有虎牙,它的牙排列不一,有的地方没长牙,就像都掉了一样,嘴巴旁边长着长长的胡须。还有耳朵,竖着藏在毛里,耳朵里面的颜色也是淡红色的。它的小爪子是梅花形的,摸一摸,按一按,真是软极了!还有尾巴,卷卷的,靠在身上就像没尾巴一样,露出了红红的屁股。
耳朵尖尖的,像只狐狸,脸型圆圆的,像只猴子,它坐在那里,背朝着我们,就像一只小毛绒球,更像一只猫,太可爱了!
也许,这个地方对它来说太陌生了,它就西窜东窜,左看右看,一点也不能消停。
卡卡特别能吃,好像怎么也吃不饱似的,凡是我们围在桌子前吃饭,它都会来凑热闹,在我们脚下转来转去,即使是吃饱了,看到我们还在桌前,它还要大吃一顿,直到我们全都离开餐桌。
看到我们吃得很香时,它就会站起来,用前爪扒着我的腿,样子可怜巴巴的,眼睛里充满了渴望,看到这个样子,我便心软了,给它一些吃的,比如:面包屑、馒头,这些东西,它不到半分钟或一分多钟就能吃完,给它骨头,它不到十分钟,就能吃完,我都好奇它是不是属猪的,它吃完后,又表现出了刚才的样子,或者看到我们往垃圾桶里扔东西时,它都会站起来,前爪扒着垃圾桶的边,把头快埋进去了,也许,铁心肠的人看见也会心软。
卡卡有一个“恶习”,就是随地大小便。
它随地大小便时,就是我妈要抓狂的时候,不管它大小便,都会有前兆。
小便时,它开始小跑,找地方小便,如果反应慢了的话,它就会找一个地方尿下,上完后,它就会像没事儿人一样走了。每当这个时候,你就会看见它的小小的一滩尿,而且是黄颜色的,我猜定是不喝水造成的,光喝水也不好,光找地方方便,它在哪儿留下了“罪证”,也逃不过我妈的火眼金睛,也就是要抓狂了。
它大便时,疯狂的就像与汽车赛跑似的,来回地窜,每到这时,我就知道它要便便了,如果你反应迟钝的话,它不管大小便都会去犄角旮旯那方便下。这时候我妈就会疯狂,狗狗看见了,就表现出可怜的样子,眼睛里充满了无辜。如果来得及,我妈就会把它赶进厕所,你走后,就会听见扒门的声音,发出“哼哼”的声音,它开始像小孩似的撒娇了,你把门打开,就会看到像小孩手指那么细的便便,恶心死了。
它最乖的时刻就是洗澡了。
我们先拿一个盆,把它抱进去,再调好水温,热不行,凉也不行。
我负责按着它,我妈负责洗、冲,刚一冲水,它有时就开始闹腾着出去,它的习惯是要把头、前爪探到盆外面,用喷头一冲从头到脚的毛就都贴在身上了,简直就像小老头一样,样子变了,头也变小了,从后面看,它的头就像小猪一样了。
给它冲脸时,它和小孩子一样,不愿意冲脸,把头扭这扭那的,好不容易洗一次脸,它猛地一甩头,溅了我们一头一脸的水。给它吹风时,真是没有最乖,只有更乖了,先把它抱到毛巾上,就像小婴儿一样躺在那里,任你摆弄,我们一边和它玩,一边给它吹,慢慢地,便睡着“进入梦乡”了,说是进入梦乡,其实是眼闭着,耳朵听着,特舒服特享受的样子,倒像我们该伺候它一样。
一转眼,卡卡已经来了好多天了,它要随着我叔叔回北京了,我极其伤心,它带走了有趣,带走了欢乐,带走了它的可爱与天真,但没带走的是我对它的喜爱与思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