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世界的东方,有这样一片土地,她富饶而肥沃,美丽又昌盛。在世界的东方,有这样一个国度,她繁荣又富强,强盛而辽阔。她有着辉煌的过去,有着五千年的历史。有着灿烂的文化,也有着尖端的科技。而这,就是您:我们伟大的祖国,中国!
祖国,今天是您的生日。如今,您已经度过了六十二个春秋岁月。看看现在,神州大地上已是一片繁荣富强,国泰民安。我们的生活来之不易。翻开那一段不堪回首的历史,那时候,中国人民还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军阀连年混战,民不聊生。这时候,中国共产党成立了。人民的希望和胜利的曙光就像火花似的点燃,燃遍了中华大地。打倒地主,打倒军阀,推翻帝国主义者。但是,日军进攻的步伐也紧跟而上。九一八,我们美丽的东北就这样落在了日本鬼子的手掌心中;卢沟桥,中华大地又陷入了危机之中。但是,我们也毫不软弱。平型关上,我们给了鬼子当头一棒;台儿庄里,中国人民有了强大的信心。终于,我们的中华迎来了最终的胜利。
在这期间,有多少位革命先烈曾在这片土地上挥洒过热血,他们为了新中国的成立而奋斗,最终在敌人的屠刀下牺牲。我还记着杨靖宇。那时他仅有三十五岁,是人南满抗日联军总指挥、东北人民革命军第一军军长兼政委。他在身边的战士全部都牺牲,叛变后,独自一人应战日军的讨伐队,宁死不屈,坚决不投降,最终被射中要害而牺牲。当敌人用刀子惨无人道的地解剖他的胃时,惊奇地发现:杨靖宇的胃已经严重萎缩变形,而且里面全部都是未消化的棉絮,草根和树皮,没有一粒粮食。他是多么的坚强啊!我还想起了江姐。由于叛徒的出卖,江姐被国民党特务抓到了重庆的渣滓洞集中营。特务逼她供出机密,让她坐老虎凳,上吊索,被带刺的钢鞭打,撬杠,受电刑,泼辣椒水……但江姐从不屈服,还坚贞不屈地说:“你们可以打断我的手,杀我的头,要组织是没有的。”“毒刑拷打,那是太小的考验。竹签子是竹子做的,共产党员的意志是钢铁铸成的!”但是最终,她还是牺牲在了残暴的敌人的手下,年仅29岁。
终于,在各界人士和共产党的帮助下,祖国,您站起来了!1949年10月1日的天安门广场上,毛主席向全世界郑重的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这是多么振奋人心的时刻啊!开国大典上,坦克在地上奔跑,战机在空中翱翔。从此,您再也不用担心外敌地入侵了,我们已经拥有了自己强大的军事力量!
祖国,您拥有着无比壮丽的山河,从东北的兴安岭,到新疆的天山;从壮阔的黄河,到长江的彼岸;从圣洁的高原,到辽阔的海洋;从内蒙古大草原,到长白山的天池,一切都是那么的美丽,那么的震撼人心。连绵不断的森林如波涛一样,各种不同的动物在那里嬉戏,玩耍。美丽的青藏高原上,洁白的雪花映出美丽的光辉。雪莲在盛开,雄鹰在翱翔,就连岩羊也在跳跃。草原上,风吹草,形成美丽而又柔和的“草浪”,羊群也若隐若现。这是多么美的意境啊!我为祖国有这样的景色感到自豪!
随着两声巨响,中国研制出的第一颗核弹和氢弹,在大漠间轰鸣,在天地间回响:您已经有了自己的核力量了!巨型的蘑菇云腾上天空,冲击波甚至都要将万物卷走。这是多少科学家在深深的大漠中日夜奋斗的结果啊!我们的核武器,象征的是和平,象征的是团结,是世界间的友爱!随着一声轰鸣,长征一号火箭载着新中国第一个卫星——东方红一号升空了。从此,您步入了航宇时代!两弹一星发射成功,是您多么大的骄傲啊!而现在,您已经有了神舟去探索宇宙,有了嫦娥去登上月球,有了天宫去组成空间站,这又是多么大的壮举啊!
现在,我国已经成为世界强国之列。在农业,工业,科技,航天,生活等上有了巨大的改变。而作为炎黄子孙,我们应该继续发扬我们传统美德。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们要好好学习。作为一名小学生,将来要建设祖国,也要报答祖国。无论在任何方面都要努力,做祖国的栋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