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盼已久的暑假终于到来,一段快乐的时光也即将开始。
终于来到了我梦寐以求的大海。一阵阵海浪拍打着沙滩,那声音犹如千军万马行进,向着战场进发。那漂浮于海面的船,点缀在蔚蓝的海洋上,成为海与天的信使。
我踩在沙滩上,松软的沙子在我的脚趾间流动,细细的、软绵绵的。我抓起一把沙,把手一挥,沙子便玩了一次降落伞。
在海里游泳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因为顽皮的海浪会把你推上岸。如果你游了出去,大海便会给你一份特别的礼物——一口咸咸的海水。
坐渔船出海打鱼是我最期待的一个活动。我坐在船上,心里想:“能打到鱼吗?”不知过了多久,终于到了最激动人心的时刻——收网。那网慢慢地被渔夫拖上来,我先是看到了一些活蹦乱跳的小虾,小蟹,“有啦!有啦!”我激动地大叫。然后是密密麻麻的一网小虾,小蟹,它们在网里你踩我、我踩你,却都还不知道即将成为我今晚的盘中餐。当我看到那么多野生海鲜时,心里能不开心吗?
美丽的大海、沙滩,有趣的出海打鱼。这次海边之旅真丰富多彩呀!
那片蔚蓝
每当暑假时,我总会央求妈妈带我去海边。
海洋是多么令人向往呀!那一阵阵海浪犹如千军万马在奔腾,它势不可当,直冲岸边。那海浪时而卷曲,时而形成浪峰。
暴风雨即将来临,大海怒吼着,一下掀起几米高的大浪,吞噬周围的一切。狂风挑拨着海洋,让本来斯斯文文的海变得凶神恶煞。“刷——!”暴雨倾盆而降,雨点啪啪啪啪地打在海面上,溅起一阵阵水花。雨点,海浪,风声组成了一首雄壮的交响乐,眼前一片白茫茫。
暴风雨过后,人们纷纷走上沙滩赶海。
我提着小桶,戴着鸭舌帽,拿着钳子,手上戴着一副手套,像极了一个专业的赶海人。
我在浅滩上漫步着,耳畔边不时响起笑声。突然,我看到了一只皮皮虾,我伸手过去抓,可是我刚碰到它,它就扎了我一下。“啊!”我被扎得大叫。没办法,我只好垂头丧气地走了。
晚上,远航的船只闪着红绿的光,远方的灯塔打开了灯,为船只照亮方向。柔和的月光洒在海面上,使海水多了一丝亮丽。月光在海面上随着海浪粼粼闪动灯,灯塔射出的灯光也在海面上翩翩起舞,月光,灯光组成了一支光的舞曲。
大海是多么令人向往啊!那片蔚蓝永远在我的心中。
奇异沙漠甲天下
“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这句话用在塔克拉玛干沙漠上再好不过了。
塔克拉玛干沙漠有两景,分别是落日和杨柳。我站在沙丘上朝着下面望。突然,两棵树映入我的眼帘,我高呼道:“大家快看,有树!”说着我便冲了下去。那树叶子极小,极厚,它似柳树,可是树干又像榕树,“是杨柳!”我想了起来。我摸了摸那棵杨柳,那舒展的树枝,粗糙的树皮,硬实的树干,给人一种硬汉的感觉,矗立在沙漠之中。
一轮火红的圆日挂在天上,把天上的云变成了金色,那云时而变成金猪,时而变成金牛。一大团云飘了过来,我看那团云,对着妈妈说:“看,马良画的金山飘过来了!”
在塔里木河中,映着太阳的样子。天上的太阳与水里的太阳相映成趣,让人搞不清哪是天,哪是地。太阳渐渐沉了下去,先是还露着半个身子,最后渐渐沉到了沙丘后面。
塔克拉玛干沙漠景色奇异甲天下。
美哉,夜晚
夜晚是多么美好,多么生机勃勃呀!
夜晚街道上车水马龙,绚丽多彩的车灯组成了一条五颜六色的光带。在堵车的地方,一手有汽车喇叭声组成的交响乐,在城市上空飘荡。霓虹灯在夜晚时显现出了它华丽的一面。啪!啪!啪!整个城市的弥虹灯纷纷打开。站在高楼上,我俯视着一条条光带一片片霓虹灯,别有一番情趣。
夜晚最热闹的当属夜市了,在人声鼎沸的夜市里,商家的叫卖声此起彼伏,一个个小店里香气飘飘,热气腾腾,那一阵阵香味像一个无形的勾子,勾引着食客们,让他们不得不进店品尝一下。夜市里的食物应有尽有,下至猪大肠上至帝王蟹,烹饪的方法更是五花八门。夜深了,夜市关门了,光带消失了。人行道上一盏孤独的路灯立在路边,给过路的人头像一片光明,时而一两只野猫从路上跑过,打破了寂静的环境。
夜晚,美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