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花树作文1000字
阳春四月之时,我家后面花坛里的樱花树开了。满树的樱花我挨着你,你挨着我地簇拥在一起,就好像树妈妈带着一群顽皮机灵又可爱的“淘气鬼”。虽然樱花看起来摆列十分凌乱,但错落有致。每一朵樱花都十分自然地舒展开来,张开了它们灿烂的笑脸,迎接着美好的一天。
小时候,我总是喜欢坐在树下的长椅上,抬起头仰望着樱花树那高大的身躯。这时,一阵微风拂过了地面,把我的鬓毛吹得上扬,在风中舞动着。侧耳吟听,从远处传来了两声清脆的鸟叫声。那声音贯穿了我的全身,在我心中不停地回响着,留下了几点涟漪。樱花仿佛听见了春风的呼唤,纷纷坠入春风的怀抱中去,落下的样子好像一群翩翩起舞的舞者在慢慢地下坠。是春天的温暖使樱花放慢脚步了吗?我也不知道,但那短短的几秒钟里,撄花优美、端庄的舞姿定格在我的心中,那画面使我想到了许多许多……
等到风停了,花也落好了。樱花星星点点地落在粗糙的石质地板上。樱花的介入,使色彩单一的地板格局不再一般,色彩不再单调,而在石板上的樱花也显得更为美丽。我想:这就是“插在牛粪上的鲜花”吧!
樱花树上有着我童年遗留着的痕迹。在我小时候,我喜欢在树下玩耍嬉戏。我会把花一大把一大把地捧在手心里,嗅一下它们残留的芬芳,然后向上用力一抛,如同“天女散花”一般。我就会十分开心,笑得十分灿烂。
在樱花树的旁边还有一颗比那棵小一点的樱花树,也许是因为它长得不高大,开出来的花又小气味又淡,所以不怎么注意过它。这棵树可能天生长得就歪一点,给人一种“小鸟依人”的感觉。但我觉得他们更像一对母子,就像我和妈妈一样。在我小时候,妈妈她照顾我,体贴我,关心我。在工作之余还要料理家务。在我生病时,妈妈总是坚守在我的身旁,寸步不离。给我倒开水,敷毛巾;在我遇到挫折时鼓励我,安慰我,并不断告诫我说要努力就会战胜困难。母亲无微不至地照顾我,我长大后一定要“报得三春晖”!
当时童年的我,在现在看来也许会很幼稚。但那是我最真挚的情感,而不是用来骗人的!
到现在。当我再走到樱花树下,当我坐在那熟悉又陌生的长椅上。如今,那长椅也变得陈旧了,经过了日晒雨淋,在那上面也看不出哪里是我留下的痕迹了。弯下腰捡起了一朵樱花,嗅一下它的芬香,这时我陷入了无限的回忆。我坐在长椅上玩耍、看花的场景映入我的眼帘,在我脑海里不断映放着。就在这时,一阵微风拂过,接着又传来两声鸟叫,樱花又再次在我眼前落下。我望了望樱花树,樱花树仿佛也望了望我。我看见了童年的我那个萌懂无知的我。我看着那个“我”,这时“我”也转过头来望了一下我,一阵风吹来,那个我也就消散在了樱花中。啊!时间可以冲淡一切,但是永远冲不走那“我”在我心中的地位。
如今,樱花树的枝干更深了一些,,而那一棵小樱花树已经长得高大,大得笔直。已经比那棵樱花树高出一大截了,它的花也变得大而香……
周围的环境没有变。樱花树也没有变。变的人是我,我变得不再幼稚、无知。如今,那一棵樱花树仍然屹立在花坛之中。樱花也随着四月春风的脚步一次次落下。可惜在那里少了一个坐在长椅上单纯的看樱花的小孩了!
我即将步入中学的殿堂,更为忙碌的学习使我更加不能好好欣赏这自然之美、春天之美、樱花之美。在忙碌的学习与紧张的压力之中,我好像忘记了什么呢?我不想让这些美好成为了我的回忆,我不想让这些美好仅仅只是“以前”。我想要的只是“现在”,“现在”,“现在”!“以前”只是美好的回忆罢了,而“现在”是我追求的最好生活状态。所以说,我要“以前"又有什么用呢?只不过是个美好的回忆而已,又不是现实!
我为我没有好好珍惜”现在”而叹息,让我只能活在“以前”的影子里而无法脱身。希望在今后的日子里我要努力奋斗,发愤图强做好“现在”。就像是沙士比亚说过的:“在时间的大钟上,只有两个字——现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