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理九世与沙海迷国读后感1000字
这个暑假,我读了一本名叫,查理九世与沙海迷国的书,故事中讲了DODO冒险队在一望无际金色沙漠中遇到的故事,下面请听我细细来说。
墨多多的同伴——尧婷婷,虎鲨,查理九世,扶幽,在大西洋船王——亚瑟邀请下,他们在被称为有去无回的死亡之海——塔克拉玛干沙漠中行走着,他们来到了沙漠绿洲矿业公司所举办的展览,他们跟随矿业公司的总裁,安德鲁先生在一起,查理是一只会说人话小狗狗,他在墨多多的包里,额头上还敷着冰宝宝,十分可爱。他们到了展厅,映入眼帘的就是造型各异的沙漠动植物藏品,比如鲜红的沙拐枣,会走路的植物——步行仙人掌……但是同伴们并不觉得这个很新奇,因为在百科书上或多或少见到过,安德鲁当然也知道,他们对这些物品可谓是毫不感兴趣,多多,还得寸进尺地问问题。有没有“秘境珍宝”之类的东西?“秘境珍宝”是“世界冒险协会”鉴定的宝贝,目前全世界大概只有百余件。已经不能用稀罕来形容了,安德鲁露出了诧异的表情,便选择把他们带入自己的私人展厅。展厅的灯光是橘黄色的,为藏品镀上了一层神秘的色彩,里面有与恐龙同一时代的老寿星——百岁兰。“他是来自世界上最古老的非洲纳米比沙漠,是植物界里唯一永不落叶的植物,一生只长两片叶子,每片叶子的寿命可达千年,国际植物学家把他列为世界八大珍稀植物之一。”安德鲁语重心长地为大家介绍着。扶幽发现里面还有古西域的丝绸,宝石和玉器。这些都是曾经在丝绸之路上繁荣喧闹过的西域古城遗物。安德鲁深情并茂地说起了所有展厅中古物的故事和那些曾经辉煌绚丽的文化。权力与财富,光荣与梦想,在安德鲁的描述中,墨多多他们历历在目,不过这些竟已通通被无情的流沙掩埋了。
这时突然安德鲁讲起了他的老朋友奥尼尔,他是有名的昆虫学家,但是他几年前失踪了,安德鲁一直在找他。这时突然一位工作人员走来给安德鲁一张照片,安德鲁一看脸色巨变。
因为在这茫茫沙海中,有一个人他是被溺死的,查理的听觉是人类的上千倍。他听到了工作人员对安德鲁说的是,离奇的,绝不可能的事故,随后,在小伙伴们的一致要求下,安德鲁还是把小伙伴们带到了案发现场。
但是在案发现场,他们说一切可能并不那么容易,他们找到了尸体手上紧握的一枚硬币,里面夹着昆虫学者奥尼尔的话:“在黑色的死亡之海,我看到了无法想象的奇迹!”——奥尼尔于2013年。安德鲁和小伙伴们一起思考的时候,虎鲨突然发现了不对劲的地方,眼前的沙子颜色正在越来越深,虎鲨不经意的往后一跳,结果半个身子都掉了进去。安德鲁大惊失色,这时才意识到他们正踩在一片流沙之下,直升机和尸体早已沉下去,但是安德鲁他们却在认真的思考,没有注意到这些,但好在安德鲁的帮助下,他们还是成功的脱险了,但是突然发现有一群基因突变的蚂蚁名字叫暴风巨颚蚁,正在匆忙赶路。这时,安德鲁往后一看,突然发现大事不妙。因为,沙尘暴要来了,“塔克拉玛干沙漠是世界上数一数二的流动大沙漠,如果再不离开的话,我们都会葬身沙底。”安德鲁的话还没有讲完就被狂风打断了。
但是安德鲁他们在走着走着突然离开了墨多多他们,墨多多来到了一个未知的领域。这个地方有一个墓碑上面刻着可怕的墓志铭,说是墓志铭,与其说是如同诅咒一般的警告:不要试图寻找那片黑暗的土地,如果惊醒了他,它就会毁灭你们。墨多多,他们跟随蚂蚁群来到了蚁巢,见到了失落的国度——曷劳落迦。在这里,他们发现了一大群的血蚁和失踪许久的奥尼尔先生,还有许多曷劳落迦人。
奥尼尔先生准备给他们吃一颗药丸,并且让他们赶快离开这里,但是多多他们并不愿意。他们以为是奥尼尔正在策划着什么阴谋,死活不愿意出去。正好在他们来到这边之前,婷婷正好被不明人士拐走,墨多多怀疑就是奥尼尔干的,虎鲨拎着奥尼尔的领子对他说,让他马上把婷婷交出来,还问他安德鲁先生在哪里?但是奥尼尔眼神丝毫不慌张,一脸镇定的看着他们。但在墨多多和查理的持续追问下,也不吃奥尼尔给的药丸。奥尼尔生气了,并把他们关到了虫茧里。这时,安德鲁和两位医生来了,墨多多和查理,被生气的奥尼尔裹进了虫子的茧里面,当安德鲁把他们解救出来后,奥尼尔说自己根本不认识他,安德鲁的包里突然伸出一个蝴蝶结,“那不是婷婷带的嘛?”多多大惊失色的说。其实,奥尼尔说:“安德鲁只不过是为救快破产的绿洲矿业公司,因为城底下有很多钻石,安德鲁正是想通过这些钻石来救马上就要破产的绿洲矿业公司而已。那名被淹死的成员,嘻嘻,是因为安德鲁非法钻井所造成的。刚刚我给你们吃的药丸其实是抗这种。气压的,只不过你们不愿意吃,那只能用那种包茧的方法了,否则,你们根本出不去,这里的气压波动很强。”
安德鲁的计划最后还是以失败告终。多多感叹到:“人要用一颗真诚,平等,尊重的心去对待别人,对待动物,对待大自然,那么我们一定会从对方那得到同样的力量,这个世界也就会越来越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