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精的小孩》读后感1000字
“献给所有总觉得自己与众不同的孩子。”这一句是《妖精的小孩》这本书封面上所写的,深深的吸引了我,让我一下子喜欢上了这本书,带领我进入一场奇幻冒险中,在萨思琪的世界里改变自己。
这本书描述了11岁的萨思琪身上所发生的故事,它与每个孩子都不一样,被别人当做异类,大人们非议她,孩子们欺负她,因为人类世界哪里会有这样的孩子呢:能瞬间飞到树上;眼睛会因心情而变色;会看见人类看不见的事物;从未见过风笛,但她一摸就会吹;对荒原有着一种迷一般的迷恋;她不懂爱同时也不痛恨……
读到一半时,我对这个女孩感到心疼,万幸的是他的养父母都爱她,那位神秘的外婆鼓励她、安慰她。当我接着往下读时,我惊愕原来渔夫便是萨思琪的生父,而萨思琪的母亲是一个妖精。故事的结局是这样的,萨思琪和他在荒原认识的牧羊男孩塔姆前往妖精的世界救回了养母的孩子,结束了在这个村子的生活 。
故事的情节环环相扣,叫人既期待又害怕,但结局是园满的。我为萨思琪的勇气和责任感而感动,特别是她冒着生命危险去救养母的孩子,令我佩服,那是多大的勇气和责任感啊,同时,我也感受到了萨思琪与众不同的童年生活对他的人生影响力有多大。
说实话,童年时期的我与萨思琪的某些性格特别像,但却缺少了萨思琪的责任心。在我十岁那年的夏天,那时我还是个调皮的小孩,我和我的朋友及她的妹妹一起在外面玩,因为我们两家是邻居,所以关系特别好,我突然发现一种红红的果子,于是我便突发奇想,对朋友说:“不如我们这样吧,把这个红红的果子捣成红色的汁水,弄成血的颜色,然后涂到手上 ,假装受伤了,吓吓别人,这个点子不错吧!”我朋友听了,心奋的点了点头,说:“好啊,好啊,就在我妹手上涂吧!更像些。”
于是我们便开始了一项大工程,我们先找了许多红红的小果子,装在一个小小的塑料杯里,又在地上找了一个合适的棍子,把小果子捣碎,又把果肉挑出来,倒在朋友的妹妹手上,让她回家对爸爸妈妈说,她受伤了,随后,为了伤的更真实,又强迫着她哭出来,毕竟受伤了不哭出来怎么像受伤的样子呢?可是我花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始终没能让她哭出来,于是我们开始着急了,再不哭出来,汁水就要干了,于是,我开始用别的方法逗她,她姐姐把她拉到一边,准备吓吓她,伸出手装作要打她的样子,结果还真把她吓哭了,我俩开始慌了,大人们闻声赶来,抱起了朋友的妹妹,问朋友怎么回事,她手上怎么那么多红色的汁水,还哭了?朋友说:“是我干的,我把妹妹弄哭了,还把她手上涂了红汁水,对不起。”我当时心里感到羞愧、惊讶,同时又有点儿后悔但却不敢出声,羞愧明明是自己出的主意,当大人问起来时,自己却没有主动承认,惊讶朋友会主动担下责任,后悔原来我们玩的恶作剧,大人们都知道,真不该出那样的馊主意,朋友回家肯定要挨骂了。
现在回想起来有些好笑又有些庆幸,因为那一次的经历,让我学会了担责,让我拥有了一次巨大的改变。
我想,作者写这本书,是想要告诉我们一个道理吧。如果你认为与众不同,那么不要自卑和害怕,接纳、认同自己;我想,这也是作者会在封面上写,“献给所有曾觉得自己与众不同的孩子”的原因吧。
我读了一遍又一遍,心想,萨思琪在11岁那年懂得了爱与恨,变得成熟了,长大了,度过了一个不一样的11岁;我想,今年暑假过后,我已经是一个初二的学生了,要做出改变了啊。要改正自己的缺点了,要变得谦虚一点儿了,不能过于自信,要改进学习方法了,不能再拖延时间了,不能再像以前那样明明立好了一个目标,却怎么也不能静下心来完成,不能再像以前那样贪玩了。在以后的日子里,努力做最好的自己。
这真的是一本非常神奇的书,我初读时并不觉得有多么特别,有什么不一样的含义,但读完后,却发现它带给我非常大的感触,让我找回了我身上丢失已久的斗志以及想要变得更好的心理,让我拥有了一个不一样的夏天,并将浸润着我以后的日子。
祝愿每一个与众不同的孩子能够认同自己,改变自己,做最好的自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