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伤逆流成河读后感1000字
牛皮纸的封面。平装版的《悲伤逆流成河》拿在手里给人一种古典悲伤的感觉。长江文艺出版社出版发行。郭敬明最新的长篇小说。我今天上课的时候看完的。不是很仔细,不是很认真。如往常一般看完这本小说。内心充满的是绝望和悲伤。这是一个绝望的悲剧故事。
最后,两条鲜活的生命永远定格在了我们都曾拥有过的和即将拥有的18岁的青春邵世年华。死去的人什么都不知道了。而活着的人还能如原先那般快活吗?虽然是回忆,可是刻骨的伤,谁又能把它治好。或许,真的,我们活着并不只是自己的事情。在这里突然想起了李连杰版的霍元甲最后的选择。责任,虽然我们青春的心还不足以承担多少责任,但是活着应该是最正确的。无论这个世界多么肮脏。无论朋友的误会有多深。你死了,永远也不会看见其实这个世界还有很多干净的存在。正如齐铭所言,因为我们还是干净的孩子。而误会,只要你还活着,总是会有解释清楚的一天。你死了,连原谅别人的权利都失去了。而别人连求你原谅的权利都被剥夺了。当我们选择结束我们自己的生命的时候,请仔细想一想周围的那些活着的人以及对我们特别重要的人。
血浓于水的亲情。
血缘关系。无论我们是否愿意,是否喜欢。它从不会因为你我的主观意识而改动一丝一毫。这是天生的感情,这是注定的纠缠。我们不知道这是经过了怎样的轮回才拥有了这一世的感情,但是不可否认。我们不能选择,我们只有接受。欣然也好,反感也罢。它都是真实的存在。
易遥。这个可怜的女孩子。本来该是多么幸福的一个人。本来的青春该是多么的张扬与阳光。可是,父母离异的单亲家庭缺少的那份爱已经足够给一个人带来不幸了。再加上,那深埋的爱。父母与子女之间总是存在着代沟。不是不能消除,而是内心有不知名的东西在作祟。让我们不能启齿坦言真心。恐怕这个世界里,除了我们这些身在书外的读者外,没有一个人知道其实易遥的母亲是多么的爱自己的子女的。因为我们总是在相信眼中看到的事实。我们从来没有想过要去看看这个事情的背后。天下那有母亲不爱自己的子女的。那毕竟是自己的身体里掉下来的心头肉啊。看过很多故事,我们都知道母亲的爱是多么的伟大。可是,还是有那么一些人没有感受到母爱啊。只因为母亲的爱的方式和子女接受的方式有很大的冲突吧。
有一句话说得好。我们都不要怪她们,只因为她们的更年期刚好撞上了我们的青春期。我们只有互相多多谅解吧。其实爱在内心,虽然被爱的人可能会有一天明白。但那时候是不是已经失去了太多呢?
在书中。易遥跑去向父亲要钱的时候。看到了温暖如春的场景。可是那曾经是自己也拥有过的生活啊。但是,现在什么都没有了。既然当初生下了自己。为什么又要抛弃呢?
这是血缘。前生就注定了的。天下的父母。如果不生就算了。如果生下来了。就不要让他自生自灭。天下的子女们。父母很不容易,请不要嫌弃他已经不如当年那般高大。
只因为我们的情血浓于水啊。
走近了。了解了。原来我错了。
故事中,顾森西的出现很突然。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其实整个故事有太多的地方让我们不明白。也许别人知道,但是我是真的没有看明白。只是被气氛迷住了。故事是完整的但也是残缺的。因为有太多的地方让费解。顾森西似乎是有预谋的接近易遥。却又没有做出什么事情。只是因为喜欢吗?我想事情远没有这么简单。他似乎是想害易遥的。可是他走近了。才发现自己错了。最后,他的言语就像易遥转发短信一般错了。就那样,误会再也不能消除了。
生命结束了。一切都完了。
当自己最信任的朋友不在信任自己的时候。那是多么让人害怕的事情啊。可是,那些看到的事情恐怕连自己也不能不这样去怀疑。书中没有交代。这一切都是谁干的。没有为死人找一个说法。只因为生命结束了,一切都完了吧。这是一件多么讽刺的事情。善良的人受着内心的折磨。清白的人为此付出生命。而恶人却什么事情都没有。
青春。有太多的感伤。但是悲伤的事情让人绝望。我看过更悲伤的故事。但每一次我都充满希望。这也许是一个人的风格不一样吧。
不管怎么说。我不得不承认。这部小说还是很不错的。人物的刻画和文字的应用都很满意。只是,故事的精神似乎不符合我的想法。主旨不知道到什么地方去了。也许。我没有读懂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