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去驾校的时候看完了这本书的最后一部分。我虽然不是韩流(韩寒的书迷),我试着为你推荐一下,因为这本书绝对是可搏你一笑。
有时候我们上学很不纯粹,功利性太强。但是,试问一下,哪一个同学上学的目的不是找到一个更好的工作呢?我们对自己曾经充满了希冀,然而到了最后我们却一个个的沦为平庸。试问,谁能甘心?我们就是那平凡中而又不放弃追梦的那种人。虽然一直很平淡,很平凡,但我们不忘初心。因为我们想让世界记得我们。
这本书没有很曲折的情节,很简单,但是很不错。有时候,我们会说,能让我一笑,有什么了不得。还不如去看“导姐叨叨叨”呢?但是这本书不仅能让你一笑,更能让你想起好多的东西。
文学的高明在于作者写的是一件事情,但是你能够看到很多的事情,而每一个人看到的东西又有很多的不同。作者写作时候创作的的是一个人物形象,然而读者在自己阅读的时候也在重塑这个文学形象,所以阅读的乐趣也在于此。
《他的国》中某些官员一直在做面子工程,如在那个偏远的亭林小镇,修建雕塑园,修建雕塑园的过程,雕塑风格从英伦主义风格完全变成了现实主义风格,然而最后又因为各种原因而烂尾,占用了大量纳税人的钱,却没有丝毫的收益。仅仅这一件事情在咱们中国的大地上不知道上演了多少遍。烂尾楼,烂尾公园比比皆是。
《他的国》官员说话永远是那么废,感觉你只用听到这两句话就足够你接受了他们的所有的意思。第一句,大家好。第二句,欢迎大家来参加本次盛会。中间的完全省略,你也能够完全理解他们的意思。中国不知道多少部门,多少人都把时间浪费在这种名目繁多却大多数不能解决实际问题的会议上。
《他的国》中,波波印刷厂,因为印书造成了严重的水域污染,但是却没有受到政府的惩处,反而是是默认和鼓励。仅仅这件事,就显露出来,中国当年在改革开放后,为了片面的追求经济收益,而大量招商引资,建设有高度污染的和对环境有害的工厂,而这些工厂在发达国家是完全被明令禁止的。而我国在发展了四十多年后也重新走上了西方国家先污染后治理的老路。
《他的国》中,因为污染而导致动物变大,从而使亭林镇的百姓受益。后来因为变大动物被吃光,而得不到利益的百姓却冲击了波波印刷厂,因为,波波印刷厂不能继续排放污染物,从而使动物持续变大。人们喊的口号也是很有意思,人们要求波波印刷厂要持续排放污染物,并且如果波波印刷厂不能在规定时间内将动物变大的话,那么该厂将要承担一切因为变大动物而减少收益的人的损失。事情看到这里,感觉就是一幕完全的滑稽剧了。人们的贪婪不会因为得到了一笔意外之财而收敛,反而会更加的肆无忌惮。看到这里几乎让我感觉到了恐怖。是人们真的不知道环境污染的危害吗?但是相比能够给我们的子孙后代留下的危害,眼前的财富明显能够更让人们动心。
《他的国》中的这种污染,我想到了切尔诺贝利核电站泄漏事件,同样的导致动物变大,和人们的各种变化,真是看了让人不寒而栗。1986该核电站的第4号核反应堆在进行半烘烤实验中突然失火,引起爆炸,其辐射量相当于400颗美国投在日本的原子弹,其危害和辐射至今未能消除。我不知道别人会不会有那么多的联想,但是我想到了。
我感觉这本书折射出了很多东西。不仅能够让我轻松愉快,更能让我去思考一些事情。
左小龙因为黄莹开启了自己冒险之旅,但是经过城市的时候却被扣押。后来却因为在楼上看风景而被人以为跳楼,再后来却被周围的环境逼迫的不得不跳。后来他住院了很多天,醒来的时候,已经因为跳楼而咬断了自己的舌头不能说话了。
他病好之后在雕塑园的邮筒里收到了两封信,一封是黄莹的,告诉他,她喜欢的是路金波而不是她。另外一个女孩泥巴却每天都在盼着他能够去找他。
最后左小龙开着摩托车在萤火虫的指引下,开始了寻找泥巴。
黄莹和泥巴就就是完全两个极端的女人,一个热情奔放,另一个却羞答答的。我相信每个男人心目中都有这样两个女人,最好还不是同一个人。但是从另一方面来说,她们又是同一类人,爱的真诚浓烈,不虚假。就算是在所有人心目中无比风骚的女人却对正要霸王硬上弓的左小龙说出了这样的话,我想把我的第一次留给我的丈夫而不是别人。所以我喜欢她们两个。
说实话,我不并不喜欢左小龙这一类人,按我自己的视角看,他纯粹是是一个小混混。但是我也欣赏他的独立的思想。所以我并不喜欢作者随随便便就把他在一次跳楼中变成了哑巴。
但是在一部文学作品中,作者就是最无情的主宰,一如我们生活中被认为是全能的佛祖或者上帝。
先写到这里吧。以后有空了可能还会再写的。我喜欢这本书。
因为我看过,感觉它很不错,所以如果你们谁能够看到这篇博客的话,你们可以看一下这本书。
希望能够让你们的生活中多一些欢笑和有益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