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读书心得500字
逆境中的成长
——读《鲁滨逊漂流记》有感
假期里,我读了《鲁滨逊漂流记》。故事讲的是鲁滨逊出海不幸遇到暴风雨的袭击,除他以外无人幸存。他在荒无人烟的孤岛上开始了与世隔绝的生活。
他花了一年多的时间建了房子,又花了几个月的时间建了几个地窖储存淡水。为了做一个煮汤的锅,他绞尽脑汁,用尽了无数的办法,经历了无数次挫折,终于取得了成功。期间还种了麦谷,饲养了动物,保证了自己生活的基本所需。一切的困难都被他坚韧不拔,永不放弃的精神所征服,鲁滨逊在岛上生活了十八年,最终获救了。
假期里我报读了一个辅导班,离家很远,爸爸妈妈又没时间接送我,我只能选择自己一个人坐一小时公交车来回。每次坐完车后都会晕车,难受,甚至想吐!我一度想放弃继续去学习,这时,我想到了鲁滨逊,他在那么艰难的条件下都能生存下来,跟他比起来,我的困难简直不足一提。我一定不能半途而废,要克服困难,用毅力去坚持下来!
是啊,我们不能做温室里的花朵,要做风雪中的傲梅,把生活中遇到的一切困难都当成挑战,不要轻言放弃,磨练自己,这样,你才能更强大。
阳光总在风雨后,逆境中成长的人定会成为生活中的佼佼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