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读书心得500字
走过去,明天一定 是个大晴天
——《鲁滨逊漂流记》读后感
读了《鲁滨逊漂流记》故事令我感动不已。这本书讲的是鲁滨逊漂洋过海,冒险在荒岛生存28年,解救野人,建立“王国”的事。在一个荒无人烟、杂草丛生的荒岛上,鲁滨逊竟然可以开拓出一片新天地,我深深地感到了鲁滨逊那百折不挠的毅力和面对困难时乐观的精神。
鲁滨逊第一次出海就经历了九死一生的劫难。被土耳其海盗抓时,鲁滨逊才十来岁,就沦为了奴隶。一个和我们一样大小的孩子要遭受怎样的磨难啊!可鲁滨逊并不气馁,寻找时机准备逃跑,一连等了两年,他终于借着捕鱼的机会逃了出来,后来被葡萄牙人救了。机会是给有准备的人,关键看谁有毅力,鲁滨逊成功了,与其说他成功逃脱奴隶的命运,不如说是他的毅力支撑他坚持到最后。
我们还要学习鲁滨逊的乐观精神。在一次航海中,鲁滨逊所乘的船在一个荒岛附近触礁,船上的水手和乘客全被淹死,只有鲁滨逊一个人幸运地活下来。海浪把他卷上了沙滩,此时的他筋疲力尽、饥饿难忍,他并没有被打倒,乐观地想:至少我还活着,活着就有希望。他重新振作起来,尝试在岛上生活,最终摆脱困境。
读完这本书,我想当我们遇到困难时不要灰心丧气,看看鲁滨逊在恶劣环境中的坚强毅力;当我们遭受挫折时不要沮丧,学学鲁滨逊乐观的心态。走过去,明天一定是个大晴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