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读书心得500字
读《鲁滨逊漂流记》有感
早就听闻《鲁滨逊漂流记》非常好看,我借着寒假的大好时光,总算将这本梦寐以求的书看完了。
这本书主要讲英国青年鲁滨逊从小喜欢航海,不听家人的劝阻,曾三次离开家到南美各地旅行。一日,他怀着云游四海的高远志向,告别家人,越过大西洋和太平洋,在惊心动魄的航海中经历无数险情。后来整条船在太平洋上不幸罹难,船上的人都葬身海底,惟有鲁滨逊一人得以奇迹般地活下来,并只身来到一座荒无人烟的岛上。他从绝望的缝隙中得到了生命的启示,在岛上独立生活了28年。他在孤岛上劳作生息,开拓荒地,圈养牲畜,生产水稻和小麦,年复一年他与孤独为伴,克服了常人难以克服的种种困难。《圣经》成为他的精神支柱,凭着惊人的毅力和顽强不息的劳动,他盖起了房子,收获谷物,驯养山羊,用兽皮制作衣服。他曾与野兽斗智,也曾与吃人肉的野人斗勇。后来鲁滨逊搭救了一个土人,给土人起名“星期五”,并收作仆人。他以非同寻常的毅力和勇气克服了难以想象的艰难困苦,用勤劳的双手,为自己创造了一个生存的家园。一直到第28个年头,一艘英国轮船来到该岛附近,鲁滨逊帮忙船长制服了叛乱的水手,他才得以返回英国。这时鲁滨逊父母,也收回了在巴西庄园的全部收益,并把其中一部份赠送给那些帮忙过他们的人。
鲁滨逊不仅是一个善良的人,还是一个坚毅的人。他在岛上没有助手,工具不全,缺乏经验,所以做任何事情都要花很大的劳力,费好长的时间,但他从不灰心,从不放弃,总是总结了失败的经验后又重新开始。
读完之后,我不禁反省自己:如果我流落到孤岛,能活几天?一天?两天?我又能干什么?可见鲁滨逊是多么乐观向上!我要像鲁滨逊那样有志气、有毅力、爱劳动、凭自己的双手创造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