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为谁读书》读后感600字
《你在为谁读书》这本书讲述了五位主人公:杨略、孙甜、陈之浩、袁征以及顾盛凌的成长。在他们成长的道路上,都遇到了不同的挫折……
主人公杨略从知识分子家庭中长大,从小衣食无忧。他性格懒散,经受不起挫折、没有目标,缺乏钻研精神,成绩中下。而另外一位一一孙甜,她漂亮、成绩优秀。但因父母常年在外工作,便造就了她内向的性格,并不懂怎样与人沟通。陈之浩是从富裕家庭中出生的,他养尊处优、意气用事,认为用钱可以解决一切问题。而袁征正和他相反,他家境贫寒,从小就比同龄人成熟懂事,自觉刻苦、成绩优秀,但性格孤僻、懦弱,缺乏自信。还有出生在干部家庭的顾盛凌,她父母在她幼时离异,便养成了她的双重性格。看似自强自大、活泼开朗的她,其实内心却脆弱、孤僻,对朋友、家庭具有严重的逆反心理。
主人公们在“心仪”(杨略爸爸)的帮助下克服了各自性格的缺陷,解决了各种学习问题 ,战胜困难。从一个中学生成长为,著名音乐人士、跨国公司的高级职员、企业家、知名大学教授和外交官。读了这篇文章,我觉得作者说的---性格决定命运,对我启发很大。我的性格和杨略差不多,很懒散,做事情得过且过。比如弹古筝时,每次上课老师教的我都能很快学会。可回家后,我就没有刻苦练习。老是问爷爷:“弹几遍啊?可以了吗?我手酸了,可以休息了吗?”所以,下次还琴时,我有的地方还不是很熟。因此,我在班级里总不是弹得最好的那一个。
在学习上,我由于思想懒散,精力不集中,所以连口算题也会做错。因思想懒散,经常数学考试精力也不集中,所以数学总考不到高分。
开学我就升入五年级了,我一定要克服思想懒散,精力不集中的毛病,确定好每个阶段的目标,并完成它,考进自己理想的学校,成就最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