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读书很苦,读书很累,读书很无味。”我看见这几句话后突然觉得这恐怕是很多人读书的感受吧!许多人不爱读书,也许就包括以上的原因吧!我也不是一个天生爱读书的人,以前也觉得读书真的是很没意思,枯燥、乏味。但是在我从书中收获了很多的时候,我发觉自己似乎已经爱上了读书……
“谨以此书献给尚策、志洲,以及所有脑子聪明又不肯用功的人!”这是第一页上的文字,这样醒目……是啊,现在已经有不少人而且是聪明的人因为不用功、不明白自己在为谁学习、读书而耽误了青春,耽误了自己的前程。这本书很及时啊,也许会帮助许多站在危险边缘的孩子救回来。我渐渐的走进书中,静静的听作者讲述着道理……不知道为什么,总是觉得这本书似乎让我一下子成长了不少。我佩服作者的洞察能力,把我们的心里竟然分析的如此透彻,但是又不禁觉得我们挺没有意思的,总是这一套,这些小心思其实很普通,太没有新意了,不是吗?
我们读书是为了自己读书,而不是为了别人,不要像服刑一样痛苦的挣扎着,你读书得到的,没有别人可以占到什么便宜,别人得不到什么好处。全是在为自己奠定基础,你有什么吃亏的呢?那些看似聪明实际上愚蠢的人,总是在被动的读书。就是进步也是被动的进步!作者把人分成4类人;卓越的人、优秀的人、非常普通的人、永远的“贫困者”。起初只看到这些词时有些不解,但是想了想就明白了,卓越的人是主动追求的人,而优秀的人永远是需要让人提醒那么一下,也许只是一回,但若她还是停留在优秀的人,那么她终究不是卓越的人,最多还是那个靠别人提醒一下的优秀的人。而永远的“贫困者”,如果你不赶紧追求进步,你将有可能永远咸鱼不得翻身!你只有自己主动追求幸福,才会有成绩。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
我很开心在我迷茫不知所措时感悟到了这些道理,不敢说是透彻,但却是一笔人生的财富!我想我下一步的任务就是“合上本书,确认你的坐标!”我究竟处在哪个位置?然后我会问问自己:你在为谁读书?接着等待着我的心里说出的那句话“你在为自己,为自己的梦想,为自己的未来,为自己的幸福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