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一本书里作文1500字
“啊,这里是什么地方?”一觉醒来,我突然发现身边变了个地方,全都是和我差不多高的黑色物体。
“这东西是什么?”我有些疑惑,走近看看,什么都不想,走远看看——哎呀,这不是字么!只见这几个字依稀拼成了一本书的名字《南极大冒险》。哎呦,这可不正是老妈以前在网上给我拍的漫画书么。昨天晚上闲来无事,我就拿出来看看,没想到居然是本魔书,把我给变到书里面来了。“太好玩了,四处走走看看!”我心中暗想,很是好奇的开始走。“这家伙是什么?”我突然发现了眼前的一个由黑白组成的不明生物,难道是国宝?这里可是南极啊。走进了一看,原来是一个企鹅。这个企鹅肯定发现了我,友好地挥了挥短短的手臂:“你好,这里是书的王国,你可以在这里生活,欢迎!”我的个妈啊!果然是书的王国,就是不一样,连企鹅都会说话了。
兴奋的我继续往前方走,不多时就觉得寒冷无比,突然发现了身边有一个帐篷,里面还有几件棉衣和不少食物。嘿嘿,既来之则安之,我自然就不客气了。穿上了棉衣,喝了一杯热水,我感觉浑身暖洋洋的。“你是什么人,居然来我们的帐篷里!”身边突然传来了一个小男孩愤怒地声音,“从来可都只有我敢偷吃食物,你居然也偷吃!”呦,这不正是这本漫画书的主角么。“啊哈哈,哈喽,我是来这里参观的,不如咱们一起上路去探险吧!”我一看觉得自己理亏,赶紧开始打招呼。“我怎么能相信陌生人呢?”冰冷的声音传来。我一摸口袋,白天的零食还没有吃完!我便鬼鬼祟祟地把零食递了过去。
“想贿赂我?不过还真挺好吃的啊,我想你一定是非常友好的人,走,一起去探险吧!”果然是吃了别人的手软,吃了我的零食,态度果然立刻改变了。跟随了探险队伍,探险自然是一帆风顺。“啊,世界末日了!”几只企鹅突然跑了过来,还大声惨叫了。又是“刺啦”一声,这几只企鹅连带着冰天雪地,居然不见了!我赶紧朝着书外看,想看看到底发生了什么。这么一看可不要紧,居然是我那调皮的表妹!她只要看到好看的插画,自然是不会放过,可真是有些“无恶不作”的感觉。我的无数本漫画书都毁在了她的手上,平时我还把漫画书藏着,今天可没办法了,难道我要死在自己表妹手里?
又是刺啦一声,一大片空间居然再次凭空消失,只留下了无尽的白色。“快跑啊!”我吓得魂飞魄散,带头冲了出去。“啊!”这一个平面的所有生物都是一声惨叫,原来是我的表妹翻页了,我们可不正好被砸了一下。这么躺着可不好受,我慢慢地爬着,好不容易爬到了下一页,却突然发现了一件悲惨的事情——书着火了!我那妹妹居然拿着一个卡通打火机玩耍,不小心点燃了书角。可她这会儿又出去和小伙伴玩了,简直是粗心大意至极!这可很容易留下火灾隐患的。要在平时,我非得训她一顿补课,可现在却只能快点逃命了。
熊熊的火焰从身后烧过来,就算是再大的雪山、大海都难逃此劫。冲天的水汽,滚滚的浓烟,并没有让我感觉到世界末日,反而在心中暗想:“这是谁的热情,居然这么牛,把雪山都给烧了!”以前,我看过《动物大逃亡》;今天,我很“有幸”亲身体验了一把动物大逃亡。不过如果有选择,我肯定不会来体验的。眼前有一座巨大的冰川即将和脚下的冰川解体,为了逃避大火,我“嗖”的一声蹦上了这块冰川。“咔嚓”一声,冰川解体了,慢慢地朝着大海的远方飘过去。身后的火焰也被甩开了一段距离,暂时来说我是安全了。
不过这也不是个事啊,在这海上可没什么吃的,我只好学着动物来一次冬眠了。我拿着带上来的铲子挖了个一人多高的冰冻,自己蹦了下去,开始缓缓入睡。大海的温度因为火焰的灼烧缓缓升高,这块冰川也在渐渐融化。就在冰川即将完全融化,我也要被煮熟的时刻,我终于飘出来了!“扑通一声”包裹我的冰块砸到了地面上,再看身边,可不正是我家么!“太棒了!”我激动地留下了眼泪,果然还是家里好啊。不过我还不能高兴的太早,老妈就要回来了,我还要找借口解释为什么家里多了这么大的一块冰块。还有为什么表妹烧了一本书我却无影无踪。
虽然有些焦头烂额,不过我还是很高兴——终于回来了!果然,在哪都不如在地球里好,我可不想再去书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