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起电脑,我可是一个不折不扣的电脑迷,而且电脑技术也非同一般。这天上午,总算盼来了学校的微机课,老师开始为我们讲解有关电脑的知识,教我们熟识键盘及鼠标。为了检验同学们的学习效果,老师让我们练习打字,要求在十分钟之内打完一篇两千字的文章。这对我来说可算是小菜一碟,老师话音落地,我仿佛接收到了命令,双手像施了魔法一般,在键盘上“啪啪啪”地打了起来,只见我的手指在键盘上飞快的敲击,电脑屏幕上出现一片片黑压压的文字,让人眼花缭乱。Oh my god!键盘竟然开始冒烟了!但我仍是停不下来,并且我已经学会了盲打,甚至闭着眼打都不在话下,几秒钟内我已打了上万字。旁边围观的同学目瞪口呆,嘴巴全部张成了“O”型。
“砰!”只听一声巨响,键盘报废了!只见“A、B、C、D、E、1、2、3、4、5”等诸多键盘上的字母、数字一齐飞上天空,来了个天女散花。众人一齐惊愕,突然有人来了一句:“天!破坏公物是要罚款的!”
听罢,我大惊,从座位上一个弹簧跳,升入几米高空,将那些眼看就要冲破屋顶的键盘零件一一捞回,全都塞到怀里。然后自由落体,360°空中翻转,完美的降落到座位上。接着用以0.01秒的速度,像拼图一般将其组装好,键盘很快完好如初。
这时,老师一个回头,我却已经端端正正的坐好,老师便没有察觉出来,我不禁长呼了一口气。
“老师,我的电脑不能动了!”这时,一个同学叫起来。
老师连忙赶到,他仔细查看,皱眉说:“不好,电脑中病毒了!”
“哦,不好了不好了!我的鼠标也不见了!”此同学大惊失色。
“奇怪!这是怎么回事?!”老师也倍感蹊跷。“是谁偷了鼠标?”
同学们都感到十分惊奇,议论纷纷。遇到一个这么好的实例,老师也不禁开始向我们传授有关电脑病毒的知识,“同学们,一定要切记,对于电脑病毒,我们千万不能心慈手软,既要防守,也要进攻。在守的同时,一定要主动出击,趁它出其不意将其置于死地。而且,杀毒软件也是我们必备的‘武器’。”
电脑病毒是什么样子的啊?我心生疑惑。于是,听完老师的经验传授,对于学习能力超强的我跃跃欲试,我主动申请要修理电脑,忍不住凑上前。突然,我在电脑屏幕里看见一团毛绒绒的东西在蠕动,灰不溜秋的,我感到十分诧异,咦?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电脑病毒?
此时此刻,与电脑屏幕相接的鼠标线突然抖动起来,像是一条滑溜溜的尾巴。我灵机一动,抓住线,突然眼前一黑,天旋地转,什么都看不见了。
再次睁开眼,眼前是一层透明的玻璃,同学和老师正目不转睛的盯着我看……这是……?什么?!我在电脑里面!我跑进了电脑里!我穿越了!!这层玻璃原来是电脑屏幕呀!我在电脑里敲着电脑屏幕,向人类世界的老师、同学问好。突然,老师和同学变得神色紧张起来,手指向我后面,我这才慢慢地转过身去,才发现——我的身后原来有一只老鼠!
我吓了一跳,不管三七二十一,一个飞腿踢过去,正好砸中老鼠的脸。哦!这只老鼠原来就是电脑鼠标进化形成的新型产物,哦,这太神奇了!
看着这只肥大的老鼠,我想起了老师传授的种种知识,我便使出我的“鼠标手”,在它眼前晃啊晃,嘴里发出各种怪声,老鼠一动不敢动,牙齿不由自主的来回磨动,显然它已经被我震慑住了。
我顾不上多想,便用“排山倒海”把它击退十米远。老鼠愤怒了,鲤鱼打挺从地上蹦起来,眼看着它“吱吱吱”地狂叫着发疯一般向我奔来,我不慌不忙,一个葵花点穴手劈在它身上,它“啊呜”一声倒下了,四脚朝天成半死不活状。
电脑前的老师和同学们见到此情此景,大声叫好为我喝彩。于是我华丽的鞠了一下躬,对电脑前观看的各位微微一笑,捏着老鼠的尾巴,拽着它一同和我从电脑里出来了。
在穿越的过程中,这只变异的老鼠终于恢复了原形,等到重返人类世界时,它终于又变回了一个正常的鼠标。
老师和同学报以热烈的掌声欢迎我的凯旋,老师尤其不忘啧啧称赞道:“你这电脑水平,真不一般啊!教我两下子吧!”
啊呀呀,谁叫我的学习能力太强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