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住宅作文1500字
未来的住宅,已经完全智能化了,它的建筑材料,是纳米技术,抗灾难性很强,普通灾难危害不了住宅和里面的住户。现在,就让我来带你们去参观一下吧。
现在我们来到屋前,抬头向上看,屋顶金光闪闪的。那是吸收阳光,将阳光转化成电能的太阳瓦。太阳瓦所供应的电不会停止,而且更不会泄漏。
我们来到的是大门口。大门是用一种特殊材料制成。这种特殊材料抗腐蚀、不会产生有毒物质。大门绝对是防盗的,如果是家人,只要把手往识别器上一按,大门会自动打开;如果是外人,站在门口的台阶上,主人会通过室内的显示屏,看清来的人是谁,好决定是否开门。
我们说明来意,主人很高兴。这时,机器人保姆给我们打开了门,并热烈地欢迎。这个机器人保姆可不简单,它一边带路,一边给我们介绍房子的特点。
机器人带领来到客厅客厅里面的机器人保姆开始干活了。我们坐在沙发上,机器人保姆给我们沏好了茶,端到我们面前。
机器人带领来到厨房。里面有一个会教人做菜的电脑,里面有世界各地的蔬菜,如果没有材料的话,只要把剩菜剩饭放进材料室里,一关门再一开门,你面前就有你所需要的材料。还有一个洗碗机,只要你把碗放进盆子里,手会从墙壁里伸出来洗碗,洗完了,它会自动放入橱柜,还有一个多功能微波炉,只要你把要热的菜放进微波炉里,不用关门,因为它可以自动关门,说个两分钟,微波炉就会热两分钟,热好了,微波炉里的手就会端上热菜,端到饭桌上,微波炉上面有一个微型电脑,电脑头上有一个微型摄像机,,那是微波炉的眼睛,它看到厨房很脏,就会把外面的手伸出来拿起抹帕把厨房擦得很干净,微波炉的能源来自用抹帕擦的脏水、垃圾,还有厨房里的老鼠、小虫等,所以经常看到厨房是干净的,没有一点脏水和小虫子。最后还有天然气灶,天然气灶现在以经不用天然气了,原料都是锅炒出来的烟子,灶就吸收了。厨房里不需要主人进去做饭,负责做饭机器人会把饭做好的。如果主人想进去做饭,负责做饭机器人会把做饭用的工具准备好。主人进去就不用再找工具,直接做饭就可以了。
机器人带领来到来到卧室。卧室里只有一张浅蓝色的小床、一张宽宽的书桌和一台镶有粉红色花边的台灯。你肯定会情不自禁地问道:“其它东西到哪里去了呢?”我告诉你,它们都被放在地下仓库中,你需要的时候都可以拿到。人的一天有三分之一的时间是在床上度过,所以床也非常重要的。床里有调色术,随着主人的心情改变而床的颜色发生变化。床上是软软的,你睡上去会很舒服,床头有一个方枕头,这是一个高科技枕头,即使你喝了浓茶或者咖啡一倒下就能迅速睡着,因为枕头旁边安装了催眠器,它能使你很快进入梦乡。床上的被子薄薄的,是一种特殊的天然布料,冬暖夏凉。
机器人带领来到书房。书房里面的书架整整齐齐的摆成一排,每种书都有按照分类放在各自那类书的书架上。书架上密密麻麻的摆着书。不过,你不用费劲去找书,每个书架旁边都有一个负责找书的小机器人。你只要告诉它要找什麽书, 它找到书,走到桌子前坐下
机器人带领来到卫生间。卫生间不仅美丽,而且很神奇。卫生间的墙壁自动清洗,杀菌,永远让卫生间干净,整洁。墙壁上的颜色会随着季节而变化,比如:春天是温暖的粉红色,夏天是凉爽的淡蓝色,秋天是丰收的金色,冬天是紫色。卫生间的马桶十分舒适,自动杀菌,除臭。释放香味,这个马桶还能播放音乐,上厕所就变成了享受。卫生间的门自动开关,如果里面有人,它自动关闭,并在门上的小屏幕上显示里面有人,这样的话就不会出现另人尴尬的场面。卫生间的浴室里有一台电视,它是防水防潮的,你可以一边洗澡一边看电视节目,多惬意呀,洗完澡卫生间里到处都是水,需要清理好久,但是这个卫生间不会,它采用的是一种特殊的地砖,不仅防滑,避免老人孩子摔到,而且还能让卫生间快速恢复干燥,不会让卫生间湿漉漉的。
最后我们又来到储藏间。储藏间里有许多架子,架子上放着被塑料袋装着的食物。食物在塑料袋里不会变质,因为这种塑料袋被一种射线照过,食物在里面不会变质的。还有,这种塑料袋是一种可降解材料制成,不会产生污染。
啊!多么好的一座房子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