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棋牵动我的情思作文1500字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一个棋盘,黑白棋子,双方坐定。一场惊心动魄的对决就拉开了序幕。
“咚-咚-咚”我听到了自己心跳的声音。是呀,围棋比赛总是那么残酷,没有一种比赛是采取车轮战加淘汰制,唯有围棋的赛制是强强对决,终极PK。这是体力和脑力的双重考验,耐力和承受力的磨炼,一场比赛下来,令人身心俱疲。
听说下一个对手实力不凡,已经连赢三盘了。素有“石佛”附体的称号。在这凝固着紧张气氛的赛场上,我的心更是忐忑不安,额角上布满了豆大的汗珠,就连手心也是湿漉漉的。
刚一开始,他好像就看出了我的紧张,神情自若,不紧不慢的布起局来。金角银边草肚皮,看来他是胸有成竹呀。二路爬七活也输,我也不甘示弱,故作轻松,脸不红心不跳,应付自如。不管三七二十一,在他还没来得及摆好局,我就长驱直入,直捣黄龙,一阵拼杀,终于“屠龙”成功,杀了他一条大龙。心中那叫一个暗爽啊!哪知他不慌不乱,也不反击,则退避三舍。我顿时慌了神急得面红耳赤,心跳加速,心里的那根弦绷得更紧了,看来确实是个高手呀!
我的这招先发制人,只顾拼杀,不管全盘,看来不行呀。此时,棋盘上的局势并不乐观。他的阵行像个口袋,再配以“中国流”两面夹击,让我防不胜防。为今之计,只有必杀绝技“僵尸流”给他来个全盘大绞杀,杀他个措手不及。盘算一翻,想要快刀斩乱麻,可惜后方补给不足,一不留神让对手包了饺子,切断了后路。该怎么办呢?我的心中有无数个问号,不管了,兵来将挡,水来土掩。没想到他只防不攻,把我的退路全部隔断,先引我的“悬崖”边,让我尝点甜头,得点小便宜。正当我得意洋洋时,只见一“彪军人马”到,全面把我给封锁住了,搞得我进退两难。
好一招“请君入瓮”真是一剑封喉。难道走投无路了吗?不,天无绝人之路。此时,我的心中只有一个念想:不能输。我咬紧牙关,暗示自己绝不认输。眼睛直勾勾地盯着棋盘,眉头紧锁,凝神聚气,心中默念着:会有办法的。突然,我发现了一个破绽——摇头劫,便不假思索举棋落子“弃车保帅”咬牙挥泪,双手奉送这块地盘。虽然损兵折将,但至少逃过一劫,杀出一条血路。
对手感觉自己好像稳坐钓鱼台,便悠闲地“划着船”我弱弱地用眼角的余光瞄了他一眼,看出了他的心思。于是急中生智,脑海里浮现出一条妙计:若声东,他必防西。那何不趁势夺取东边,来个顺水推舟。果然,他中了我的计,使我在棋盘上有一块安身之地。但是纵观大局,我依然胜率极少。而且他刚失了一块阵地,防守的更加严密了。
我皱了皱眉头,思索着:虽然他号称石佛,但棋过中盘,胜负未分心中必定焦虑。现在不能强攻,只能慢慢耗着。笃定思绪,对!就这么干——终极绝招“磨”
不出我所料,半个小时后,他果然有点不耐烦了,嘴里不停地嘀咕着:“到底有完没完啦,要么认输!快点!”一边敲着桌子催促。我看了看他,不作理会,自顾自埋头盯着棋盘,生怕错过了一个“劫财”。又过了十分钟,对手开始坐立不安了。一会儿挠挠头,一会儿努努嘴。他估摸着:我肯定没招了,在拖延时间。便放松警惕。皇天不负有心人,我心头一阵窃喜。找到一个“生死劫”二指头一搬,命令他爬。于是我又趁火打劫,一点,他补,再断,他连。这时,我的两颗棋子死死的撑住了袋口,他已无后手。我的“士兵”伺机蜂拥而至,“冲”了进来,搅乱局面,把他打做个“大头鬼”,抢回了草肚皮。庆幸自己挣得先手,招招皆为命令招,逼得他只能像个跟屁虫一样,被耍得团团转。真可谓峰回路转,釜底抽薪,杀他个回马枪。搞他个全军覆没,只好认输。
“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这盘棋一波三折至今回想起来仍然意犹未尽,扣人心弦。
围棋的世界看似简单的游戏,实则刀光剑影,处处暗藏玄机。生活就像一盘棋,我们每个人都是棋子,错一步满盘皆输。
只有摒弃焦躁,冷静思考,才能绝境逢生,迎来胜利的曙光。
围棋,牵动着我的情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