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疫情原因,今年的暑假比往年来得晚一些,但我还是过得非常快乐!忙碌的七月匆匆过去,转眼间烈日炎炎的八月随之到来。我和家人来到重庆姐姐家,准备玩耍几天。
重庆的天气非常炎热,太阳像火炉一样炙烤着大地,大地似乎被太阳晒得直冒烟。我们重庆之行的第一站是一一动物园,尽管天气炎热,但仍然抑制不住我兴奋的心情。幸好重庆是山城,动物园依山而建,高大的树木,郁郁葱葱,走在路上几乎感受不到酷暑的炎热。
我特别喜欢动物园,因为里面不仅有可爱的小动物,还有五花八门的游乐设施,想想都十分期待。乘着轻轨来到动物园大门口,呀,好雄伟!好壮观!只见威风凛凛的两头铜铸雄狮矗立在大门两旁,大门有两层楼那么高,门前的空地用新鲜的花草装扮,十分漂亮,吸引了不少游客。走进大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个圆形的大喷泉,喷出的水成了半个巨大的球形,巨大的水球在太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真是漂亮,吸引了无数游客拍照留念。
顺着人流,我们来到了国宝熊猫馆。眼前有几只可爱的大熊猫。有的憨态可掬,有的活泼有趣。其中有一只叫“丁丁"的大熊猫,在它的场地里好奇地打量着我们,好像在说:“你们是谁呀?为什么看着我?"“丁丁"在秋千上自由自在的荡来荡去,两手抓着秋千绳,毛茸茸的脚爪子踩在木板上,一副滑稽的模样。当秋千荡到最高的地方,“丁丁"突然一下子跳过去钻进一个车轮里,抱着车轮摇来摇去,肥滚滚的身躯左摇右晃,陷进并不宽敞的轮眼里,出不来了,引得人们哄堂大笑。"丁丁"有些不好意思了,千方百计想从车轮里钻出来,最后终于成功了,正当他得意的在泥路上走着,忽然又滑倒了,摔了个仰天叉,再次让大家哈哈大笑,"丁丁”爬起来往水池走去,可没想到他再一次滑倒了,而且直接滑入水池,大熊猫干脆在水池中兴高采烈的游来游去,虽然笨拙,却不乏趣味。真不愧是咱中国的国宝啊,这锲而不舍的精神真值得我们学习啊!
继续前行,一排排高大葱郁的树木,犹如一位位强壮的士兵,守卫着整个动物园。终于来到了我最喜欢的猴山,它们神态各异,姿态万千。有的用长长的尾巴倒挂在大树上,悠闲的荡秋千;有的蹲坐在地上,抓耳挠腮,思考着什么;有的在假山上嬉戏,追逐奔跑;还有的隔着栅栏伸出手在向游客要吃的;最最有趣的是一只大猴子正在给小猴子抓虱子呢。离我最近的一只猴子长着乌黑的毛发,只有眼睛上的眉毛是白色的,它叫黑毛白眉猴。这种猴子爱吃草、桃子、香蕉等食物。突然,它跳到了我身边,用爪子在地上拔了一种不知名的野草,放在嘴里津津有味的细嚼慢咽起来。雪白的牙齿露在外面,几乎和人的牙齿一模一样。看着它那搞笑的模样,我哈哈大笑,并用手机记录了这滑稽的一幕。
我们顺着猛兽馆,大象馆,麋鹿馆,金鱼馆,鸟禽馆足足游了三四个小时,才把动物园游览了一遍,那凶猛的白虎,活泼可爱的小金鱼,笨重的大象,高大的长颈鹿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其实还有很多很多其他的小动物,等着你去观赏哦。
不知不觉,天色渐渐暗了下来。我们拖着疲惫的身体,恋恋不舍地离开了动物园。坐在回程的轻轨上,看着行色匆匆的人们,他们戴着口罩,背着背包,在城市中穿梭,为幸福生活忙碌奔波,我不由得泪湿了双眼。因为,这忙碌的奔波,何尝不是一种幸福呢?今年春天的一场疫情,使我们全国人民宅在家里两个多月。不过和国外的疫情相比,我们幸福得太多!虽然在炎热的夏季出行,我们还得戴着口罩。但和国外肆虐的疫情相比,我们已经得到有效的控制。我们在这个暑假里还能游山玩水,这一切都得感谢那些义无反顾奋战在抗疫一线白衣天使们,他们是最美逆行者。向他们致敬!作为青少年的我们一定要努力学好科学文化知识,磨练坚强意志,锻炼坚强体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时刻准备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