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筝是会飞的鱼》读后感700字
暑假里我读了一本书,名叫《风筝是会飞的鱼》,第一次看到这本书的书名,我有点疑惑,鱼为什么会飞,风筝又为什么是会飞的鱼呢?但读完这本书后,它给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让我深受感动。
这本书主要讲述的是驻守南沙岛礁的中国军人和男孩艾齐之间跨越山海、感人至深的传奇故事。艾齐是一个六岁的小孩,在他小时候父母出车祸双亡,他跟着爷爷奶奶一起生活,但奶奶因为经受刺激而脾气暴躁,于是艾齐每天只能孤身一人躲进河边的一只小木船上,望着天空遐想。有一天,南海守礁军人冯太阳偶然在网上得知了艾齐的不幸遭遇,走进了艾齐的生活,决定资助这个孩子,而男孩夏树就担负起了为艾齐取信、读信的任务,成为了这两个“孤独”者的桥梁,于是浩瀚无垠的南海和江南水乡,中国军人和孤独的孩子就这样被这座桥梁连接了起来。
这本书给了我很强烈的真实感,把我带到了一望无际的大海上,大海上有岛礁,岛礁上有保卫祖国海疆的军人。直到读完这本书,我才发现这本书的作者也曾经是南海舰队的一名军人,这本书是他根据真实经历创作的,我不禁热泪盈眶。我从军人的孤独和寂寞中获得了精神的感动,也从作者的笔下获得了暖暖的爱和无怨无悔的坚守,他们身上的爱国热情和高尚品德深深地感染了我,让我意识到我不仅仅要为自己未来的命运而奋斗,更要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军人在我心里,已经不仅仅是一个身份,更是在历史的隧洞里摸索,不断前行的华夏脊梁。书中的军人叔叔就像一位隔着书本的老师和朋友,教会我探寻内心和追求生命。支撑军人的信念是守护祖国的每一寸疆土,他们的信仰高于物质,他们的灵魂熠熠生辉。
以前总听妈妈说,军人是光辉伟大的职业,军队和人民的关系,就像鱼儿和水的关系,鱼离不开水,水养育着鱼。水离不开鱼,鱼清洁着水里的污物,保护着水。读完这本书后我有了更深入的理解。通过读这本书,我深刻地体会到了幸福生活的不易,体会到了战士们的伟大,体会到了国家建设的艰难。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我们的国家也从不缺少挺身而出的英雄。军人保卫国家海洋安全,守卫国家陆域边境。比如2020年6月,外军公然违背与我方达成的共识,悍然越线挑衅。在交涉和激烈斗争中,团长祁发宝身先士卒,身负重伤;营长陈红军、战士陈祥榕突入重围营救,奋力反击,英勇牺牲;战士肖思远,突围后义无反顾返回营救战友,战斗至生命最后一刻;战士王焯冉,在渡河前出支援途中,拼力救助被冲散的战友脱险,自己却淹没在冰河之中。 他们彰显了卫国戍边英雄的昂扬风貌。
忆世纪岁月,风雨兼程。我党已成立100周年,这是风云激荡的百年,是先辈流血牺牲,危难成长的百年;是仁人开悟蜕变,复兴担当的百年。如今,潋滟湖光上的一叶游船已成复兴巨轮,驶向伟大复兴的彼岸。回首历史,走过茫茫草原,踏遍漫漫雪山,无数人民无私奉献,无数战士英勇牺牲。回望现在,疫情期间的医生、老师、警察、志愿者,他们都是我们的英雄。每个人都在用最平凡而又伟大的方式为这片土地尽自己的一份力,是他们的艰苦奋斗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
在我们懵懂无知的时候,感恩军人叔叔用热血和青春守护着我们的童年,而我们终于长大的时候,军人叔叔将作为我们的榜样,看我们成长为中国的脊梁。希望未来,我也能够像风筝一样,飞到祖国的各个地方,用自己的力量为祖国的事业增添自己的一份力量。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我们是祖国的新生力量,不可沉溺在幸福的环境中,一味享乐而忘记我们祖先的基业,不可以妄想着不劳而获。作为一名小学生,我要在学习生活中,学习他们脚踏实地、艰苦奋斗以及勇于担当的精神。我要从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学好每一个知识点,只有这样,我才能够在祖国需要的时候,为祖国的建设做出更多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