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榕树下的友谊作文1800字
到现在,我仍能清楚地记得,在那个忧伤的黄昏,老榕树下,她离开时,最后那句轻得几乎过目即忘的话:不要像我一样。
——前记
“我受够了!”妈妈愤怒地挥在我脸上的巴掌正辣辣地发烫,我委屈又愤恨的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般从眼眶往外冒。心像被揪出来一样,比妈妈平时打我时还要痛。终于,我受不了了,自从爸爸离开后,那个温柔可人的妈妈便变了,变得令我害怕,令我恐慌。一开始,我体谅她,但是,令我心痛的是,她刚才的一巴掌,打得没有半点怜惜,没有半点犹豫,没有半点心痛,我那么委屈也那么难过,为什么她看不见?那个温柔的妈妈怎么可以不分青红皂白地冤枉我?我不顾一切地夺门而出。不管我现在的样子有多可笑。我已经习惯了,被羞辱的滋味。
我独自跑到那棵老榕树下,那可我一伤心就会一个人跑到这里的老榕树。又回想起以前在榕树寂寞地流泪的情景,泪又会不自禁地流下来。不知道自己哭了多久,只知道腿已经蹲到麻木,眼已经哭到没有知觉,心已经痛得快要死掉。忽然,像一阵柔柔的暖风拂过我冷得有点僵硬的心田,然后那一刻,我以为有天使降临了……
只闻到那人身上独特的清新的味道,只感到她轻轻抚摸着我被妈妈扯得乱七八糟的散发,只听到她用柔柔的足以让我的心融化掉的音调说,怎么会有人像你这么爱哭,知不知道女孩子的眼泪很珍贵啊?然后,我错愕地抬起头,只看到她有点模糊不清的轮廓。是因为眼睛肿到看不清,还是因为她被身后阳光照得太耀眼,耀眼得令我自卑。
到现在我仍能肯定,当时的我,样子有多滑稽,多可怜,不然,她也不会一副像笑又心疼得笑不出来的表情。她轻轻地将我扶到榕树下的石椅上,认真地替我拂去身上的尘埃,我则受宠若惊地望着她,才看清了她的样子,小麦色的皮肤,清新的短发,笑起来会令人心旷神怡的粉色小嘴,还有一双明亮,会说话的大眼睛。她仿佛就是属于阳光的。很难想象,我有多么的无措。她被我窘迫的样子逗笑了,我从没有见过有人居然可以笑得这么好看。又或许,平时对我笑的人,都只是虚情假意。我伤感的撇过脸,却被她注意到脸上又红又肿的掌印。她立刻收起笑脸,神情凝重盯着那个伤痕,我昏窘地不敢看她的表情。半响,只觉得伤口处一阵清新的凉意传来,有点生痛,而后便是满满的清凉。我心头一震,好久好久了,没有人对我这么温柔过。我有点尴尬地转过头来,她略带感伤的表情立刻变回那张温和的笑脸。嗤笑着,你的头发这么总是乱得像个杂草窝一样呢?‘总是’?我们有见过面吗?没等我回过神来,她已转到我身后,像变魔术一样拿出一把梳子,温柔地理着我长长的乌发,她的举动总是令我惊诧而手足无措。我只能乖乖的任她梳着,心里却不知何时变得暖暖的。良久,她捋起一簇长发,淡淡的说着,曾几何时,我也像你一样,有过一头那么长那么美的头发,记得那时我每天都会把头发梳得整整齐齐才肯去上学。虽然看不见她的神情,但是,只从她的语气就能感受到她眼里的憧憬。她又苦笑着说着,如果不是不忍心看着爸爸每天摧扯着它,我又怎么会忍心 剪掉它。她在我的身后说啊说啊,说到太阳又落到她身后,只是阳光和她的语气淡一样得令人心酸。我不经意望见阳光折射的她的身影,心有越发的感伤,原来,她真的属于阳光,你看,就连阳光忧伤时,她的身影也那么忧伤。最后,她说,其实,我和你一样。
原来,我和她一样,一样的年龄,一样的没有父母疼爱,一样的孤寂,一样的喜欢在榕树下哭泣。只是她只在没人的时候默默哭泣。她说了那么多,多到让我觉得好像我们认识了一世纪那么长。我想了好多好多,却全然没有发现她的离开。我急忙转过身来,只发现,太阳已西下,只留下一袭深蓝的夜幕;伊人已离开,只洒下一路忧伤的泪。它们如耀眼的星河,在我的心里闪耀。
我怅然若失的回到家,便被拉进了一个温暖的怀抱,妈妈紧紧地抱着我,紧到快要喘不过气来。她嗫嚅着,啜泣着,你到哪里去了,你知不知道我很担心你啊,你这个笨蛋,你……不要生妈妈的气,好吗?
好。
于是,我们傻傻的相拥在一起,谁也不想放手。
以后我每天都到那棵老榕树下,不是因为伤心,而是想再见到她,把这个好消息告诉她。等啊等,始终等不到她。知道我发现了那张在风中孤寂的歌唱的白纸。清秀的字迹字行间却是淡淡的感伤。
她写道,她每天都会在树后偷看我哭泣,而她听到我的哭声,就会跟着在树后无声地哭泣。但却不敢出来安慰我,因为她说她比我更可怜。
她写道,她很羡慕我,起码我可以坦率的表露自己的感情,她却只能用微笑来伪装自己。
她写道,她被迫要离开了。
她写道,谢谢我。还有,记得要常常笑哦!
我望着像被阳光洗礼过的蓝天,忽而有一架飞机像流星般划过,然后我便看见,暖暖的阳光,透过老榕树,洒下一大片一大片遗落的忧伤。
如果有机会,我想跟她说:谢谢你,让我有勇气触碰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