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风》读后感1000字
今年暑假读一本好书的活动又开始了。《夏天的风》这本书使我感触很深,在这本书里我认识了心地善良,让人尊重的外婆。还认识了很多不同的孩子,在他们身上我看到了贫苦孩子丁小芹,她内心深处的善良和那纯真无暇的爱心,使我感动。同样在叛逆时期蓝正的身上,我看到了他被成绩苦苦困扰,离家出走的无奈,我也看到了朋友李梦,因梦而追梦情景……一个学期又过去了,余点点要上初中了,对于她来说这个夏天很不平凡,爸爸去游山玩水,妈妈去美国训练。谁会照顾她呢?结果是她的外婆,她和她的外婆并不熟悉,她也知道妈妈很讨厌外婆,因为外婆是她妈妈的继母。在外婆照顾期间,余点点才知道了外婆是一位山村教师。她一个人举办了关于留守儿童的画展,让很多人去关爱留守儿童!外婆用一段真挚的话语感动了大家。
读完这本书,我很同情留守儿童和山区孩子,我也很佩服外婆关爱儿童的精神。同时我也知道每个人孩子身上都有着不同的品质。每个孩子可能都有每个人的烦恼,余点点发现蓝正是离家出走的小男孩。他回家跟外婆讲了一切事情的经过。,外婆二话没说,拿起衣服就下楼,外婆一夜未归,那晚外婆语重心长的话语。让小男孩有所感动。他也愿意回家了,直到奶奶来接她。可是我们再怎样也不能离家出走,爸爸妈妈多么着急呀!父母生下和养育我们真的不容易,爸爸妈妈为了我们,吃过多少苦,受过多少累。我们要学会感恩父母。这时我想起了孟郊的诗。“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我只想说:“懵懵懂懂的成长历程,跌跌撞撞地走过,只为在时光中等待最美丽的绽放。”
我爱看这本书,因为它贴近我们的生活。在别人眼中,继母是非常毒辣的,而余点点的外婆却不一样。她怀了孕还冒雨去找不是自己的亲生女儿。为了让留守儿童有一片自由的蓝天,她亲手举办了一次画展……
你瞧!她多么善良!
记得二年级时看过一篇故事《请带着善良上路》。一个人贩子,拐走了一个5岁的小男孩,小男孩没有像其他的孩子那样哭,一直叫着人贩子叔叔,并且从口袋里掏出一颗糖,说:“叔叔,我最爱吃这种糖了,你的孩子也喜欢吃糖吗?叔叔,给你吃,挺甜的。”这时,人贩子才想起自己也有一个家,也有一个5岁的女儿,女儿也喜欢吃糖,每次吃糖,都要送给他嘴里一颗,轻轻地问道:“爸爸,甜吗?”人贩子这才意识到,生活在最困苦的时候,也有它甜的一面。小男孩的一句话,搅起了人贩子还没有完全泯灭的良心,也搅起了他对人间亲情的珍爱之情,他决定去投案自首。案子破了以后,除了他,案犯里所有的人全判了死刑,只有他判了15年。可以说,是他心中那点残存的善良救了他,如果那次他没有送回孩子,没有投案自首,迟早有一天他最终会被逮到,最终也会被判死刑。
只要你心中寄存一点爱,就会被别人的善良所感动,就会重新找回自我。我有一位善良的爸爸。一天,他把我从辅导班接回来。走在路上,他看到一个小斑鸠在路边扇动了好几次的翅膀,就走上前去,把它抱了起来,对我说:“鸟儿是人类的好朋友,我们要爱护它们。它虽然受伤了,但是没有磨灭它飞上蓝天的梦想。”到家后,爸爸把小斑鸠的伤口用消毒水擦拭一下,又用胶布把伤口包扎好,就放在阳台边的笼子里,等到它伤口一好,就把它放回了蓝天。小斑鸠它先是好奇,接着在笼子边跳来跳去的,似乎在说:“谢谢你们。谢谢你们帮我治好伤口。你们真善良!”最后终于飞走了,在蓝天中划过一道弧线,让人产生了依依不舍之情。
我特别尊敬余点点的外婆。她所做的一切让人感动。她是一位伟大的母亲,她让我懂得了母爱的伟大。我的母亲也一样非常爱我,虽然她对我的学习要求非常严格。但是我觉得那也是一种爱,一种特殊的爱。每个家长都有自己的期望: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每个家长都有独特的方式来爱自己的孩子。
在我们成长的历程中,我们眼前闪过很多的母爱事迹,令我所感动。在幼儿园毕业的时候,我第一次拿到入学通知书的时候。我高兴的从幼儿园的的滑滑梯上不小心摔了下来,只听咔嚓一声,我的右胳膊不小心骨折了。痛的我哇哇的大哭起来,园长赶快打电话给我妈妈,妈妈知道后赶紧把我送往医院,在医院无时无刻的陪伴着我,早上一大早去买早点,给我穿衣服,洗脸、刷牙……晚上就靠在椅子上,累的睡着了。我看着妈妈辛苦的样子,在心里暗暗的想。长大我会好好孝敬您的。有时胳膊疼的厉害,控制不住,还哭鼻子。妈妈会安慰我,帮我按摩。寸步不离陪在我的身边,给我打气,加油,我疼得一哭,妈妈的心就好似在滴血,难过极了。我感受到母爱是伟大的,母亲更伟大。
我爱这本书,它是我的良师益友,它让我懂得了许多许多的道理。也让我懂得了人间的真,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