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气包埃米尔读书心得400字
暑假,我读了一本书,叫做《淘气包埃米尔》。
这本书讲了一个名叫埃米尔的孩子在生活中是如何淘气的故事。他有着圆圆的蓝眼睛,红扑扑的圆脸蛋,卷曲的浅色头发……看上去还挺可爱,实际上他却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淘气包!
看到他是那样的顽皮,把猪血和土豆饼糊糊扣到爸爸头上,把青蛙放在送咖啡的篮子里时,我会不由自主地大笑起来;看到他是那样的勇敢,帮长胡子女士捉住了横行霸道的强盗“麻雀”时,我心里不禁为他点赞;看到他又是那样的富有正义感,为孤寡老人准备了丰盛的晚宴,并惩罚了母老虎般的济贫院女领班时,我不由地为他鼓掌;看到他像慈祥的母亲一样照顾着自己那头快要死去的小猪时,我感动得快要掉眼泪了……
他曾干过一件惊天动地的大事。在一个风雪交加的夜晚,他的“大人朋友”阿尔弗雷德病了,快要死了,他只好独自一人拉着马车,带着他一步一步地走向医院。等他到了医院时,他的四肢已经冻得发麻,指甲也已开裂,鼻子不断地流着血。此时,阿尔弗雷德已经一动不动。医生们赶紧把他送进病房治疗。过了不知多久,阿尔弗雷德终于出来了。这个故事中,埃米尔那助人为乐、勇往直前的精神让我印象非常深刻。
虽然埃米尔经常淘气、闯祸,但是他却是那样真诚、勇敢、正义。我真的是太佩服他了,好想和他做好朋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