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早恋的作文2000字
这是一场声势极其浩大的“早恋风”从传说中的“爱情海”上席卷而来,这突如其来的浪潮冲进每一个青少年的心灵,有了这海风的滋润使得每一颗稚嫩的心头上的小种子都倔强的生出那脆弱的爱的萌芽,他们任由其生长,尽情的挥舞着那两片尚未健全的小臂膀……
懵懂的孩子们春心荡漾,正贪婪地享受着自己心中那所谓的“爱情”,坚定的品味着属于自己提前欲支的“恋爱生活”,街道上,人群中那一对对可怜而又可悲的小鸳鸯随处可见。那么到底什么是爱情?又为何会早恋呢?
爱情
标题一:心中的爱情
跟所有同龄的孩子们一样,有时我的心也时常随着那波浪摇摆,向往着脑海中勾画出的那份属于自己的爱情,坐在沙发上看者那收视率很高的青春偶像剧,每当看到那一个个浪漫片断时,在心里还会跟着偷笑呢!那电视剧中的哥哥姐姐也没比我们大上几岁,却能每天都在一起,牵着手一起在公园里悠闲的散步,吃着丰盛的烛光晚餐真是快活!情不自尽的便会跟随其剧情深陷其中,不能自拔,并幻想着自己就是其中的人物或是身边也会有这样一个喜欢自己的人,这可笑的想法一一在脑海划过,在不知不觉中这嘴角已经挂着笑了……
标题二:生活中的爱情
现代社会人们对情感生活犹其重视,不仅是在电视中体现,在书上更是犹为突出,无论年龄大小,还是是否合乎情理,人们都任由其情感自由释放,男女之间对于此类敏感话题毫不避会,甚至素未谋面的两人都可以在网上谈情说爱,这人类真是进步的可以!各大出版商更是毫不顾虑的赚起大钱来,什么《美丽少女的情感世界》《初中生男孩的早恋生活》,还有那些书封面上的“开放”的宣传语,那一字一句不得不令人目瞪口呆……
对于来自社会各界的“爱情观”“婚恋观”人们毫不畏惧,全都照单全收,书上说:“爱情就应该跟着感觉走”“是啊,现代人做的多好啊!”大人们演的真真切切,想怎样,就怎样,孩子们更学的有模有样,想如何,就如何,那一老一小配合的可真叫默契,过着自己提前预支的“幸福生活”,嘴里竟还大言不残的说:“这恋爱的感觉可真好!”
标题三:身边的爱情
因为自己也有春心萌动的时候,所以我从不否认孩子就没有自己的爱情,常常和朋友们出去玩的时候,看着朋友们出双入对的感觉我也曾体会过,真正的爱情我也曾想尝试一番,可正当我也想投身于其中,尝试其滋味的时候,那一个个无情的苦果重重的打在朋友们的身上,不是被家长、老师知道狠狠的批评,学校、家里闹得昏天黑地,就是同学圈里的自相残杀,影响自己和他人的前途,使其成为自己成功路上的拌脚石,浪费时间,浪费精力,结局都是悲痛之极,剩下的还能好过多久,谁也无法预料,这种种遭遇不得不让我深陷其中,认真思考啊……
早恋
我认为之所以现在社会早恋的问题如此泛滥,首先是因为孩子们无法正确认识什么是爱,其次是心理不够健康,自制力不够强。
问题一:爱的意义
那么爱情究竟是怎样的,对此随着时间的推移,我的理解也在不同的变化,我始终坚信爱不是想占有对方,一为的想和对方在一起。当《白蛇传》中法海把白娘子压在雷锋塔下,许仙在雷锋塔下打扫那至死不渝的爱,坚定着他的信念,这一扫就是50年,真正的爱是剪不断,理还乱的,试问:现在的学生们有谁愿为身边的那个人等上50年,或是跳试情崖呢?其实,我们只是误把心中那千千万万感觉中的其中一种从未体会过的当做是爱罢了,开始已经错了,却还任由其事态发展,最后才导致了早恋的悲剧……
问题二:心里缺陷
“早恋”并不是大人眼中早熟或是什么可耻、好笑的事,从正常的心里学角度来讲,我认为它是现代人心灵空虚的表现,它是真实存在的,也是来自各方面压力的变身,但它并不是真正的爱情,所以我认为它是一种病态,也是青春期最正常的表现,在常人看来,这是矛盾的,但这也是真实存在的事实。再加上从书中、电视中得错误信息,纵使自己犯错。电视中、书上的内容不但没有为自己起到减压、放松的作用,反而成了害人害已的毒药,如果我们自己再不进行克制,那么悲剧就会发生,或许在眼下,你会认为自己是幸福的并且也没有影响到什么,但是如果日积月累呢?后果不堪设想,双方都会被伤害还会造成“情伤”更甚者你已藏送了自己的未来,等待你的终会是“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的无奈与心酸……
问题三:缺少自制力
其实每个人都有爱的权力只是在当前这个年龄段并不适合,在无形中,这也是给聪明的高等动物——人类,一个特殊的挑战吧!自古,情关难过,人的感情是需要释放的,但如果我们将这错误的感觉处理不当,而选择早恋,那么将一错再错,这也正是人和动物的不同,人感情丰富的弊端……
总结一:自我反省
正是因为我清楚的明白什么是爱,而且还需要正确的克制,我才不会误入歧途。
总结二:发出呼吁
真心地希望在当今这个充满竞争与压力的社会,我们每个学子都能够正确的看待情感问题,当我们拼博累了的时候,学会带着美好的憧憬去观看偶像剧中那精彩又令人向往的剧情,等到有朝一日,住着大房子,当着大老板,开着跑车,拉着女朋友,那时的我们再教育下一代的时候,只有一句话:“因为我们有爱的资本!”
孩子们乘踏着来势凶猛的“早恋风”安全的过渡到大洋彼岸,静静地等待着属于自己生命中的那个人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