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龟兔赛跑新编》
高佳琳
自从兔子输给了乌龟,不仅被妈妈骂了一顿,还给自己的家族丢了不少脸。在人们的脑海里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坏印象。因此,他不甘心,决定要和乌龟再比一次。
为了不再输给乌龟,兔子便在外面学习游泳。兔子每天上完课,都会在森林里最浅的小水池里练习。一年过去了,不管是严冬还是酷暑,他都坚持去练习。兔子到最后已经可以在3米深的水池里游泳了。
再看另一边,乌龟怕兔子再来请他去比赛,所以也锻炼起了跑步。每天,乌龟都在自己家的跑步机上连续练习两个钟头。一年下来,乌龟也有了不小的成果。
一天,乌龟正在家里休息。突然,几声“咚咚”的敲门声打破了宁静。“谁呀?”乌龟打开门,只见兔子一本正经地站在门口,看来是有事找乌龟了。“乌龟老弟”兔子清了清嗓子说“我今天找你是为了比赛的,明天我打算再比一场。”“好呀!”乌龟拍手叫道。
第二天早上,乌龟和兔子来到相约地点。他们请来了森林王国里最公平的大象法官来当裁判。“开始!”随着大象法官的命令声,乌龟和兔子一起冲了出去。
兔子还是兔子,乌龟还是乌龟。才过了三分钟,兔子就把乌龟甩得老远。兔子头也不回地往前冲,心里念叨着:“不要放弃,不然又要被乌龟超了。”他冲到小河前,停下来休息。大象法官开着汽车来到兔子身边,递来一杯水说:“喝点水,休息一下,等会儿估计乌龟就追上来了。”兔子接过水,大象法官开着车离开了。
喝完了水,兔子深吸了一口气,一头扎进了水中,他快速地游着,前面一段很正常。但到了后面,兔子感到水越来越深了,已经快超出了自己的能力范围。他的呼吸越来越困难,他感到自己吸进来的全是水,呼出来的气越来越少。他感到自己的脚下像是有一双手在把他慢慢地拉倒水深处。他用尽全身之力喊了一声:“救命!”便眼前一黑,失去了知觉。
后来,他慢慢地睁开眼睛,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气。他感到自己身下有一个东西驮着他缓缓地前进。他一下就猜到是谁就了他,那就是善良的乌龟。是乌龟在兔子命悬一线的时候救了他。兔子仿佛看到乌龟是怎样跳下水,怎样艰难地把他放到自己的背上,怎样驮着他艰难地走向终点。想着想着,兔子的眼泪落在了乌龟的背上。
终于到了终点,大象法官给兔子颁发了一个“最快速度奖”,给乌龟颁发了一个“助人为乐奖”。然后兔子被送进了森林医院。
每当兔子看到奖状,都会热泪盈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