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川探险》作文1500字
舅舅在植物科上班,要寻找一种叫冰山雪莲的花,能够帮助干旱地区降低温度,解决一项难关。
这可是大工程,舅舅签了项目合同,准备前往南极,我央求与他一同前往,没想到舅舅竟欣然同意了,确保安全的情况下,母亲也同意了。
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我叫上了好朋友夏藤,并带上了他六岁的小妹妹,四人一同乘着公司私人飞机前往南极。
舅舅叫醒我们,眼前呈现一座座白色的大山,我有些摸不着头脑,"到了?"我说,舅舅点点头,叮嘱我们:"记住,这次来是做什么,我们需要在几天之内回到家里,尽量找到冰山雪莲,哪怕一朵也好。"他转头又问:"食物和水都带了吗?"便从大皮包里拿出了原始水罗盘,即古代指南针,画的探索路线,一些大大小小的药物。
我没有带水,因为我认为冰川探险水不是特别重要的。
第一站,寻找传说中长着冰山雪莲的植物根据地图指示需翻过一座雪山,随手拿出冰镐冰耙,每人一只,并教我们如何使用。
刚开始我并不害怕,舅舅探路,我压队,夏藤同学在我的前面。要说胆子吧,我真没想到他的胆子比她妹妹还小,舅舅的绳子牵住妹妹,小妹妹不但不怕,反而在那咯咯咯的笑,而他时不时用腿瞪瞪我,看看我在不在后面,想着如果绳子断了,妹妹压他身上没关系,下面得压着我做人肉垫子,摔下河里去也要有个照应,我被弄得哭笑不得。
"哎呀,我真的不敢上去。"那位同学带着哭腔忙,眼泪汪汪的瞅瞅舅舅,瞧瞧我,"你就克服一下,你看叔叔都上去了,连你的妹妹也上去了。"我对他说。
"你快快上去,待会儿这雪支撑不住两人的重量。"他一听,心一狠,一拉绳子,扑了上去,滚到了上边的雪地上,我急忙拉住舅舅的手,随后甩到了雪地上。
本以为一过难关,当舅舅让我们将干粮拿出来填肚子时,我一声惊叫:"不好,我的包落山下了!"这回容纳下腾同学哭笑不得了:"怎么,我们还得下去拿吗?"我以期待的眼神望着舅舅,期盼它想出什么好办法,他摇摇头说:"丢下去的食物绝对是拿不回来了,我们带的一些食物还不够吃两天呢。""但你们一定没想到。"夏腾同学从包里神神秘秘地拿出几块压缩饼干,见到此,舅舅的两眼放光:"简直是急中生智,雪中送炭啊,你们知道吗?这种压缩饼干能让我们几小时不觉得饿,来,每人吃上一口。"虽然不懂为什么,但听闻舅舅这一番充满激情的说词,我仿佛又看到了希望,充满了信心。
休息一会儿后,第二站,暮色四起,真正的冰川山洞,据资料,冰山雪莲就藏在山洞之后,舅舅让我们必须提高警惕,别以为这里只有企鹅,还存在的雪豹等危险生物。
话不多说,我们走进了雪洞,刚开始并不黑洞洞,接着越走越黑,舅舅为了我们不走散,借着手电筒将我们四人绑在一块,这次同学在最后。
事情进行的挺顺畅,忽然我背后一阵热乎,一只蓝中带绿眼瞳的白狼正扒拉着我的裤子,被灯光那么一照,再被同学踢了几脚,那狼发起野性,开始拼命追我们,这事来的太快,我没反应过来,小妹妹吓得推着舅舅,我们也被拉了去,这时四人被绑着就显得力不从心,踉踉跄跄。
跟着舅舅的小牲口令,快跑一段路程后,舅舅说这样不行,我们得想个办法,摆脱白狼,我仔细想了想,躲避大狼,最需要的事是什么?掩盖味道,掩盖行踪,大狼的嗅觉灵敏,这样就不会被发现了,我将这想法悄声告诉舅舅,舅舅掏出清新剂,给每人都来了个净化,接着大伙搂在一起紧张地闭上眼睛,一日的奔波,让我们昏睡过去,不知多久,我小心摸摸四周,舅舅用手电一照不见大狼影子,才小心摸索前进。
又是长达半小时的探索,就见一束光,出口逐渐显现,我欢呼起来,似乎感受到了从所未有的光明。
一片白色根茎,透明花瓣显现在我的眼前,这就是冰山雪莲了吧?我对舅舅说,他点点头,让我们去休息,我疲惫的什么都不想,便缩进帐篷,吃了点凉丸子,耳边一阵阵采摘一声令我安心,我闭上了眼,沉沉的睡过去。
大梦一场。